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有趣的美术课作文 (菁华(扩展
这件事就发生在今天下午,虽然是一件很小很小的事,但是这件事让我觉得我们榕树中队Very Good!
今天下午的第一节是美术课,上的是制作画册,要带上剪刀、胶水和画笔等材料。快到上课时,杨老师让我做了一件事,所以去上课已经晚了。我快速地走进教室,坐到自己的位子上,拿出美术书,在那漫无目的地翻着。这时,我发现我的笔掉地上了,就立刻俯身下去捡。等我抬起头时,发现我的美术书翻到了另外一页,我有点生气,觉得肯定是哪个人恶作剧。后来我仔细一看,发现翻到的正是老师讲到的地方,我情不自禁地看了下同桌,向他投去了感激的目光,他也微笑了一下,并没说什么。
终于,可以开始制作画册了。
我先将白纸对折,这样里面就可以夹作业。然后,我就要在这封面上美化,我打算主要用彩纸来装饰,底面先贴一张纸,然后再把一些不同形状的彩纸贴上去,最后写一个题目,就大功告成了。底面彩纸粘好了,下面就是剪纸了。我的剪刀忘带了,只好向同学借了。我看了看前面的同学,又看了看后面的同学,发现他们都正在使用剪刀。怎么办呢?正当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时,一把剪刀出现在我的桌上。那是谁的剪刀?我好像看见过。对了,是吴真苇的,一定是她借给我的!我兴冲冲地对她说了谢谢后就开始剪纸了。
我们班还有很多这样关心他人的小事,这些小事让我感到很温暖。
五年级第二堂美术课玲声响起的时候同学们都两眼盯着教室门焦急的等待着“新一届美术老师的光临”。
不一会儿教师门便露出了一位中等个儿,留着一点胡子的中年子。他疾步走上讲台朝我们望了望,然后转过身拿着粉笔在黑板上画了起来。一些同学们在台下悄悄地说:“这到底是不是美术老师啊!”正当同学们疑惑不解,议论纷纷的时候,这位奇怪的老师画完了画,转过脸来,闪到一边,指着黑板:“这是我的自我介绍。”“啊!”同学们各个呆若木鸡,望着黑板直发愣——光秃秃的脑袋上稀稀拉拉长了几根毛发,一副又宽又方的眼镜往鼻子上一架,一张大嘴露出几颗大牙齿。同学们看了捧腹大笑。更有趣的是:“那张L行脸旁还长u、O行的耳朵,大家一下子明白了这个老师姓罗,这老师还有两下子,一副简简单单就给自己做了介绍,刚才对罗老师满肚子意见的同学也对他赞不绝口。从一张脸就知道他姓罗,这还是第一次。
做完了简短的介绍后,老师让我们打开美术书。老师说:“这次我们画海绵宝宝。”老师拿起粉笔在黑板上画了一个大大的梯形海绵,然后又在直线上添加了许多波浪的线条,一边画还不时嘱咐我们线条不要画得太密,说完老师又在黑板上画了一个长方形、和一双脚……时间飞逝,下课铃响了。同学们依旧坐在位子上埋头画着……
我们期待下一堂美术课!
这是我暑假第一堂学水粉画。我不知道今天是要画什么?
