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金鱼四年级作文优选【5】篇(扩展
星期六,妈妈带我逛街,在中百超市旁边的“花鸟鱼”小市场买回四条小金鱼。我如获至宝,一直守在鱼缸旁静静地看我家的这群小金鱼。
一条白色的小金鱼,我叫它“白雪公主”。它的身体和尾巴都是银白色的。小小的脑袋,顶着一块红红的肉疙瘩,好像戴着一顶红色的帽子,非常美丽;小小的眼睛,好像两个黑色的小圆点;大大的肚子,鼓鼓的,圆圆的;长长的尾巴,像白色的纱裙。它常常安静地浮在水中,身子一动不动,尾巴却在缓缓地摆动着,就像公主在优雅地跳舞,真好看!
还有一条黑色的金鱼,眼睛大大的,像两个大肉球。肚子也是鼓鼓的,圆圆的。它穿着一件黑色的纱裙,看上去很凶,我叫它“黑皇后”。它也喜欢摆着尾巴游来游去,仿佛在和“白雪公主”比美。
另外两条金鱼是桔红色的。它们细长的身子,总是在“公主”“皇后”的身边游来游去的,像在保护它们,我就叫它们“金甲战士”。我的“金甲战士”总是张着又圆又大的嘴巴,不断地一张一合,脸侧宽宽的两个腮也跟着一张一合,感觉它们永远都在喝水。
我忍不住把手伸进鱼缸想抓它们。妈妈大喊:“别碰!让它们多活两天吧!”我才不舍得伤害它们呢!我只是用手指尖碰了碰它们的嘴巴,谁知道鱼儿却“亲”了我的手指,痒酥酥的,我高兴极了。我又撒了几粒鱼食喂它们,鱼儿们在水里欢快地游着,根本不理睬,也许它们不饿吧。妈妈看见,又唠叨开了:“你不停地喂喂喂,小心撑破它们的肚皮。”我只好继续静静地看着它们。
有时候,“黑皇后”“白雪公主”在“金甲战士”的保护下一起缓缓地游动,好像正在巡视,特别威严。有时候,它们也会忘了“身份”一起闹腾。你看,我家的小金鱼们又快活地挤来挤去,一会浮上来,一会钻下去,真是有趣极了!我爱我家的这群小金鱼们。
最*,我家来了几个新朋友——五条小金鱼。它们身体有的呈红色,有个呈黑色,还有的呈金黄色,可爱极了!我给它们一一取了名字:红灯笼、大红袍、黑金砖、三点墨、金元宝。
这些小金鱼长着一个小巧玲珑的嘴巴,一张一合的,好玩极了!同时,它们的腮帮子一鼓一鼓的,活像一个人生气时的样子,特别搞笑!几乎透明的鱼鳍一动一动,向后划着,犹如人在船上划桨一样,真是活力四射!它们的颜色则各不相同:有红的,红白相间的……保证让你看得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它们的“性格”也各不相同,最活泼的当属金元宝和红灯笼了。瞧,它俩不约而同的一会儿跑到这,一会儿跑到那,好像浑身有使不完的劲似的。有一次,我看到了他们游泳比赛的场景:它们并排着做着准备,不一会儿,比赛开始了:红灯笼的起始速度比金元宝快得多,嗖的一下,把金元宝远远地甩在了后面。金元宝也不甘示弱,奋起直追,但是一不小心却被水草给缠住了,动也动不了,正所谓欲速则不达啊!红灯笼认为自己胜券在握,游泳的速度便慢了下来,边游边欣赏着鱼缸外的风景。然而,当它还在看美景时,金元宝已经摆脱了海草的束缚,急速向前游去,红灯笼一看情况不妙,立刻加快速度向前游去。最后,他们同时越过终点线,并列第一名。之后,它们又一起你追我赶游了五圈。天哪!这是何方神圣啊?不到十五秒钟就把五圈游完了!相对于金元宝和红灯笼,黑金砖它们就安静得多,只是偶尔闲庭信步般地游来游去,其它时间好像被催眠了一样,一动也不动。
每次当我喂食给它们的时候,也就是最搞笑的时刻。金元宝一看见食物,就会前去“讨伐”,一口吃了下去,然后又吐出来,接着又吃进去。此时,红灯笼也过来抢食了,两个小可爱互相争抢着,互不相让,而其它小家伙们则要文静的多,安静地待在水草边,一声不吭,好像没发生什么事一样。
我爱我家的小金鱼,爱它们的活泼、可爱和无忧无虑!
