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妈妈和姐姐出去买点东西,爸爸去工作,我一个人在家,非常无聊。我纳闷:做些什么事好呢?
想看书、想看电视、想玩耍,最终想到了写作业,我便提笔写开了。写了一会儿,我的心开始向往着玩耍,玩耍的快乐吸引着我。我就一刻也待不住了,一下子从椅子上蹦起,兴致盎然地玩了起来。
我先玩魔方。魔方的一个个方块犹如带来快乐的小精灵一样在我的指尖飞舞。这让我玩得不亦乐乎,乐得咯咯笑,沉浸在我自己的世界里。
我再放声高唱。一首首歌儿充满了整个屋子,一句句歌词在我的耳边回荡。大概我唱得太入迷了,竟顺手抄了一支水彩笔当话筒,忘我地唱着。
终于,我玩累了,瘫倒在床上,嘴里念念有词:“好累啊,还是看书吧。”话音未落,我就站起,走到书柜前,取出了一本故事书,并翻开,津津有味地看起来。我好像进入了一个奇妙的世界,书中的故事令我流连忘返。眨眼间,我就看了一半多。
咦?有脚步声传来?咚咚,咚咚,这脚步声由远及*,越来越响,看来是妈妈和姐姐回来了。嗯,我正缺少一篇作文题材。我大笔一挥,唰唰,写下了《一个人在家》。
“嘿,我真胆小呀!”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我不禁慨叹。你们肯定会问我:你为什么胆小啊?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在一个凉风**的晚上,广场上有很多忧闲的人在散步、跳舞。也有一大群人们在努力地工作着(卖小吃),在那一大群人里也包括我们。当时我坐在椅子上,慢慢进入了梦乡,奶奶看我睡着了,就一路奔波把我送回了家,虽躺在了柔软的床上,但却被窗外的狗叫声给吵醒了。
我从床上坐了起来,忽然想起了被我丢在桌上的《查理九世》,因为实在无聊,原本想拿起来看看,可是自己的另一半思想好像在对自己说:“千万别看,如果你看了一定会怕得睡不着觉,晚上就算你睡了也会做噩梦。”突然,好像又有人插嘴说道:”没关系,你这么大了,还怕吗?”我犹豫了一会儿,咬了咬牙,似乎下定了决心:“管它呢!让自己如愿以尝一下吧!”于是便拿起了《查理九世》,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
“一页、两页、三页…”十分钟过去了,这时有一张恐怖无比的图片闯入视线,吓了我一大跳,顿时感到心中惊慌不已,非常害怕,就决定不看了。我一个人坐在床上发起了呆,忽然看见了衣架上面的衣服,怎么越看越像一个大恶魔?心里想:还是出去看电视吧!说不定会减轻一点恐怖感。
我用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到了客厅,打开电视看起了动画片,还别说,我真不怕了。那晚直到一点半妈妈回来,我才懒洋洋再次躺到了柔软的床上。
这次一个人在家,虽然想起来很后怕,但是我也学会了如何克服恐惧,让自己大胆起来,变得勇敢坚强。
那一次,爸爸、妈妈都要加班,让我一个人在家,自己照料自己,美其名曰培养我的自理能力,我虽然一万个不愿意,但是没办法,只好同意了。
我把饭做好,端到茶几上,津津有味的品尝起来。可是,吃着吃着,觉得好无聊,就把电视机打开,边看电视边吃饭。
饭吃完了,我就继续看电视。突然,“砰”的一声,我以为是爸爸、妈妈回来了,就赶紧去开门,打开门一看,竟然空无一人,而且整个楼梯间黑糊糊的,我吓得赶紧把门关了起来。回到屋里把家里所有的电灯都打开。
