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朋友作文 (菁华(扩展
我有一只可爱的小猫,是我的好朋友,名字叫欢欢,它长得非常可爱。
小猫的头小小的,跟我家的小皮球一样大。它的耳朵尖尖的,上面的毛褐色中掺杂了一点白色。眼睛小小的,像两颗黑色的小珍珠一样。它身上的毛又软又滑,摸起来像绸缎一样,可舒服了。小猫的小肚子上肉很多,肥嘟嘟的,躺着的时候肚皮带着毛一起一伏的,可好玩了。它的四肢长长的,像小木棍似的,小脚小小的,指甲尖尖的,像针一般尖。尾巴不是很粗,像一条绳子一样托在屁股后面。
小猫跑的很快。有一次,我带着小猫在小区里跑步,小猫跑的太快了,一眨眼就跑出了小区。
小猫还很好玩呢。有一次,我们一起玩捉迷藏,我趁小猫不注意,急忙藏了起来,从缝隙里看着它。心想:这下看它能不能找到我?小猫先是喵喵的叫了几声,就开始东瞅瞅,西看看,像一个小偷刚偷了东西怕被人发现一样,逗得我笑出了声音。结果,这笑声让小猫听见了,小猫很快就找到了我,它喵喵的叫着,好像在说:“太好玩了,我还要玩。”
怎么样,我的小猫很可爱吧,它可是我的好朋友呢!
新的一个学期开始了,学校又来了一批新的小朋友,他们天真无邪的样子还真是可爱,样子可爱,干的傻事儿也很有趣呢。别急,听我慢慢跟你们说。
开学的某一天,下课铃刚响,我在教室里,看看水壶又空了,没办法,我只好下楼灌水。到最下面的一个楼梯的时候,我看到一大群一年级的小男孩儿冲向厕所,我下了楼转头就去灌水。我越想越不对劲,我定睛一看,那不是女厕所吗!?其他人用着奇怪的目光看着他们,时不时还有女生匆匆忙忙地大叫着跑出来。还有一个小朋友不知是憋不住了还是不懂事,直接就向树坛子里面撒尿。
一年级还有个小女孩,在某些人眼里简直是太可怕了:那个小女孩见到高年级的同学,她就嘟起嘴,追着往他们脸上、手上、胳膊上乱亲。我们班就有个女同学差点被亲上了……就在这个星期五的社团课上,我下楼去找社团,只见两个女生挤在扶手上,一脸惊恐地叫着:“你看她来了,来了!”我不知道什么意思就一脸坦然地下了楼,我一下楼就看见那个一年级的小女孩嘟着嘴冲上台阶,那两个女生尖叫着逃上了楼。我想:估计那孩子的“初吻”没了……
在一年级发生的这些令人哭笑不得的事情,其实是他们不懂事,到头来想想还是挺有趣的呢。
我有很多好朋友,其中我最喜欢和小红一起玩,她有着一头乌黑的头发和一张红红的脸蛋。脸上有着一双“会说话”的大眼睛,还有一张可爱的小嘴,说起话来像小黄莺一样好听!
她非常喜欢帮助同学,在我们班上名列前茅,而且她还很机灵。
有一次课间,我们一起玩“老鼠偷油”的游戏。我当猫,她当老鼠。我心想:今天一定把你“捉拿归案”。但是这只“老鼠”很狡猾,她从二楼跑去一楼,我也跟着追到一楼,可她又迅速溜进了教室里,我又赶紧追进了教室里,她确又跑到操场上去。就这样,我们跑遍了学校的每一个角落,突然她灵机一动想到了一个好办法。于是她马上跑进了女厕所,我是男生没法进去呀!只能干着急。不过,我又一想:我就守在门口,你总会出来吧!我就来个“守株待兔”,肯定能捉住你。当我正在高兴的时候,上课铃响了,我只能灰溜溜地回到了教室,当然她也回来了,冲着我直笑,好像在说:你真笨,没抓到我吧!我狠狠的瞪了她一眼说“下次一定捉到你。
这就是我的好朋友,可爱吧?
我家有只小白兔,因为它非常爱吃青菜,我就给它取名为“青菜”。青菜是朋友送给我的,它曾经是一只住在田野里的野兔子。你别以为野兔子都长得丑,我家青菜可漂亮啦。
瞧,青菜有一身洁白的绒毛,一对长耳朵总是精神地竖着,一双红通通的眼睛就像两颗红宝石一样闪闪发光。最可爱的是它的尾巴,短短的像个小绒球,走起路来一晃一晃的。
青菜不但外形可爱,性格也很活泼呢。它经常会爬上木栏,咬咬堆在木栏边的稻草,或是仔细地在窝里搜寻它没吃完的青菜叶。每次我把一堆青菜放进它的小窝,只要稍一转身,再回头看它,那些青菜总已经被吃得干干净净。它呢,就会耷拉下耳朵,用那双红眼睛可怜巴巴地看着我,然后趴在那个它自己刨的小洞里,那样子仿佛受了委屈似的。我一看它那么可怜就不忍心了,又扔了一把青菜过去。得到双份美食的它就会高兴地扑到青菜堆里。津津有味地把青菜慢慢地消灭掉,还时不时地抬头看看我,大概是怕我改变主意,抢走它的青菜吧!
读到这里,你是不是也喜欢上了这只贪吃又不失可爱的小免“青菜”呢?
在上小学的时候认识了这篇文章的主人公,也就是我的朋友,一起相伴十几年了,对彼此的了解甚至可能超过了对方的家人,这一点也不夸张,因为有些家人都不知道的事,我们彼此却没什么隐瞒的,她叫尧萱,很好听的名字,第一次听见的时候就觉得这个女孩应该静若处子的人,但后来熟了之后才发现这是一个动如脱兔的女生。
千万不要被她的相貌欺骗了,她有一双大大的眼睛,透着一股子灵气,让你不知不觉的就喜欢和她相处,可是你被她气得快冒烟的时候,她还是会用那双大眼睛无辜的望着你,你立刻就心软了,可是又有些气不过,但又不忍心放过她,我经常遇到这样的场景,你绝对不知道那一刻的无奈啊。
不过很多人都喜欢她,包括我的父母,因为她的性格确实是讨人喜欢的,记得当时刚上初中,漂亮的她总是会有人围着,而我就像是一只丑小鸭,或者是她的跟班,至少在别人眼里就是这样的,所以那段时间我总是疏远她,虽然错不在她,但就是心里不舒服,可是后来她却跟我道歉,我愧疚极了,两个人也就和好了。
现在的我们依然好的像是一个人,也依然会继续好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