我家养了四条可爱的小金鱼。一条黑色的,一条大红色的,一条是橘黄色的,还有一条黑色带金边的,好看极了!金鱼的样子很奇怪,眼睛长在头顶上的大泡泡上,嘴巴很小,只有米粒那么大,像个小圆环,身上的鳞很像鸟的羽毛,晶莹柔软。最奇妙的是金鱼头上的两个大泡泡和轻纱般的尾巴,在水中游起来两个大泡泡还上上下下、左左右右轻轻地抖动呢。那尾巴呢,更是妙趣横生,简直就像薄薄的彩纱一样飘扬在水中,又好像一群仙女在云雾中散步,真是可爱极了。
最有趣的还是小金鱼吃食的情景。每天一放学,我就先看看我家的小金鱼,红色的小金鱼大概听到响声了,马上从水面潜到深水中,当我把碎面条投进鱼缸中,又是红色的金鱼警觉起来,飞快地游过来,一口吞下,其它几条小金鱼也迅速游过来,抢食吃,有的抢不到食,只好吃别的金鱼吐出来的食物。我目不转睛地看它们怎样把这样粗的面条吃进去,原来它们不是像人吃饭那样,吃一口咽下去,而是一口吞下,再吐出来,这样吞、吐许多次,那样子可真逗人!吃饱了,没人的时候,它们就游到水面上吹水泡,可一见到人影,就刷地一下全部潜到深水中,不再游上来,我想这小金鱼胆子太小了。
每天下午黄昏的时候,爸爸把鱼缸拿到厨房换水,我马上跟着去看,只见爸爸先把水草拿出来,这时小金鱼不停地摆动着尾巴,搅得鱼缸里的水溅在我脸上。我关切地说:“爸爸,您轻一点,会把小金鱼吓坏的!”爸爸看我着急的样子,安慰我说:“不要紧,你放心。”爸爸又用一个干净的肥皂盒小心翼翼地要把小金鱼捞起来,可小金鱼已经惊慌失措了,跳上跳下,还有一条落在桌子上,爸爸连忙又找来一个干净的肥皂盒放上水,把它放进去,这时爸爸很快把脏水倒掉,换上已经放了一天的新水,最后把小金鱼和水草放进鱼缸。小金鱼进到新水里,好像进了龙宫一样都游到水面吹泡饱,它们太高兴了。
我家鱼缸里养着九条金鱼,有的全身红色,有的是红色和白色相间,还有的带着一点黑。它们的眼睛都是鼓鼓的,看起来炯炯有神。一张“O”字形的嘴巴总是欢快地吐着泡泡。
肚子胖乎乎的,背上镶嵌着金黄色的鳞片,像穿着一件黄金甲,游动起来闪闪发光。他胸前的两片鱼鳍,就像两支船桨,帮助她划水,在水里穿行自如。不过最漂亮的还是要数它的鱼尾巴,像一条鲜艳而华丽的公主裙,游动时又就像一朵盛开的金花,美丽极啦!
全身大红和红白环绕的金鱼都要小一点。只有带黑色的金色鳍大一点儿。有些深游在水里,有的钻在水草中。有些还会躲在鱼缸的假山里,它们睡觉从不会闭眼睛,大概是因为它们没有眼皮的缘故。
金鱼的脾气很大,一般不理人。不过我家的金鱼不管怎么弄它,它只是转过身来瞪着大大的眼睛,看着从不咬人。因为我家住在高层,把鱼缸放在有阳光的地方,鱼缸里长了些青苔。鱼儿们有时还会吃青苔嘞。它们在鱼缸里自由自在、来来往往,欢快的晒着太阳,所以这九条鱼都很长寿,已经养了几年啦。它们都很健康。
小鱼儿买回来时,喂它饵料,它一开始不吃鱼食,好像很害羞,很害怕。等它和你熟悉就不客气了。现在喂它食吃,它就摆动着尾巴欢快的游到水面上来,瞪着大眼睛,张着大嘴巴,仿佛一边吃一边还要和我打招呼呢。
有时小金鱼吃了一大就会吐出一个泡泡,有时小金鱼把鱼食吃到嘴里又吐了出来。像在玩似的,等吃完呐!嘴巴总是向上翘着,好像在唱着歌嘞。不过这些小家伙都很傻。从来不知道什么叫饱。如果不停地为它,它会吃的胀破肚皮的。因此,每次都只能喂它一点点
我最喜欢的是全身都是红色的金鱼,因为我去摸它们。只有这条金鱼会停下来,让我触摸它胖乎乎的肚子。其它的早就飞快地跑得无影无踪啦。
我特别喜欢我养的这九条金鱼。
我家有一条可爱的小金鱼,它是我12岁生日时的礼物。我看它白白胖胖的,就给它取名为“肥雪”。过了几天,我觉得它一条鱼待在那么大的鱼缸里太孤独了,所以我和姐姐决定与爸爸妈妈一起去百盛的“乐乐亲子水上乐园”那儿钓几条颜色各不相同的小金鱼。
我们在乐乐亲子水上乐园钓了约15分钟,终于钓到了三条活蹦乱跳的小金鱼。
回到家,我和姐姐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把这条小金鱼放到了大鱼缸里。但是肥雪并未对我们为它准备的好伙伴表示欢迎,反而离它们远远的。
过了一会儿,好不容易让肥雪和三条金鱼之间减少了一些陌生感。可就在这时,一波未*,一波又起——我准备给它们喂食,可我刚扔下去一粒鱼食,肥雪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速度抢走了,我生气极了,拿起第二粒鱼食扔到一条黑鱼面前,可是黑鱼还没吃,肥雪又一下子冲过去,吃掉第二粒鱼食后,慢悠悠地游回去。我知道,我再扔一粒,肥雪还是会抢的。于是,我叫来了“万能”爸爸,我向爸爸说明情况,爸爸想了想,说:“我们把肥雪捞起来,放到另外一个鱼缸里,怎么样?”“可肥雪不会不开心吗?”我反对道。爸爸听了,在我面前低着头,来回走动,突然抬起头说:“我们喂完食后,再把它捞回去。”“我同意。”我表示赞同。我按爸爸说的去做,果然有用,肥雪不能抢别的鱼的鱼食,它们可以悠闲地游着、吃着,一副享受的样子。
过了几天,我不需要把肥雪捞出来再喂它们鱼食了,它们成了相亲相爱的四兄妹了。我看它们在一起玩得很开心,我就和姐姐、爸爸、妈妈放心的出去玩了。大约过了几十分钟,我们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来到鱼缸边,可结果让我大吃一惊——一条金色的鱼和一条黑色的鱼肚皮朝上——它们死了在。我伤心极了,站在鱼缸旁边,好久不说话。我不想再让任何一条鱼离开我了,我会更关心、爱护剩下的鱼。我和金鱼成为了很好的朋友,虽然我们语言不通,但我觉得我和金鱼们心有灵犀一样,心灵可以交谈,引起感情上的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