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十五,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节日之一—中秋节。那天,人们吃月饼,赏月,有的地方还有花灯,十分热闹。
称这天为中秋节的原因是:八月为秋季的第二个月,古时称为仲秋,因处于秋季之中和八月之中个,民间称为中秋。
中秋前夕,亲朋好友都以月饼为礼互相赠送,因为月饼象征团圆。月饼的款式也是琳琅满目:有凤梨味的、红枣的、香橙的,还有我最喜欢的冰皮月饼……
中秋那天,人们买来除了月饼外的各式各样的东西,大部分都是吃的。傍晚,一家人吃着团圆饭,望着即将要黑的天空,都盼望月亮早点儿出来。
晚上,月亮出来了,像个大圆盘似的。这时一家人把桌椅、茶具都搬到阳台上,各种月饼也都一齐拿了出来。大家望着皎洁的月亮,想起了在外地不能回家的亲人;有的人在月光下举杯相庆,寄托了美好的愿望;烟花冉冉升起,在夜空中绽放!
今天是中秋节,都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可今年却是十五的月亮十四圆。
“转朱阁,低绮户,照无眠。不应有恨,何事长向别时圆?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作者是宋代大诗人苏轼写的一首诗。
今年中秋节,我和妹妹早早就起来了,吃过早饭,静静的读了一会书。妈妈和爸爸在厨房里忙来忙去。没多一会儿,门铃响了,是姑姑一家,太开心了,熙熙姐姐来了,*时大家都没有时间,只有过节的时候难得聚聚。
下午两点的时候,家里人都到齐了,我们一大家人,围着桌子旁吃着香喷喷的团圆饭,真是开心。到了晚上,我和姐姐妹妹本想着吃月饼,赏月,可今天门外正下着倾盆大雨,没有月亮,但一点都没有影响到我们过节的心情。看着窗外,我透过那层薄薄的屏障,仿佛看到了那美丽的嫦娥,那可爱的玉兔,月亮那张笑眯眯的脸!
原来中秋最重要的不是团圆饭,而是一家人在一起团团圆圆。
今天是中秋节,下午我和爸爸妈妈去了姑妈在农村的家,结果,姑伯、姑妈、奶奶、爷爷都到了。我们一看姑妈家的菜园子,有好多好多的菜,有豆角、白菜、西红柿、茄子等等……我们把熟的菜都摘下来了,我们晚上吃饭的时候,我们吃的下午摘的菜,菜好香啊。
晚上我们散步了,我们还去了李家岩村,那里可热闹了。
我们还赏月了,农村的晚上真安静呀,空气非常清新!
回到姑妈家的时候我们吃了月饼。到了11点多的时候我就睡了。
今天我过的一天可真开心那!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啊!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到来了,中秋节是我在传统节日中最喜欢的节日,我们家每次过中秋节,甭提有多热闹,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高兴的笑容。
今天早上,我早早得就起来,因为盼望已久的中秋节到来了,
我兴奋了一整天。中午吃完饭,我和爸爸去超市购物,你们一定知道我和爸爸要买什么吧?对了,就是中秋节最不可缺一的——月饼!
到了超市映入眼帘的是那一排一排各式各样的月饼,有许多的味道,“白莲味,香橙味,火腿味,黑芝麻味。”……月饼的形状很特别,饼上面有许多花纹,中间映上去了“中秋快乐。”四个字,真是令我垂涎欲滴!我和爸爸买完月饼,一回家,我就拆开包装纸,拿起大月饼,狼吞虎咽起来。
到了晚上,爸爸和爷爷煮了许多的菜,可好吃了!我们每个人都祝福家人“中秋节快乐!”真是其乐融融!
晚饭后,我们一家人拿着精致美味的月饼,搬了几张椅子坐在露天的阳台赏月,月亮就像一个白里透灰的玉盘,一层层淡淡的光线照在我们的阳台,旁边的整个城市都被月亮的淡淡的光线笼罩了,星星们都藏在了黑蒙蒙的云里,它们应该也和我们一样,去和它的家人团圆过中秋了吧!留下明亮的月亮在高高的天空“站岗”这月亮也真是孤独啊!它使我不禁想起了那些因为某种原因不能回家与家人团聚的人,他们在这一天里,是否在思念自己的亲人?那就多抽点时间与亲人聚一聚吧!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真心祝福我亲爱的朋友,中秋佳节,月圆,人圆,家家圆圆!大事,小事,事事顺意!过一个快乐,祥和,团圆,幸福中的中秋节!
博饼是中秋节的一项不可缺少的活动。又大又圆的月亮挂在海一样蓝的天空中,黄黄的,像月饼。
我们一家人坐在屋子里,围着一个圆形的桌子,桌上放着许许多多的东西,我最喜欢那个蓝色衣服的小娃娃了,这是三红。开始博饼了,首先是姐姐,然后是我,我双手捧着骰子,摇了几下,“哗啦”,“哇,三红!”真的吗?我仔细一看,是三红,我高兴的合不拢嘴。
终于轮到妈妈了,她博了状元,嘿,扫兴,状元差点就是我们家的了,没想到,弟弟居然博了状元插金花!
真是太扫兴了,我气得直敲桌子。后来,弟弟理所当然的得了状元——一个很漂亮玩具小橱柜。我们看着都要羡慕死了,又嫉妒,真是“羡慕加嫉妒”的“最佳表情”。
最后,春敏姨给大家吃了一盒我最爱吃的月饼——冰皮月饼,可好吃了,还有各种各样的味道,瞧,我一手拿一小块月饼,嘴里还塞得满满的,
我实在忍不住了,一口气吃了好多好多块呢!皎洁的月光下,一家人围坐在桌子前博饼,其乐融融,真是太开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