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羞草的启示[] 3
五彩缤纷的大自然是最美的景色,同时,它也是我们最美的老师,给我们许多充满知识和道理的启示。
星期天,妈妈从植物市场里买来了一盆含羞草,含羞草非常“害羞”,你只要用手轻轻地碰它一下,它就会把叶子合拢。过一会儿又舒展开。几次下来都如此。我奇怪地问妈妈,妈妈笑着说“自己动手差资料吧!”于是,我便带着好奇和疑问上网查找资料。
原来,含羞草的叶柄下有一个鼓囊囔的包,叫“叶枕,”里面含有充足的水份,它有敏锐的感觉。当你用手触摸它的叶子时,叶枕中的水马上流向两边,叶枕瘪了,叶子就垂了下来;等到水慢慢往回流,含羞草的叶子就慢慢展开了。
看来“含羞草”这个名字取得真是好。我也想发明像"含羞草"这样的“自控门”。
“自控门”是一种对大自然无污染,纯净化做成的,它还是一种自动的门。这种门根本不需钥匙,是根据主人手掌的大小来开门的,也可以对自控门说一句密码,自控门听到这句话就会打开门。主人进屋后,门会自动关闭。如果有小偷想进来,自控门会,展开防偷工程,让小偷吃不了,兜着着走。自控门还会保护环境,会把垃圾变成“绿色环保”的东西生产出来。
大自然是多么的奇妙,多么活泼、可爱。我要好好学*,长大后去探索大自然更多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