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长大作文 (菁华(扩展
曾几何时,在岁月的潜移默化下!我改变了很多!这种改变使我们渐渐的长大了,可是我不想长大……但是我们也不得不长大……
我认为长大是自外而内的过程吧!也是从爱动爱闹小孩变成深沉稳健的成年人的过程吧!一个过程快如闪电!……
小时候,我很爱哭鼻子!哭鼻子――贯穿了我整个童年时代!当遇到好的玩具的时候、爸妈不给买我便到地就哭、哭的死去后来。没法了、马上“买”,呵呵、我的目的达到了、于是乎拿着玩具兴高采烈的去伙伴那里炫耀!当有人给我给抢东西吃的时候、我便故技重演“哭”,不一会儿他们又让给了我!我的哭声也随之停止了,隐隐约约的感觉这一招屡试不爽!感觉只要会哭什么都是我的!……
然而,童年的那种趣事、那种童言无忌、还有那种被宠着被爱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的“哭”声越来越少了!但是、偶尔会哭,却成了痛彻心扉的哭!那是一种被压抑很久或是无奈的哭!泪水任意在脸上横流,不知不觉流进嘴巴里,才发现那种甜甜的泪水变成苦涩的味道。也许这就是长大的味道吧!
此时的我也懊悔了,我不想长大了!感觉长大了很累!需要处理很多事情,需要挣钱、需要应酬生活中的事情!就像一座座大山无情的压着我!而我呢!只能装腔作势的说:没事的,我是男子汉。两个肩膀就是用来扛事情的!也许就从那时开始,我再也没有那种随心所欲,随意撒娇张口就哭的事了!开始喜欢把事情瞒藏在心里,他就像伤口一般、而我只能让他慢慢的愈合,有时候也抚摸它、如果疼得厉害了、那我们就找个没人的地方大声倾泄!或许会好受点!
我不想长大!因为长大了,需要承担责任!没有了依靠,我却变成了别人的依靠!此时我想起一首歌《依靠》!“我让你靠,让你靠。没什么大不了,哭吧 !没有人会知道”。多么的贴切!也许!也许作者也是为不愿意长大而有感而发的吧!
我不想长大,可事实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我想逃避长大!但是最终我还是要面对长大,既然如此为何不给自己打个对美好憧憬的问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