过了一会儿,我好像看见一个人站在我家窗户外面,吓得魂飞魄散的,仔细一看,原来是窗外的一棵树。嘿!可把我吓坏了。
我不知不觉得睡着了,浓浓的巧克力、美丽的连衣裙、漂亮的发夹……都展现在我的面前,我刚想伸手去拿,爸爸却突然出现了,我连忙跑过去,想给他一个拥抱,可是当我扑过去时,他又去别的地方了,他对我说:“要想这些东西,必须得先背《木兰辞》。”我哪里懂得什么《木兰辞》啊!我只是听说过古时候有个叫花木兰的女英雄,可是我不懂得《木兰辞》。爸爸见我不背,便带着东西消失了。“啊!”我大叫了一声,坐了起来,才发现这原来是一场梦。
咦?我的身上怎么多了一条毛毯子。远处,有一个熟悉的身影,我大声喊“小偷。”再仔细一看,原来是外公,外公说是妈妈让他来的,妈妈怕我一个人在家害怕,就让外公来看看我。
你们看,我一个人在家闹出了多少笑话。
轻轻的毛毛细雨伴随着夜幕渐渐降临,我眼望着窗外,在静静地思索—今夜,我一个人在家。
拿出枕头下的“家长通知书”,看一眼那273元的学费,我想起了早晨冒雨出去的爸爸和妈妈。
我家很穷,爸爸和妈妈就是靠那几亩山脊地维持着全家的生活。要供我上学,对爸爸和妈妈都是一个沉重的负担。每当我看见他们那面朝黄土、背朝天的背影。我的心、我的脑中会有一个信条—“我要对得起我的爹和娘”。
早晨,爸爸和妈妈就出去为我借钱。这雨夜,他们在何处?他们在何处栖身?不由自主的泪水就像潮水一样捅出了眼睛,顺着脸颊慢慢流了下来。
窗外的雨似乎大了起来,我变得更加担心起来,因为我知道爸爸、妈妈也在为他们的儿子担心。三颗心,三颗息息相通的心被这雨夜隔开。黑暗的夜空里,荡漾着三颗充满亲情的心。
273元对于有些有钱人家也许就是一顿饭钱,而对于我的家就像蜗牛身上的贝壳,使它不能轻松地活着。
我此时此刻没有忘记那句永不变更的信条—“我要对得起我的爹和娘”。
对我的父母,我想最大的欣慰,最美的幸福,莫过于我有一个光明的前途,走出伴随我十六年的大山,告别273元的困惑、忧愁。中考在即,那一份中考试卷,应该属于我的用武之地,应该属于父母操劳十六年的最后验证。
不知我流了多少泪水,仿佛枕头都在为我偷偷地啜泣。
雨夜给我带来的是静静的思索,留给我的是美好的心曲。
周五晚上,学完英语,我特别高兴,因为晚上爸爸要在外面吃饭,妈妈要回公司加班,就我一个人在家,可以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了,不过前提是:“写完书法作业。”我想:“这不是我第一次自己一个人在家,这次要表现的更好一点。”
把我送到家,妈妈就走了,现在这个家就全归我了,我要合理的安排时间。先开始写书法作业,一张有130字,我要写两张,2*130=260(个)字,( ⊙o⊙ )哇!我要写那么多字!于是我就立马“慢中求稳,稳中求快”的动手写了起来。不一会,就写完了。认真——可真是好啊!
接下去,我就用我这周所赚来的时间来玩游戏,但是,电脑很卡,不但没玩成,还白浪费了我20分钟,我很不高兴!于是,我打开DVD机看动画片——蜡笔小新,看得我津津有味,立刻忘记了游戏的烦恼,蜡笔小新的可爱和调皮让我笑的肚子痛,这时候,电话响了,妈妈打电话来问我爸爸回来了没?害不害怕?我想:“我又不是没有一个人在家的经历,害怕?——才怪!”我向妈妈说了因为游戏不高兴的事,妈妈安慰了我一下,我就继续看我的蜡笔小新,直到爸爸回来……
一个人在家的滋味和经历真是丰富多彩!要是爸爸再晚一点回来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