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羞草的启示[] 1
我早就听说含羞草是一种非常特别的植物,一碰它的叶子就会收回去。我好想拥有这一盆神奇的植物,于是我就去请求爸爸,爸爸竟然一下就答应了,立马就带我去花鸟市场买了一盆。
含羞草的样子长得真好看:枝干细细的,有许多分叉的小枝,小枝上面长着一片片长长的、绿油油的小叶片,整整齐齐排列在两边,非常可爱。我轻轻的碰了下叶子,真的像传说中的那样,叶片就会慢慢地都聚拢到一起,并且慢慢低垂下来,好像害羞的小姑娘羞涩地俯下了头。我正玩着起劲呢,这时爸爸从房间里走出来,笑着说:“你别光顾着玩了,你快去查一下含羞草是怎么培养的,不要才几天就死了哦!”“哼,我才不会养死呢!”我心里想。那天我才听到同学说这种植物要一个星期浇一次水的。
就这样,我每天有空就会观赏一下含羞草,轻轻的碰它的叶片。连IPAD都顾不上玩了。一天,怎么碰它的叶片也不张开了,而且叶片还发黄,一片片调落到书桌上,是没有浇水吗?也不对啊,一个星期还没到呢,望着掉落的叶片,我内心既不解又伤心,眼泪都不禁的要流下来。爸爸看见后安慰我说:“别哭了,我们一起上 网查查资料,看看怎么挽救,好不好?”我点点头,一查资料,才知道含羞草是属于一种热带植物,是生活在潮湿的环境中的,两三天就要浇透水,最好还要常常在叶片上喷点水。原来它快要渴死了。天啊,我又做了一件蠢事,差点害死了这盆含羞草,心里后悔极了。
于是我和爸爸赶紧给含羞草浇足了水,祈祷它能够早日恢复生机。接下来的几天,它真的越长越好,在枯黄的枝头不断长出新鲜嫩绿的叶片来啦!
这盆小小的含羞草让我学了一课,做任何事情要细心和用心,哪怕是一些不起眼的小事,不能敷衍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