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的河流缓缓淌过,成长的脚印深深留下。蓦然回首,成长的路上,岁月牵着我的手,一起走过高山,蹚过河流……
这天清早,阳光明媚,小鸟在枝头唱起了歌儿。我还在甜甜的睡梦中,突然,”嘭“的一声在我耳边响起,我不禁吓了一跳,一下子坐了起来,睁开了双眼,顿时睡意全无。只见妈妈一脸严肃地对我说:”为了培养你的责任心和做事能力,这些金鱼就交给你养了。”我接过金鱼袋,挠了挠头心想:这些金鱼该怎么养呀?我先在家里找了一个鱼缸,然后把鱼倒进鱼缸里,只见鱼缸里的水面顿时溅起了一道道水花,像一条透明的锦缎在空中飘荡。金鱼们在水中欢快地嬉戏着,水中立刻响起了“滋”“嚓”的响声。我走到桌子面前,拿起一包饲料向金鱼走去。到底要倒几粒呢?我先拿了一粒放下去,会不会太少呢?我思前想后着。干脆把全部都倒下去吧!可这也太多了,金鱼们吃得完吗?我自言自语着。于是我就抓了一把放下去,心想:这下不多不少,应该可以了吧!我便走开了。第二天,我早早地起了床,伸了个懒腰。走到鱼缸前,看了看,金鱼们健健康康的,我的嘴角露出了一抹笑容。接下来得换水了,是要换冰水还是热水呢?冰水会不会太冰,热水会不会太烫。不管了,还是用温水吧。我先把金鱼倒进水池里,然后清洗鱼缸,最后再把金鱼放进鱼缸里。可是一切都并不是我想象的那么顺利,金鱼们蹦蹦跳跳的,我左一抓,右一抓,都抓不着,费了我好半天的劲,才把金鱼们放进鱼缸里。
看来,养金鱼也不容易呀!
有一天放学回家,妈妈对我说:“给你一个惊喜。”“是什么呀?”我问。“你猜猜?”最后,我实在是猜不出来,妈妈带我去看,原来,是我一直想要养的金鱼。
金鱼的皮肤是黑色的,头大大的,有一条黑纱似的尾巴,游动时一摆一摆的,很悠闲。金鱼不但漂亮,也很可爱。有一次,我去看它,它见了我,吐着泡泡游过来,透过缸壁,一直看着我,嘴一动一动的,好像在好奇的说:“你是谁呀,我怎么不认识你呢?”
爸爸告诉我,养金鱼不能给它吃的太饱;隔两天要给它换水,换水时要先倒掉一半,再加一半新鲜的水。一天,我去给它喂食,它早就在鱼缸里等着我呢!嘴巴一动一动的,好像在说:“快点吧,我已经饿了。”我把鱼食放下去,可是,它开始不吃,过了一会儿,它慢慢游过来,先用嘴碰了碰鱼食,然后再不急不慢地吃着,吃完了之后,用致谢的目光看着我,嘴又一动一动的,仿佛在说:“谢谢你!我吃饱了。”
我们之间的感情越来越深,每天一放学回来,我第一件事就是去看金鱼。
可是,有一天,我放学回家,妈妈告诉我,那条金鱼死了。原来,昨天几个小客人来我家玩,把很多鱼食放下去了,金鱼吃得太多撑死了。我伤心极了,眼泪一下子就流出来了。我用一个小盒子把它装起来,把它埋到了地里。
从此以后,我再也没有养过金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