我来到了那里,看见了电脑上是一朵朵美丽的荷花的照片,我猜今天一定是画荷花啦!我提着自己的美术箱来到自己的座位上,迫不及待地把箱子打开,拿出塑料盒,还有画笔、颜料、颜料盒,再在塑料里灌上水,一切都准备好就等同学们到齐上课了。
王老师果然微笑着对大家说我们今天要来画荷花,下面让大家看一下这几张图片,然后跟着老师画。我心里暗暗窃喜,因为荷花实在太美了。
王老师要我们挤出玫瑰红、白色、草绿、翠绿。还要我们拿出七号笔来画荷花。我按老师的步骤用七号笔沾了一点玫瑰红的颜色放调色板中,再把白色和玫瑰红一起混合成粉红色,弄好了颜色就开始学老师画荷花了。
王老师问我们:“荷花的花瓣是什么形状的呢?”我们异口同声地说:“是水滴型的。”老师满意地说:“回答得很好。”我们看着王老师在黑板上用粉色很笔画了七个花瓣。我们大家也跟着她画了起来。我画了两朵:一朵有七片花瓣,另一朵有六朵花瓣。
接着,我们用草绿、翠绿和柠檬黄一起混合成我从来没见过的绿色,那种绿非常漂亮。我跟着老师用这种奇特的绿色画了一片超大的荷叶,老师说我画得不错。
然后,老师问我们:“莲蓬是什么形状的呢?”我们一起大声说:“是杯子型的。”老师又问我们:“莲蓬里的莲子能吃吗?”我们大笑说:“当然能吃。”老师笑着说:“下面我们就画莲蓬和莲子。”我就学着老师用翠绿和柠檬黄混合成的颜色画了一个莲蓬,再在老蓬上用草绿和柠檬黄混合成的颜色点缀上莲子。
最后,我用湖蓝、群青、普蓝和白色调成的宝蓝色画上了池水。
一幅夏日池塘图就呈现在眼前了。我看了挺满意的,心里有说不出地高兴。
随着一段优美的音乐铃声响起,我们上课了。我翻开铅笔盒看了一眼里面的课表。哟!是美术课。顿时,我心里的喜悦洋溢在脸上了。因为,那节美术课上金老师让我们根据自己的思想设计一幢建筑模型。以锻炼我们的手工技巧。
那是四年级第二学期的一节课,美术老师金老师一走进教室就绽开了她的美丽的笑脸。然后柔切地对我们说:“我们今天做建筑模型!”同学们听后雷鸣般的掌声不约而同地响了起来。老师先做了示范,然后讲了一些注意事项后,便让我们发挥想像力,开始做起来。
同学们开始动手做了。我也投入到了做手工的欢乐活动之中,我先用剪刀把一张纸剪成一丝一丝的,然后再把这种丝带的二头分别粘上胶水把它黏在底板上。依次类推,一个拱形的建筑就大功告成了!
我又为这个建筑装饰了一番。然后把它交给了老师,老师又为我作了点评和指导,我接受了老师给我的提示,准备作修改!
我回头看了看周围同学们设计的,他们真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他们有的设计的建筑小巧玲珑,有的设计了高耸入云摩天大楼,还有些独创风格,真是让我大开眼界。
我的建筑经过了与老师的交流,我把它设计成了一套房子,是球形的。用透明的厚玻璃作材料。睡觉可以看看星空,白天可以晒被子,风格别致的现在地球上还没有的式样,为了使它好上加好。我把以前学到的一些做模型的装修技巧,一起用了进去,在作品展示时,
我真喜欢这堂美术课!这是节轻松自如的课,我享受到了创造的乐趣,也感受到了同学们智慧的灵光在熠熠生辉!
我喜欢的课,莫过于美术课了。它不仅培养了我的艺术细胞,还让我十分轻松,十分快乐,每节课上我都能“大显身手”一回,虽然只有六十分钟,但也已让我沉醉于其中。
在这节美术课上,美术老师让我们用冷色调在铅化纸上作画:首先拿出一把尺,然后把颜料挤在纸上,其次再用尺在纸上刮开,填满纸张,最后再根据不同的效果添加相应的背景。老师刚说完,教师里便沸腾了起来,同学们纷纷拿起纸和笔画了起来。但不一会儿教室就安静了下来,只听见尺在纸上发出的“唦——唦——”的声音了。
画什么好呢?我托着下巴想了好久,画海底丗界吧,不行不行这太老套了!画高楼大厦吧,也不行,太难了!想了许久,我终于下定决心画夜空,还要做到最好。
我立刻拿出颜料小心翼翼地在画纸上挤了一些,又用尺在水里沾了沾然后在纸上刮了起来,完工后,我对着这幅底色左看右看,总觉得有些不妥,颜色深深淡淡的,于是,我又在画纸上做了些修补,一幅美丽的底色新鲜出炉了,
等到颜料干了,我开始增加背景。我用显眼的白色画了几栋小房屋,然后用不同程度的黄色点上月亮,镶上星星,然后用修正液途出窗户,最后再用彩色水笔画上水草,增添了几分荒凉与神秘。就这样,一幅美丽的星空完成了。
我前后左右看了看,不由得感到暗暗高兴:有的同学的底色没有撑满整张纸,有人画成了暖色,也有人画得根本看不懂。
收作业啦,我自信地把作业交给美术老师,只见她看了我的作业后觉得非常满意,并表扬我,把我的作品订在了黑板上最显眼的位置。远远看去,那夜空十分美丽,隐隐藏着一丝忧郁。
我喜欢美术课,因为它净化了我的心灵,陶冶了我的情操,难怪我对这堂课“情有独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