小狗作文】
赛虎――是我家那只可爱的小狗的名字。聪明、可爱、活泼、伶俐,这些全都是赛虎的特征。
赛虎的耳朵是棕色的,里面掺有少数黑毛,它的两大耳朵搭在脸颊两边,不讲还会动一动。它空穿着一件白底棕色花班的漂亮衣服,可好看了!赛虎的四肢短短的,有一点粗。它的尾巴总是翘着,不停地摇摆。有时,我真担心它会巴甩下来。
赛虎的尾巴虽说总是摇个不停,可是,当它见到奶奶时,可就高兴不起来了,因为它知道,奶奶又要把它赶回“老家”去了。奶奶之所以不喜欢赛虎,那是因赛虎一出来,常常在家里乱跑乱弄,我倒是在那里哈哈大笑,奶奶却气得七窍生烟,所以,奶奶不喜欢它。桌子底下是赛虎最佳的“避难所”。如果奶奶今天大发慈悲的话,赛虎就能在外面多玩一会,如果奶奶狠下心来的话,就算我挺身而出也无济于世,赛虎这时只能一直呆在“避难所”里。通常在这种情况下,赛虎乖乖回家,否则,它就得吃“竹笋炒**”了。
赛虎十分淘气。在它眼中发现可以玩或可以咬的东西,它一定不会放过。赛虎这位伟大的发明家,已经把我家那些可怜的袜子“制做”好几个“通风口”了。赛虎的眼睛十分锐利,哪怕只是只小小的虫子飞过,只要被它发现,一定穷追不舍,知道的人晓得它在玩,不知道的人,还以为它在进行马拉松比赛呢!
赛虎是一只懒狗、馋狗。只要它睡着了,怎么摇它也不会醒,就是把它翻得四脚朝天,它也不在乎。说它馋,那是因为一次,爸爸带它出去吃饭,别人见它挺可爱的,就给它一块肉,爸爸要带它走时,它居然赖在那里,来走了。爸爸把它拉回去,给它上了“一节课”它耷拉着脑袋,好像在说:“主人,你就原谅我这次吧,我以后再也不这样了!”见它悔改了,爸爸就原谅了它。赛虎不愧是“男子汉”,果然说话算话,以后再也没有这样了!
赛虎十分可爱,我十分爱它!我相信,赛虎也一定喜欢我!
小羊阿云爷爷家的老山羊生了几只小羊。这几只可爱的“小天使”,整天依偎在羊妈妈的身边,好奇地打量着这个崭新的世界。我看了又看,瞧了又瞧,发现有一只小羊特别可爱,它常常用小脑袋轻轻地拱着羊妈妈的肚子撒娇。
我看着看着,不由想道:“它多像一片云啊,一片洁白美丽的云,一片调皮可爱的云。对,就叫它阿云吧。”阿云长得可神气呢。一身雪白的衣服,四条短胖的小腿,一根调皮的小尾巴,一双乌溜溜的大眼睛,头上还隐隐约约地露出两个犄角印儿来。我常常假借喂它玉米粒吃,蹲在它身边,想摸摸它柔软的绒毛。可每一次当我的手刚要摸到它时,它就一下子躲开了,大眼睛里充满了惊恐。我暗暗好笑:“阿云也太胆小了!”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阿云已经半个月大了。虽然它出来得最晚,可在这几只小羊羔中,就数它最淘气。吃奶的时候,它总是吃一下拱一下,弄得羊妈妈很生气,撇下它便走开了。它又狂奔乱跳地追上去,没吃一会儿,羊妈妈又忍无可忍地走开了。阿云好像知错了,站在那里可怜巴巴地叫着,羊妈妈听得心软了,走回阿云身边。阿云不敢再放肆了,老老实实地吃奶。可是刚一吃饱,它就什么都忘了,开始在院子里撒欢,一蹦三尺高,惹得满院子鸡飞狗叫。阿云很聪明,但是太淘气了。有一次,我和爷爷一边给羊加料,一边谈论阿云的可爱和神气。阿云好像听懂了,非常得意,像个充足了气的皮球一样,一会儿冲进鸡群,一会儿跳到屋檐下的台子上,尽情地表现出自己的调皮,好像生怕大家不知道。接着,它从台子上跳下来,不知怎么回事,竟然一头扎进了火盆灰里,弄得满头是灰。我和爷爷禁不住哈哈大笑起来。阿云害羞似的跑到了羊妈妈的身边,消停了好一会儿。
可爱的小羊阿云,给全家人带来了欢乐。
我曾拥有一个人见人爱的丝毛狗,十分淘气,但又给全家带来欢乐,所以给它起名淘淘。
虽然他现在已经离去,但他的模样我仍能清晰地描绘出来。他长得机灵漂亮,黑溜溜的眼睛时刻注视着前方的动静,一旦有什么异常声响,耷拉着的耳朵立刻竖起来,显得十分警惕的模样,淘淘通身雪白,偶尔可见丝般柔滑的绒毛下有几缕金黄色的毛发,在阳光下闪闪发光。他那值得炫耀的尾巴向上一翘,仿佛盛开一朵美丽的白菊!
