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11月8日星期日天气:晴
我家养了一只非常可爱的小松鼠,它是我今年年初刚买的。因为我希望它乖乖的,所以给它取名叫“小乖”。小乖长着一个圆滚滚的小脑袋,上面镶嵌着一双乌黑发亮的大眼睛。它长着一身干净的棕色皮毛,还有一根又大又毛茸茸的大尾巴。
今天早上,我去看小乖,发现它上窜下跳地做运动呢!它能连续地翻二十几个跟斗,弄得笼子“扑通扑通”地响个不停,小乖真是好动哦!
中午吃饭的时候,我去给小乖喂食物了。我准备了蛋饼、桔子和苹果,想看看它喜欢吃哪个?我首先喂它蛋饼,它一看到蛋饼就一下子抓了过去,用小爪子把蛋饼抓住,一口一口地大吃起来。接着,我又给它吃桔子,小乖一发现就用小嘴把薄薄的皮剥开,去吃里面的肉。最后妈妈给它喂苹果吃,它一看见就咬了一小块下来,躲到旁边自己享受美食。我觉得它最喜欢吃蛋饼,真是一个美食家啊!
到了晚上,我又去看小乖了,这次我发现它正用大尾巴当被子,缩成一团美美地睡觉呢!
我真是喜欢小乖啊!
奶奶家有一只狗叫大虎,可爱极了。它的毛有点发土黄,又多又长,脸上的毛都挡住眼睛了,所以奶奶不得不剪下那几根挡眼的毛。大虎在与它同一品种的狗里脚算大的了,所以走起路来像穿了高跟鞋似的,特别响。
今天,在院子里我们看见大虎正坐在阳台窗口的桌子上,我一叫它,它就立刻冲进屋里,一定是去门口等着了。到了奶奶家门口,一开门,果然是大虎,它立刻扑了过来,表示。爸爸拿了个玩具扔到远处,大虎就追了过去把玩具叼起来蹦到床上,自己就玩了起来。
今天中午,奶奶做了羊肉和鱼。奶奶刚把饭端上来,正要去拿筷子,大虎趁机跳上了奶奶椅子,找爷爷要东西吃。我心想:这里没有它爱吃的吧?这时,只见爷爷加了一块羊肉放在大虎面前,大虎闻了闻就吃了。除了这些,大虎还吃黄瓜、虾、鱼和各种海鲜。大虎吃的东西真怪啊!
好漂亮的一个“小姑娘啊”!这“小姑娘”的身份得到了所有亲朋好友的承认,大家都很疼爱它。这“小姑娘”是谁呢?哦,原来是小白狗豆豆呀!
豆豆长得很可爱,身上的毛白白的,长长的,没有一点杂色。身子胖乎乎的,圆滚滚的,四条腿短短的,走起路来像一个雪球在地上滚动。小小的脸蛋上,一张微微咧开的小嘴,最突出的是红呼呼的鼻尖,尖尖的耳朵前嵌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真讨人喜欢。
小豆豆不仅长得可爱,而且很聪明。每天早上,阿姨去上班,它会站在门口,摇摇尾巴,好像是依依不舍的说再见。但阿姨不上班的时候,它一听到推车的声音就会主动跳上车,赖在上面不下来,也想出去玩。
豆豆还很喜欢热闹。当家里来客人了,它会特别兴奋,摇着尾巴在客人中间逛来逛去,还要扑到人的膝盖上撒娇。阿姨有时觉得它太闹了,就说:“豆豆,坐下。”它就会找个角落,安静地蹲下,用可怜巴巴的眼神看着我们。当我摸摸它背部,它就会翻过身子让你去摸它的肚子,有时还会发出快乐的声音,一副非常享受的样子。
豆豆给家人带来了很多快乐,我们大家都很喜欢它。
20xX月X日 星期X 晴
今天,我观察了婆婆家的小乌龟。 小乌龟很可爱。它背上有十三块绿色的块状花纹,很像一个绿色的蜂窝。它肚皮的底色为土黄色,有一些甲骨文形状的花纹。小乌龟的头很像蛇头,不过比蛇
头要可爱得多!一碰小乌龟,它的头马上就会缩进它那坚硬无比的外壳里。“缩头乌龟”因此得名。小乌龟真胆小!乌龟很擅长游泳哦!蛙泳、自由泳、潜泳……它都无师自通!它在水里可就成“快龟”了。乌龟是食肉动物,小动物的肠子、肝子没有一样不是乌龟的美食。乌龟的爪子有四个“手指”,又短又胖,非常可爱!乌龟还长着缩小版的猪鼻孔,你说是不是很好笑?它还要流鼻涕呢!不相信吧,这可是我亲眼所见哦!听说乌龟是长命千岁的动物,它最少都能活几百年呢!所以,它是长寿的象征! 小乌龟真可爱!没想到,它竟然是水陆两栖动物,真是出乎我的意料!我喜欢小乌龟!
20XX年2月7日星期四:
今天我在奶奶家的门口看见了几只,便想到科学作业让我们观察小动物,于是我就把这几只蜗牛带回家观察。
蜗牛的头上长着直直的触角。它圆圆的眼睛似乎长在直直的触角上。它的背上背着一个又圆又大的“房子”,卷成圆圈的花纹印在蜗牛大大的“房子”上。它没有可以活蹦乱跳的脚,它只能慢慢的往前爬。
我打算让所有蜗牛比一场爬行赛,距离只有两格瓷砖格子。蜗牛刚开始方向感都还可以。可是过了一会儿,蜗牛开始往不同的方向前进,有一只蜗牛往左爬行,一不小心,它掉到台阶下去了。我连忙跑下去,心里在为它担心:它会掉下去摔死吗?等我到了台阶边,我看到它淘气地贴在台阶的边沿上爬。我慢慢把它们的拾起来,装进了瓶子里的小水池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