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课了。吕老师带着三分笑容走进教室。老师说这节课是智力游戏课,话音未落,同学们就高兴地鼓起了掌。
吕老师先说:“咱们先来猜一个成语。”老师先从兜里找出了一个桃,然后就吃起来了。同学们有的不知道,忽然韩霄说:“津津有味。”一会儿朴金龙说:“自食其果”。一会儿老师又出了一个字谜:九横六竖。老师说:“你们三天才能猜出来。”潘军泽很不服气地说:“不可能,我一天就能猜出来。”大家有的在思考。忽然老师唱起了《世上只有妈妈好》的歌。朴金龙说是“唱”。一会儿孙放说是“晶”。同学们一看果然是“晶”。老师说:“朴金龙是对的,孙放是错的。”同学们都哈哈大笑。有的同学说应该是孙放是对的,有的说朴金龙是对的。老师说:“那么咱们就将错就错,我还让你们猜个成语”。一会儿韩霄说是“张冠李戴”。接下来潘金泽说有个谜语:“老太太上炕磕破了头。猜有个地名。”同学们有的说上海、广东、山西、天津。有的同学还猜到外国了。等了一会儿潘金泽说是包头。老师又说:“大伙都笑你”。猜一个四个字的城市。大家都不知道。最后老师说是齐齐哈尔。同学们听后又大笑起来了。
这节课随着笑声开始,又随着笑声结束。
今天上午,三班的陈老师,给我们讲了一节有趣的课。
陈老师非常幽默,打开电脑,屏幕上出现一个金表,怎么都删除不了。陈老师说:“这是同学送我的礼物呀”。同学们哄堂大笑。
开始上课,陈老师写的课题非常漂亮,题目是“生命、生命”。时间飞逝,我们正津津有味的听老师讲课,下课铃响了,我们说了一句“老师您辛苦了!”。
我学了这一课,懂得了要珍惜生命,不要白白浪费时间。
课堂是丰富多彩的,有些课堂总是那么令人难忘,它们能使我们在老师绘声绘色的讲解中汲取知识;在轻松的小游戏中获得启发……我最喜欢这些有趣的课堂了。
一次语文课,老师和我们讨论到“行百里半九十”这一俗语,同学们议论纷纷。我想:应该是“行百里半五十”,怎么成“半九十”了呢?老师见我们不理解其中含义,便说:“那么请同学们到操场上跑五圈吧。”边说边叫我们到教室外边集合。大家估计一时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不是只是说说而已,怎么还真下去跑步了?但恭敬不如从命,很快我们便排好了队,等待老师命令。
我们一齐来到操场,只见老师一声令下,大家便如脱缰的野马般冲了出去。犹如离弦之箭,风驰电挚,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奔跑。我可不想落后他人,便奋力追赶。前几圈我跑得轻轻松松,不费吹灰之力。可接下来的路程却如同大山一般横在我跟前,成了一种难以逾越的屏障。这不,剩下三圈,我跑得尤为吃力――“严重缺氧”般地大口呼吸,汗珠如雨滴般得洒落下来。我咬紧牙又坚持了一小段。这时,我双腿已发麻,如同灌了铅一般难以迈开脚步,只好停了下来。休息了一会儿,我才勉强走起路来,坚持到离终点大概几十米处。我一边暗暗给自己加油打气,一边迈起那犹如千斤重的步子,跑起来,终于到达了终点……
此时,我于无形之中受到了启发:做一件事犹如这次跑步,前几圈路程十分轻松,犹如那“九十里”。而最后的冲刺就是那“十里”,难以征服。看来任何事的最后才是扣人心弦的环节,一旦放弃便会功亏一篑。“行百里半九十”这句话的含义已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之中。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这节课真是有趣!让我们在实践中明白为人处事的道理,老师的教学达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又是一节语文课,我心里默默地念叨着。台上的孙老师正神采飞扬地讲着“击鼓传花”的玩法。看着同学们那兴高采烈的样子,我想,我们要遭殃了。
老师说完,特意清了清嗓子说:“如果你们不幸让这朵‘花’停在你的桌子上,那么你就得上来抽取一张任务卡,完不成的话……就得表演才艺哦!”
“一、二、三,开始!”孙老师一声令下,我便将手中的“花”立刻传给了后桌,看着其他人手忙脚乱的传着“花”,谁都不想花停留在自己的面前。我还没反应过来,鼓声戛然而止,“花”停留在了我的桌子上。
Oh,No我不要!别跟我说要上去。我感觉到了游戏深深的恶意,孙老师的嘴角扯出了一个邪恶的笑容,我后背立刻腾起一丝凉意,她的表情似乎在对我说“你中奖了”。我咬咬牙,最终还是上去了。我抽出一张任务卡,上面写着:“扭扭屁股”,我怎么也不肯就范。这时,有个人自告奋勇地说:“我来扭!”他扭得让全班同学哈哈大笑,就连老师嘴角也浮起了一个微笑的幅度。
该我击鼓传“花”了!呵呵呵……你们的命运还掌握在我的手里呢!我像是恶作剧一般的让那朵“花”停在了我的后桌,看着她那一脸的迷茫,我禁不住放声大笑。她用怨恨的眼神盯着我,无奈的打开了“潘多拉魔盒”:竟然是拥抱赵校长,并大声说出我好崇拜你。
“她这次惨了!”我心里暗道,看你还笑我。没料到的是,孙老师宽容地说:“你去拥抱曹老师也可以啊!”话未说完,我的后桌飞快地跑向曹老师,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并大声说“曹老师,我好崇拜你!”然后一溜烟跑了出去,只留下一个懵懂的曹老师。
我们这古灵精怪的孙老师,这一堂有趣的语文课,真让我们难忘。
昨天上午,我兴致勃勃地去上英语课,课堂上发生了一件特别有趣的事,说来大家分享分享。
上课时,我们正在大声的朗读英语课文,老师在教室里来回走动,不时地把同学拉起来考英语单词或背诵短语。被叫起来的人,有的胸有成竹的答了出来;有的十分熟练的默诵;还有的因为紧张,结结巴巴,脸红得如猴屁股一样,只能默默地低着头看自己的脚面。正在窗户外经过的风儿,似乎也在给他们喊:“加油”呢!这时,读“牙刷”这个单词时,我听见有人隐隐约约地读到:“兔子不拉屎”。读第二遍时,有几个人居然大声的喊道:“兔子不拉屎”。全班同学哄堂大笑,声音戛然而止。老师也被这个声音逗得差点笑出声来,但他的面孔立刻又恢复了严肃,严厉地问:“刚才是谁在故意搞笑。”全班没有一个人说话,老师又生气的问了一次,仍然没人吱声。只是我看到了老师脸上的表情,瞬间发生了变化。心想:故意捣乱的人一定死定了,我从来没见过老师的这种表情。这时,有人举手向老师说到:“是王浩”。你们可不知道,王浩在我们班是最爱淘气、最爱捣乱的人,每节课他都要弄出点名堂。之后,又有人报出了董泽浩、张一凡……等人的名字。老师愤怒地指着他们说:“你们几个,给我站在墙角,好好的面壁思过!”哎,可怜的他们啊,本来想找点乐趣,结果还被老师教训了一顿,真可谓:偷鸡不成蚀把米。这节英语课虽然笑料百出,但我仍然很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