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害怕的事作文 (菁华(扩展
有一件事,令我记忆深刻。
二年级时,有一次中午,我到老师办公室搬作业,正当我拿起那沉重的一大叠本子时,向后退了几步,老师的水杯摔倒地上碎了,我放下书,想:“怎么办,万一被老师发现,可就完了。”突然,我灵机一动,想:“反正老师不在,毁灭证据,他们就拿我没辙了。”于是,我小心翼翼地用塑料袋把碎片装好后,之后用拖把将水拖干净,我将塑料袋扔了,就搬上作业,回到教室里写作业,可越写越紧张,想:“下午老师万一口渴,不是没水喝了吗?”可旁边出现了另一个声音:“你不说不就没人知道了吗?”可我不知道该听谁的,心里越来越紧张。
突然,老师一脸严肃的走进来,我想:“这下死定了,老师一定会查出杯子失踪案的‘凶手’的。”老师开口说:“我发现一个同学把我的杯子打碎了,请主动承认,不然就不达标。”“什么,不达标,完蛋了。”我又想:“承认、不承认都是要被批评,不如闯一闯。”于是,我到办公室向老师承认了错误,可老师却变得和颜悦色,不但不批评,还说本周达标,我说:“谢谢老师。”
第二天,我赔了一个杯子给老师。
每个人都有害怕的事情吧?我也有,我来给你们讲讲吧。
那一天,只有我一个人在家里做作业。做完作业后大人还是没有回来,我不知道干什么,看着空荡荡的房间,突然感到有点害怕。然后我到客厅去看电视,但电视也没什么好看的节目。此时天已经黑了,房间里也变得黑了,我越来越害怕,总感觉黑暗的角落里藏着什么东西。我眯着眼睛,摸索着打开灯,才感觉好一点。经过这一次,我知道了原来我很怕黑。
还有一次,也是我一个人在家,我被吓坏了。当时我正在客厅看电视,突然,厕所的灯自己亮了起来,我看着它亮一下,暗一下,亮一下,又暗一下,就这样过了好一会儿,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觉得很恐怖,窝在沙发上一动也不敢动。就这样过了好久,终于等到奶奶回来了。这次过后我再也不想一个人呆在家里了。
除了怕黑和怕一个人在家之外,我还怕小鸡和小鸟这种有喙的动物。
小朋友们,你们害怕什么?可以告诉我吗?
我的人生中最害怕什么,什么就来,这不,下个星期一语文考试,意外来临。
铃……铃……铃……老师拿着冰冷的试卷走到了讲台上,说:“开始考试,小组长上来拿试卷发。”我拿到试卷心就一直跳个不停,我的心从温暖的春天瞬间到冰冷的寒冬,可是我还是不情愿的拿起笔,这一道道既熟悉又陌生的题,才知道老师的每一节课有多么的珍贵,就像无价之宝,我考试得高分的法宝,我心中一颤,考的好被老师夸,考的不好被老师骂。唉!真难。这就像两个世界的人,明明我会做的题,但脑子里一片茫然,我放下笔让自己冷静了一会儿,眼前的题又变的熟悉起来,我认认真真的写,仔仔细细的看。终于考完了。
考完之后,我又回到了温暖的春天,可是等待成绩又是一个噩梦呀!可不可以取消语文考试呢?
我真的很害怕语文考试。
“啊!”发生了什么事,流血、受伤了吗?没有啦!刚刚的叫声是小妹的杰作啦!原来有一只特大号的“小强”(蟑螂)爬到我的脚上了,好可怕喔!
你想得没错!我最害怕的是“小强出没!”偏偏妈妈告诉我蟑螂是世界上生存最久的生物之一,因为它们只要一张纸就可以存活最,怪不得我常常有机会和它们碰面,因为我家的书籍超多的,我家应该是它们心中的“天堂乐园”吧!
你问我怎么解决呢?我曾经试着要打死它,但是一看到它,就怕它会飞到我手上,虽然老师曾经告诉我蟑螂在将生产的时候才会飞起来,问题是我怎么知道它什么时候会生,什么时候不会生,它又不生笑笑的告诉你:“我要生了啰!”如果它会这样的话,那天下就要大乱啰!所以我觉得这资讯对我没有太大的帮助。
所以我想下次再遇到同样的事,那我一定会用“溜之大吉”配上“河东狮吼”的绝招。当我“啊!”的一声,蟑螂就会被吓跑了吧!可是…….,通常都是家人被吓跑,而不是蟑螂被吓跑,后来想想,我真是太天真了!
我想“釜底抽薪”的办法就是我得好好打扫房间了,只要环境够干净,蟑螂的生活空间就会缩小,蟑螂的生活空间就会一缩小,妈妈就不会再听到我“啊!”的惨叫声了!
下午,我、向姗和她姐姐一起走回家,一路上笑嘻嘻的,非常开心。眼看着就要到家了,却看见一条似狼狗而非狼狗的小家伙。
这条狗是黑色的,眼睛浑圆,鼻子乌黑,嘴巴稍扁。它的四肢瘦弱的,腹部与背也都是黑的,尾巴细长细长的。
它的眼睛东看看西瞧瞧,好似在寻找什么。再一看,它的脖子上套着一条绳子,绳子上有一颗铃铛,看得出来它在找主人。
那个小家伙慢慢地朝我们走来,我们以为它是要回家了,可谁知道,它是朝我们走来。我们三个便感到了害怕,紧抓着向姗姐姐的书包。
那条狗离我们越来越*,我们的步伐也就越来越快。
那条狗跑到了我们的前面,它想拦住我们的路,“去,去”向姗姐姐紧张地喊,那狗害怕地闪开了。
由于我们害怕它来咬我们,只好躲在灯光篮球场,我们把大门关了上,那狗也没有再过来,似乎它感到了我们的害怕。
我们不敢出去,因为怕它反咬过来,等到它走的没影了,我们才走出去。
今天,我既开心又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