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之间小学作文 (菁华(扩展
我们的班集体中有同学、老师,就好像一个温馨的大家庭一样,我们时刻被同学的友情包围着。友谊,是一张课桌上的两对明眸,是一把雨伞下的两个身影,是人与人之间最好的情感。
今天是同学们都期待已久的发杂志的日子,大家都兴高采烈。可是发完杂志不久,坐在我前面的李文瀚却闷闷不乐。我满怀疑问地问他:“你这是怎么了,是不是遇到什么麻烦了?”他愁眉苦脸地对我说:“我的杂志不见了。”“杂志不见了?老师不是刚发完杂志吗?怎么会不见了呢?”他摇摇头,显得更伤心了。我拍了拍他的肩膀,和声和气地说:“没关系,我来帮你找。”同学们都去楼道里玩了,我也想去,可是我又回想起李文瀚那着急的样子,决定继续帮他找杂志。于是,我问同学们有没有看见李文瀚的杂志,可是他们都说没看见。我又弯下腰把所有人的座位都翻了一遍,终于找到了李文瀚的杂志,原来是张桐拿去看了。我把杂志交给了李文瀚,他激动地说:“谢谢你!”我微笑着说:“没关系。”在那一刹那间,我觉得有一股特殊的快乐洋溢在心里,恰似一朵充满友谊的爱心之花在我们心头怒放……
真诚的友谊啊,在我们相亲相爱的同学间的心里永远是一簇簇郁郁葱葱的新绿;永远是一朵朵在温暖阳光下显得愈发娇艳的花朵;永远是一首首悠远的、暖人心房的、深情的歌。
“喂!把你的笔借我一下,我的没水了。”我说。同桌吵我调皮地笑了笑:“喏!拿去。”每次写作业的时候,只要我们其中一个没有笔了毫不客气地向对方借笔。
有时候她身体不舒服,爬在桌上睡觉,就会很自然地对我说:“老师来了叫我啊!”而我也总会时刻警惕着,帮她“站岗”,直到下课为止。
我们就像两姐妹一样:当我受到挫折时就会互相勉励,互相帮助,有什么难题就会互相提点。我们总是那样亲密,形影不离,放学了就手拖着手哼着歌唱着回家,旁人会觉得我们像疯子,对我们指指点点地,但每当这时候我们都不会在意别人的目光,反而不约而同地对着对方大笑,仿佛有一种“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的感觉。
偶然我们之间也会有些磕磕碰碰,小吵小闹,甚至会打架,但是一旦有人欺负我,她就会帮我出头,她犯错了,我也会帮她背黑锅,如果我受了处罚,她就会陪我一起受罚,最后我们就会“一笑泯恩仇”。继续像以前一样:一瓶水两个人喝;一个雪糕两个人吃;有开心的事,两个人一起分享;不快乐就两个人一起分担。然后一起哼着歌,嘻嘻哈哈地笑着回家……
我们的珍贵的友情就是这样,没有虚伪,没有修饰,和她说话不需要讲礼貌,不需要客套,也不需要把自己伪装起来,互相帮助,互相勉励,互相分享,就算吵架了也还是会为对方着想。也许在别人眼里,她很强势,可在我眼里,她就像一道光,照进了我的生命,让我的生命更绚丽夺目!
人的一生中有许多事情,但是有些事是使人难忘的。
有一次,我有一位同学拿了一本书来学校,我和一个同学都要看,我们就互相争夺那一本书,谁也不让谁,结果就吵了起来,到最后谁也不理谁了。
但是有一天课间,我感觉浑身发热,头晕恶心,其他同学都出去玩了,只有我和他在教室里,他一看我浑身冒汗,就告诉了老师,老师赶紧打电话给我妈妈,过了一会儿,妈妈就来到学校把我送到医院去了。幸亏他告诉了老师,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啊。从此我就跟他又和好了。
还有一次,在一次体育课上老师让我们在操场上自由活动,但是我在玩的时候不小心把他碰倒了,他摔伤了,我顿时也慌张了,我连忙向他说对不起,对不起,但他说我是故意的,从此我跟他又闹起了矛盾。过了几天,他的资源书要改错,向我问一道题,他以为我不会给他说题,但是我认真地给他讲了题,他说:对不起,那天是我不对,请跟我和好吧!于是我爽快的答应了。从此我跟他的矛盾没了,并成了一个非常要好的朋友。
友情的力量是那么伟大啊!只要你身边有朋友你是不会孤独悲伤的。
上了初中后,本人的感觉就是——不会吧!又来匿名举报……本人的班主任年轻啊!而且亲口承认说是第一次当班主任。她认为对学生一定要严厉,所以她对我们超严的,但是对其他班,那叫一个温柔啊!不可否认的是她是个好班主任,照顾到我们无微不至。
但是那一次又一次的匿名举报真的好吗?对刚刚升上初中的我们好不容易终于熟悉起来时,难耐上初中的热情,当然会在课堂上说说话,开开小差了,我相信大部分的学生都有过吧!可是,班主任可不这么认为啊,她无论上什么课都上来巡视一番才甘心的,我们的神经高度紧张的,而且是悄悄的来悄悄的走,绝对做到神不知鬼不觉。
到了班会课,全班静悄悄的,都生怕会发生什么事那样。果然——她站上讲台的第一句话就是:“大家拿出一张纸,写出刚刚上课时说话的人,每个人都要写……”过了几分钟,陆陆续续就有了纸条交到了她手中,再接着有几个同学就光荣地“牺牲”了……有了第一次,就决定会有第二次。
对此都屡见不鲜了,但可以感觉到同学之间有种说不出的感觉,是一层保护膜,每个人都怕被人举报,对谁都没有安全感,所以大家老是个做个的,不懂得什么是合作。的确,纪律是有了,但是所谓的合作从未出现……
生活是多彩的,友情是美好的。
记得那一天,我正在美滋滋地看书时,“哗啦”一声,一道“黑箭”向我射来。书面上立即黑了一大块,像被章鱼喷了一口黑墨。顿时,我心中怒火冲天。天啦,这可是妈妈新买的书啊!早上,我拿起书放进书包里时,妈妈叮嘱我不要弄坏、弄脏、弄丢。“好啦,好啦!”我满不在乎地回答道。可是,今天我可怎么向妈妈交代呢?今天回去不被一阵暴打才怪呀!你怎么这么不小心!“你也真是的,眼睛没长啊!你自己看一看,我的书成什么样了!”我十分气愤地说。“嘻嘻,又没什么重大的事情!”听他这么一说,我心中不禁火上烧油,“啪”的一声,我在他的手上给了一巴掌。“你——”他还没说完,我就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第二天,我们上美术课了。“咦?我的水彩笔去哪儿了?”我把书包翻了个遍,也没有看见水彩笔的踪迹。怎么办?在这第一时间中,我想起了同桌。借,想到昨天的事,心中怒火不禁又一次燃烧起来;不借,老师又要责怪我。正当我犹豫不决时,他伸出了援救之手,“给你,我们一起合用吧!”
在生活中,用自己的一颗友爱之心去善待自己、善待他人,你会发现原来世界如此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