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错事作文(扩展
今天跳舞的人可以提前回家,而我们这些不提前走的就可以在学校玩电脑,我已经和妈妈说好了,所以妈妈没有来接我是在预料之中的。
大约五点多的时候,我和剩下的同学正在津津有味的玩着电脑,我对老师说,老师,我的妈妈百分之一千的不会来学校提前接我,因为我已经和我妈妈提前说好了,这是,冯老师笑着指了指后面,让我向后面看,我一看,啊!妈妈怎么来了,不是说好不来了吗。妈妈叫了我一声,我没有理会妈妈,只是自己低头收拾自己作业。
然后,妈妈就去接弟弟了,我自己在收拾东西。我当时非常生气,觉得妈妈不受信用,我以后再也不相信妈妈了,那时,我差点就要流出眼泪了。后来,回家的一路上我一句话都没有说。
可是后来,回家以后,妈妈对我说,因为那一周是十六天,她想我们了,而且我当时最开始是对妈妈说可以提前来也可以不提前来,所以妈妈才提前把我接走的。而且,她来的那一天正好限双号,为了接我,她就这么过来了。
想到妈妈这么辛苦的来接我,可我却用这些回报妈妈,我觉得我太对不起妈妈了,我这么做多伤妈妈的心啊,我想着我对妈妈发脾气的样子,眼泪就想流下来。望着妈妈独自洗碗的身影,我想对她说声多不起,但又不知道怎么说出口,只能对着她的背影,默默在心中一遍又一遍的说着:对不起,妈妈。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这时我第一次对妈妈这样,这么伤妈妈的心。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我以后再也不会这样了。
在我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我对任何事情都非常好奇。
每当爷爷给金鱼换水时,我总得凑上前去看看。爷爷拿着一个四面漏洞的篮子,盖在鱼缸上,让它来了一个三百六十度大转弯,那些脏水和金鱼的排泄物都从细洞里漏了出来,又一次来了一个乾坤大挪移,把篮子拿掉,金鱼正在活蹦乱跳呢!爷爷把干净的自来水放到鱼缸里,金鱼们畅快的在水里游着。
不久后,清水又被金鱼折腾地黑不溜秋。这回正好趁爷爷不在,我来换一回水。我照着爷爷的样子,拿着一个漏洞的篮子,把脏水倒了出来,端着沉甸甸的鱼缸,飞速跑去装纯净的新鲜水。
我气喘吁吁,扭了扭水龙头,真是碰巧,停水了。我看见旁边一个红色杯子里装着水,而且正在直冒气泡呢!
我才不管它呢,眼看金鱼就快停止呼吸了,我拿起杯子就往鱼缸里倒,最后把它放回了原处。 第二天一大早,我刚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看金鱼怎么样了。结果它们都已经四脚朝天,死翘翘了!我大哭了一场。
原来,那杯子里装的是肥皂水!我真是好心干坏事。
在我的脑海中,有着许许多多的事儿,随着时间的推移,很多事都被我淡忘了,唯有一件事,我人记忆忧心,每当想起这一件事儿,我的心如**了一把刀一样疼。
一天早晨,妈妈和爸爸去逛街了,我一个人在家。那时我才五岁半,妈妈和爸爸刚刚一走,我的大眼睛睁开了,伸了一个180度的懒腰,我心想,爸爸妈妈都不在家,我自由啦。我快速的把衣服穿好了,把自己打扮成了一位小公主。
然后,我去厨房打开冰箱,拿出我最喜欢的方便面,又在冰箱里拿出了一瓶像沙拉酱,又不像沙拉酱的东西,我连忙倒进了方便面里。
晚上,爸爸和妈妈都回来了,妈妈进了厨房,惊讶的问:“谁把我的化妆品打开了?”我自言自语的说:“不是吧,难道我吃的是化妆品?”突然,我的肚子开始钻心的疼,瞬间冒出了一身冷汗。
妈妈和爸爸看见我的样子,连忙打120,到了医院那里,医生给我吃了一点药,打了几针,我的肚子不痛了,医生说:“要是再来晚点儿,孩子就会有生命危险。”妈妈和爸爸连忙道谢
妈妈和爸爸回来后,对我火冒三丈地问:“你为什么吃化妆品?”我心惊胆战地说:“我以为是沙拉酱。”弄的妈妈和爸爸哭笑不得。
当然,**的不只是这一次测试,但唯独这件事让我久久难忘。
星期五,我班数学测试了,我自认为我考得很好,心情特别高兴。
下午第二节课,数学老师一走进教室,便用严厉的目光扫了一遍教室,有些生气地说:“这次考试,301班整体考得都很差,让我很失望,最高分只有97分。”我听到这还暗自高兴:这97分一定是非我莫属了。可我竖起耳朵听,却听到的不是我的名字,等试卷发下来的时候,我不禁吓了一跳,睁大眼睛仔细看,竟然只有84分。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了。 放学的路上,我在想要不要告诉爸爸妈妈呢?告诉吧,怕他们责怪我,不告诉吧,我又不是一个诚实的孩子,怎么办呢?“告诉”和“不告诉”在我脑子里打起架来。最后还是决定不告诉他们。
回到家里,我装着一本正经的样子写作业,趁他们不注意,悄悄地把试卷揉成一团,扔到书桌的角落里,我想这样妈妈就不会发现了。 没想到!今天到数学老师家学奥数,放学下楼时,谢树恒高兴地对她妈妈说:“妈妈,这次刘竹萱只比我多考了一分,不信你去问老师。”于是她便拉着妈妈上楼了。“不好,被妈妈听见了”我心里想。“讨厌的谢树恒,我要跟你没完。”我心里嘀咕到。我看着妈妈的脸上有一种责备的表情。一路上小雨不停地打在我们的脸上,谁也没说话。 回到家里,妈妈对我:“考试的分数并不重要,一次没考好下次还有机会呀。重要的是要知道哪里错了,要把题目弄懂,下次就不会再犯同样的错了。做人一定要诚实才行。”听着,我便把藏着的试卷拿了出来,慢慢地展*。妈妈看到试卷,把错的地方耐心地给我讲解,直到我把题目完全弄懂了,并且还出了几道类似的题目给做,我也都做对了,她才放心。 妈妈笑了。我也暗下决心:以后再也不能隐瞒事情了,要做个诚实的人。
记得我快要上四年级上册时爸爸妈妈都要上白班,所以我就装还没睡醒的样子,于是妈妈就写了一个纸条上面写着:“儿子爸爸妈妈去上班,你自己在家把昂立英语作业写了我下班给你听写。”
等了好一会儿,终于爸爸妈妈走出家门去上班了,这时我才起床,洗脸刷牙,刷完牙以后在写昂立作业。写了很长时间,我心想:“写了这么长时间看一个半小时再写也不迟。”
这时我忍不住把电视打开了,我光顾着看电视没看时间,一看表,已经十一点半了,这可怎么办哪?我赶快把电视关了,赶紧写作业一会妈妈来敲门了,我心想;如果妈妈知道光看电视没写作业。老妈肯定会k我了,我心里边想边起来给妈妈开门。
我把门打开,妈妈就问我:“儿子昂立作业做完了吗,你看电视了吗?”
“作业快……写完了,没有看电视。”妈妈走到电视那,摸了摸电视后面是热的,妈妈很生气的说:“你到底看电视没呀!”“我只好承认了,看了。”我太倒霉了,老妈太难骗了!
这就是我的一件错事,从那以后我再也不敢骗妈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