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我还在上幼儿园。每天妈妈都来接我回家,我和妈妈快快乐乐的回家。那时我才4岁,在我二娘教的一个班里,我每天都想要第一个吃完饭。那天,二娘喂完我饭,我就看了一下其他的小朋友,他们还都没吃晚饭呢,我只好先进娱乐室里自己去玩。
玩了一会终于又有一个小朋友吃完了饭,他也匆匆忙忙地进了娱乐室,要和我一起玩捉迷藏,我们玩了一会儿,轮到他抓我,我刚要躲在电视柜边上的时候,有一根电线把我绊卡了,正好我的头撞在了电视柜的角上。我就嚎啕大哭,一直到我的二娘来的时候,我的二娘说没事就是破了一点皮,其实我的头当时就出血了。听到二娘说的话,我停止了哭泣。到了医院,医生给我封了两针,然我回家休息了,我就是从这个时候一个淘的小孩变成了一个乖巧的孩子。
从这件事中我明白了:其实善意的谎言有时也蕴含着许多的道理,让人从痛苦的阴影里走出来。善意的谎言就是我们心里的一种药,我们不要对失去信心的人去告诉事实的真相,那他一定会很伤心。
在我的生活中,有善意的谎言,也有恶意的谎言。最让我难忘的是;煮鸡蛋。
记得我10岁生日时,爸爸妈妈都不在家,我很无聊,便叫了几位同学来家里玩,玩着玩着,我们就玩累了。我脑子一瞬间想了起来;好了,他们都玩累了,现在让我大显身手吧。于是我决定煮鸡蛋给同学们吃。我跑去冰箱拿了5个鸡蛋,就去厨房了。我拿起一瓶油往锅里倒,吱吱吱————,油在锅里跳起舞来了。我把鸡蛋敲碎倒进了锅里。接着,准备放配料,我看到鸡蛋有些白就放了点酱油。又感觉放少了,我就到了半瓶。现在好看多了。我有准备放盐了,我看见盐太小粒了,就换了一个大勺子,捞了3勺。
然后我就叫道:“吃鸡蛋了。”他们都异口同声的说道:“真好吃。”不过表情和他们说的完全相反。我就觉得越来越奇怪了。我也尝了尝。味道简直就像吃.............我也不敢说什么,只是满脸通红。
等到爸爸妈妈回来后,我把所有经过告诉了他们。爸爸说:“他们只不过是不想让我失望,所以以后,你也要想谈们那样对别人,懂吗?”我和爸爸说:“谢谢,我会这样做的。”
现在才让我懂得:人间处处有真情,真情时时暖人心。只要你对别人好,别人也不会对你差。不是不报。是时候未到。
今天是舅舅是生日,表弟想送他一朵自己亲手话的大红花,可是表弟每次画的都不如人意,画的一点都不像。
于是我就想了一个办法,拿了一瓶橙色的水,用非常神奇的语气说:“这是科学家发明的魔法水,喝了它,就会画出漂亮的大红花,这个东西很珍贵的,我好不容易拿到的。”表弟不相信我,说:“我等会喝了它,如果没有画出漂亮的大红花,你就要帮我整理玩具!”
还没等我开口说话,他就把“神奇的魔法水”喝了下去。喝完后,就开始画,可能他的心里相信我,竟然画出了又像有好看的大红花,他惊讶地问:“姐姐,这到底是什么呀,这么神奇!它可立了大功啊!”“其实这只是一瓶普通的橙汁而已。”我笑着回答。表弟说:“你真可恶,居然骗我。”我说:“这个谎言,可是立了大功的,让你画出这么美的大红花,怎么会可恶呢。你要换着想想看,其实你能画的很好看,只是不相信的自己,而现在你相信了”魔法水“,画的好看了,所以我只是用一个善意的谎言帮助了,让你换一个角度相信了自己。”表弟一听,上一秒的不开心,下一秒烟消云散,高兴的笑了。
最后,把这朵承载着儿子给父亲满满的爱送给了舅舅,舅舅幸福的笑容一直在脸上,久久没有落下。
在我们身边,有许多善意谎言,正是有这些小精灵才使我们世界充满温暖与爱。每个人成长不仅需要食物与水,还需要精神上滋润,这使得我们变得有情感。这其中,善意谎言时常在我们身边。
在我上幼儿园时,我对画画非常有兴趣,认为自己画很好,于是爸爸给我报了一个幼儿园蜡笔画。我不是涂色太重就是乱涂乱抹,这时老师都会拿着我手勾勒出一个又一个活灵活现小动物。每次我都会有一半画都是老师给我画,每天放学我都会骄傲地捧给父母看,而他们每次都会夸奖我并把画贴到卧室墙上。现在,我长大了,再看看那些画,真是哭笑不得,但心里总是涌上一股暖流,觉得很温暖又充满爱。
有一次,妈妈同事从云南给妈妈带来一盒玫瑰饼,味道好极了,香味沁人心脾。一盒一共只有六块,不到几天,吃就剩一块了。我想到了妈妈,想让她吃,可她却说:“你吃吧,再等到吃玫瑰饼不知道猴年马月呢!再说我也不爱吃。”我心里明白妈妈是爱吃,可不想违抗妈妈,默默地吃了下去。此刻,那玫瑰饼浓郁花香淡了,爱却更浓了。
善意谎言无处不在,它充斥着满满爱。之所以这种谎言是善意,是因为它善良本质。也正是因为有善意谎言,才让这个世界与谐、快乐。
记得我5岁那年,爸爸妈妈去外地做生意了,把我寄托在奶奶家。上幼儿园了,奶奶很疼我,天冷,我不想去,奶奶也由着我。所以那时我很自由。
等爸爸妈妈回来,我已经读小学一年级了。*惯了读幼儿班时懒散我,面对着一下子正规起来教学方式,就不适应了。老师在上面讲,我却在下面神游。要开家长会了,我爸爸去参加。回来时,我问爸爸:“老师说我什么了吗?”爸爸说:“老师说我女儿是个认真乖巧好孩子,将来一定有出息!”我乐了,咦,老师说我有出息呢!第二天,我破天荒地在课堂发言中高高举起了手。从此,胆小我变得活泼起来了。
后来,在爸爸妈妈谈话中,我才知道那次家长会上,老师是这样说:“你孩子胆小,上课老是昏昏欲睡,是不是晚上没睡够,这样下去我怕跟不上。”那爸爸不是对我撒了谎吗?可我并不怪爸爸。
事情已经过去两三年了,但给我印象却依然是那么深刻。如果当初爸爸回来责骂我一通,如果爸爸原原本本把老师话复述。那当时我会是这么心情呢?以我性格,我一定会担心老师她不喜欢我,我会终日为此而闷闷不乐。啊!爸爸,谢谢你,善意谎言!这将成为我一生中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精神源泉,没有什么礼物比这更珍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