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错事作文(扩展
今天,我和陈铭灏在一起玩,开始的时候,我们玩得很开心,又是打扑克,又是玩枪战。可是天有不测风云,我和他玩着玩着,因为一点小小的事情吵了起来。先是你骂我我骂你;然后是,我把好吃好玩的东西都不给他;最后,他把那件事揭穿了…… 原来那件事是我和他还有汪乔翰在寒假的一天去了学校边上的“丹峰游戏厅”,我们一共在那玩了2次,共花了50元左右。 这件事被妈妈知道后,妈妈很生气可她并没有打我和骂我,只是要打电话给我爸和他的妈妈。他因怕他的爸爸妈妈打他,所以就赖着我,说:“是王俊淞要去的,是他拉着我去的。”我听了,做了一个呕吐的动作,然后对他说:“明明是你说家里没意思要出去玩,然后对我说去游戏厅玩。”……最后我打电话给汪乔翰,汪乔翰和我说的一样。因为说不过我,追着要打我,因为我练过几天跆拳道,而且我还比他大一岁,我根本不用怕他。我对他说:“要打你就来呀!”最后还是妈妈阻止了这场“战斗”。妈妈最后说:“谁要带头去的有错,你们跟着去的也有错。”我们俩都低下了头。
后来妈妈让我写了这篇日记,让我时刻记着着件事。
那天早上我和往常一样打开电视,可我一不小心把她家电视柜上的一个拐角给弄坏了。我当时非常害怕,心想绝不能让二姑知道。我为了瞒过她们,就把它用力安上去,装做什么也没有发生过。中午吃完饭后她们走了,奶奶睡着了,我就把她家的502胶找出来把拐角粘好了,可我一不小心把胶滴到了手上,地上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滴了好几滴,正当我处理手上的胶时,只听见“啊”的一声,原来是奶奶午睡起来上厕所,结果拖鞋被胶粘住了,费了好大的力气才拔了起来。这时地面也被胶粘成一片。奶奶非常生气,随手拿起一个垒球就朝我打来,我吓得连忙跑到厕所里躲了起来。奶奶在外面一边清理那些胶,一边骂我。我心想我今天的祸可闯大了,我为什么做事这么不小心呢?
从这次事件中我一定要吸取教训,以后干什么事情都要小心,不能毛手毛脚的。同时,犯了错一定要承认错误,不能隐瞒真相,导致自己一错再错。
我们都快毕业了,现在已经是四年级了,还有2年就毕业,我给被舍不得我的朋友,马俊涛每次都对我那么好,我也每次对他好,我只劝他跟我成一个最好的朋友,现在我和马俊涛是一个同桌,我们下课每次都那样的友好,每次他有什么快乐或者我有什么快乐,我么俩都分享着,可是有一次,我的橡皮丢了,橡皮也很小,丢了以后,我就一只责怪他,最后我也找到了,在我的语文书里夹着呢,我心里就是一片冤枉的心。
谨以此诗记住今天的错误:
错怪
现代胡子旭
今天橡皮丢失了,
自己只愿马俊涛。
谁知橡皮在书本,
自己心里没有乐。
今天放学的时候,老师说:“我念到名字的留下来。”老师开始念名字了,我心里很紧张。我竖起耳朵听着。老师念完了,幸好没有我的名字,我这才松了一口气。有同学问:“为什么要留我?”老师说:“因为你昨天口算做错了,要你回家后,要爸妈再出100道口算题做的,结果你们都没有完成,所以要留下来完成作业。”
看着同学们讨论,我还知道有些人要写400道题。我把这件事告诉了爸爸,爸爸说:“你做错了没有?”我说:“如果我错了,我能很轻松地回来吗?”看了以后,考试的时候要细心,回家后也得按时完成作业。
今天下午上思想品德课时,黄老师在讲台上兴致勃勃的讲课,我在台下兴致勃勃的玩玩具,老师瞪了我一眼,因为我正在“埋头苦干”,所以也没有看到,之后黄老师走过来,我连忙把玩具收了起来。
等到语文家辅课时,董佳佳举报了我。我想:这学期自己的表现本来就不好,如果再让您知道,就更会让您失望了,所以就撒谎说我在下面用成语词典查“地广物博”这个词。这时,你走了过来,翻开我的书包,找到了那几个玩具,但我却说:“那几个是橡皮擦”。你用玩具在同学的作用本上试了试,没有擦去字迹,您便把我“请”到了办公室,问我这到底是玩具?还是橡皮擦?上课时究竟是在玩玩具?还是在查字典?这时,我不得不“坦白”:“这是玩具,上课时自己在玩玩具”。
你苦口婆心地对我说了很多很多,我知道我错了!“耕读为本、诚信为人”,一个人不论是学*、还是工作,如果没有诚信,都难以立足社会!其实,我不想说谎,但是我害怕----害怕失去你的信任,害怕让你失望。可现在,这些都失去了。
回到教室,你又把董佳佳叫去了,等她回来后,她对其他几个同学说了些什么,慢慢地,侯亮开始躲着我,跟我要好的张亮也不理我了……你说过我脑袋灵活,我仔细想了想,便知道是你让他们不跟我玩,以便让我的成绩尽快赶上。
马老师,请你相信我,我会好好努力,绝不辜负你的良苦用心的!
虽然这件错事已经过去两三年了,但我还是有了新的记忆。好像已经在我心里扎下了根,让我久久不能忘怀…
记得那天下午,我约了几个朋友出去玩,大家都觉得没什么可玩的。这时,高博哭着说,我们来玩捉蝌蚪吧。我们一出发,就迅速找到瓶子,来到河边,开始抓蝌蚪。
今天的收获真的很大。我一下子抓了五个。“嘘!”我叫了一声。一只胖蝌蚪正向我们游来。但不知怎么的,它游到一半又回来了。我觉得这个大家伙逃不掉的。我必须抓住它。因为不耐烦,我冲上前去,掉进了水里。还好只是浅水区的一半,水没经过我小腿。我很快爬到岸上,但我的裤子湿透了。我真的失去了妻子,失去了士兵。不仅没抓到蝌蚪,现在裤子都湿了。
我不得不硬着头皮回家。我妈问我,我不敢回答,怕再被我妈骂。
我认为我在这件事上犯了一个错误。我不应该在水边玩。这很危险,所以我不能在水边玩和抓蝌蚪。幸运的是,这一次它只掉进了一个浅池塘。万一掉进深水里呢…
现在脑海里还有那一幕,告诉自己不要再犯这样的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