淘淘是只健壮的小公狗,四腿强壮有力,他十分活跃,奔跑起来你只有被它拽着拖着跑的份,别想让他听你的命令。
它散步时的样子令人忍俊不禁。每天它在院子里,活像“英俊威武”的“狗将军”!但在陌生地方却垂着头夹着尾巴,真像个“胆小鬼”,可一到它熟悉的草坪上,它就活跃起来;鼻子“吃呼吃呼”地嗅来嗅去,尾巴摇个不停。
他顽皮的样子我仍旧记忆犹新。一回到家,它立刻撒起欢来,忽而跳上沙发;忽而钻到茶几下藏着,生怕被人看见!像玩捉迷藏似的;吃食时,把盒子添得干干净净,可胡子上还粘着几粒饭。然后,找个舒适的地方睡上一觉,你瞧他多会享受呀!
有一次,我正在为一道作业发愁,它突然轻咬我裤腿,让我带他出去遛达,我便对他说:“自己去吧!”,它站在门口犹豫着,眼里露出乞求的神色,看我没有一点带它去的意思,只好自己奔下楼去,过了好一阵,它也没回来。我十分焦急,赶忙放下手中的作业,下楼去找,边跑边呼唤着淘淘的名字,把原子的每个角落搜了个遍,就是不见他的踪影,急得我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直往下掉,这时,淘淘不知从哪蹿了出来,兴奋地围着我只转,淘淘呀淘淘,你可再不许这样吓唬我了!
往事一幕幕在我脑海里回放,它多么可爱多么聪明呀!然而因为一次意外,他犯了急咬了人,妈妈狠心把它送走了,让它在乡下安了家,可我却怎么也不能接受爱犬已被送走的事实。
我时常被思念所困扰着,怀念着那只曾经属于我的它!
姨妈家养了一只可爱的小狗,取名叫点点,我经常见到它。
点点长得很个性,从脸上看像熊猫一样,眼睛周围是黑的,耳朵也是黑的。它的身子黑黑的,但肚皮是白的;它的四条腿也是黑的,爪子却是白色的;尾巴是黑色的,但是尾巴尖是白色的。黑白相间的毛色是它显得更加生气勃勃,一双圆溜溜的眼睛镶嵌在脸上,乌黑的眼珠咕噜咕噜的滚动着,一幅惹人喜爱的样貌。
点点最喜欢吃肉。如果你问它:“点点,你吃肉吗?”它听后会在你腿边一个劲儿地蹭啊蹭,尾巴摇成一朵花。如果你拿起一块肉一扔,它就会准确无误地接住,然后狼吞虎咽地吃起来。
别的小狗在主人吃饭时会在你身边不停地转,不停地寻找食物,而点点却截然不一样。它会安静地蹲在你身边,或者一动不动的趴在那里。你要是夹起一块肉来,可千万别看它的眼睛,否则你会看到它的眼睛里正流露出一种可怜巴巴的神情,而且它会在你看它的时候歪着脑袋望着你,好像在说:“看你忍心不忍心吃?”。反正每次我都会情不自禁地把肉扔给它,然后看着它津津有味地吃掉。看,点点的“特异功能”厉害吧!
点点出行时就像公主一样讲究“排场”。上车前,它会提前跑到车门旁边,然后停下来,回头叫一声,仿佛在催促主人;等主人到了,要为它打开车门,然后它就大摇大摆地跳到自我的“专用座位”上。如果你往它的“御座”上放了东西,它就会对你低声狂吠,仿佛在责备你。
每次去姨妈家,点点只要听见声音就会趴在门口等我,见我来了就高兴地摇着尾巴“汪汪”直叫,然后扑过来使劲蹭我的腿。那个亲劲儿啊,都有点让我招架不住。
我十分喜欢可爱的点点!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