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那天,下着阴阴的小雨,白茫茫的薄雾笼罩着蓝蓝的天空,笼罩着细细的雨丝,花朵在薄雾里面,显得活活有生气,榕树上的叶子,乘满了清晨的露珠,草儿碧绿碧绿的,时不时吹来一阵凉凉的风。
就在这个早晨,我们吃完早餐,就和爸爸妈妈兴冲冲地来到火车站,乘坐去深圳的火车,经过2个半小时的奔波,我们来到了深圳,来到了我姑姑家,我们坐了一会,就吃中午饭了,午饭吃了鹅肉,菜心,海鲜豆腐;等等。
下午,我们来到了花市,那里的花真多呀!香水百合,四季桔,菊花,康乃馨,满天星,黄金果,富贵竹,等等。我们全都买了,买回去以后,我们把自己剪的纸帖在了窗上,把花一枝枝剪齐,放入花瓶,摆弄了二十多分钟,把家里打扮的漂漂亮亮的。
晚饭开始了,晚饭可是要精心准备的,因为今天是除夕,是年三十,今天,我爸爸的兄弟姐妹都来了,所以晚饭有二十个菜,有红烧排骨,有炸鱼,焖鱼,荷兰豆,菜心,海鲜汤,鸡,鸭,火锅,豆腐,羊肉,牛肉,香茹,山葛,娃娃菜,油麦菜,虾,鸡杂,扣肉,笋,我们吃的有津津有味。
吃完饭后,我们看了江苏卫视春节联欢晚会,那里面有许多歌手在表演,王菲,李斯丹妮,蔡国庆,小沈阳,其中,李斯丹妮就是我的偶像,春节联欢晚会令人过目不忘,我们看完之后,就入睡了,除夕就这样结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今天是除夕之夜,晚上,人群把街道堵得水泄不通。因为这里即将举行烟火晚会。
六点三十分,十多米长的鞭炮点燃了,在震耳欲聋的爆竹声中,烟火晚会开始了。只听一声巨响,脚下的大地在颤抖,一颗火球直冲夜空,随即在人们头顶上炸开了,夜空中出现了一派雄伟壮观的场面,无数个绿色的小球形成了一个“大伞”,而每个小球又炸出了黄色的“珍珠”,像一棵绿树开着黄花,洋溢着春天的气息,好一个“春色满园”。
“真美极了!”我不由地发出一声赞叹。再看那边,一颗颗五彩缤纷的“彩珠”,拖着长长的尾巴,带着叫声在空中钻来钻去。有的转着圈,像一条条蝌蚪在找妈妈;有的头朝下,像一只只小鸟在觅食,十分有趣。与此同时,又一簇礼花直入云霄炸开了,红的、黄的、绿的、蓝的、粉的……把天空映得五颜六色,像一只美丽的凤凰拖着长长的尾巴,与地面呼应,形成一幅美丽的图画———“百鸟朝凤”。它把晚会推向了高潮。突然,一串紫里透黄的“葡萄”从天而降,令人垂涎欲滴。
这时,皎洁的圆月也钻出云层,欣赏这人间奇景,时面又迅速躲藏起来,大概是害怕人们笑话它此时的暗淡无光吧。
不知不觉地,快一个小时了,我回头问爸爸:“为什么用这么多钱来买礼花放呢?多浪费呀?”爸爸说:“现在人民富裕家乡繁荣了,这是在祝贺昨天的成绩,也是祝愿家乡的明天像美丽的礼花一样美好。”
我心里默默祝愿:“家乡啊!祝您明天更加地红红火火!”
今天是除夕之夜,早晨起床后我和哥哥姐姐妹妹一起贴对联,哥哥负责贴,姐姐扶梯子负责哥哥的安全,我负责给哥哥传递对联,妹妹负责拿胶布,我们分工明确井然有序有说有笑,可开心了。
下午到了包饺子的时候,我对妈妈说:“妈妈您能教我包饺子吗?这是老师布置的其中一项作业。”妈妈说:“好的。”妈妈嘱咐我先把小手洗干净,我快速的来到妈妈身边坐下,妈妈先示范了一遍,让我认真看,告诉我包饺子的要领,我看了几遍后便照着妈妈的样子包起来,虽然样子不是太满意可是还是觉得挺不错的,妈妈还夸我来着,当我包的饺子下锅时,我跟妈妈一样守在锅边,我在很用心的等着我的成果出炉,终于吃到自己亲手包的饺子了,有种成就感,我骄傲的站在妈妈身边对妈妈说:“妈妈,您尝尝我包的饺子。”妈妈吃到嘴里开心的说:“真好吃,儿子你真棒!”
晚饭后我们全家人聚在电视机旁,一起看春节联欢晚会,那清脆的歌声,欢快的小品,神奇的魔术……精彩的节目陪我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除夕之夜。
“噼哩啪啦,噼啪啪啪”,在这震耳欲聋的爆竹声中,我们送走了硕果累累的2019,迎来了充满希望的2020。
晚上,要吃年夜饭了。餐桌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的美食。肥美的鱼伴着滋味鲜美的鱼汤,光看着就有口水流了下来;焦黄的烤全羊里酥外嫩,不时散发着阵阵诱人的香味;小巧玲珑的西红柿仿佛在说:“新年好!”,更有珍馐美味的年糕、色味俱全的炸虾、回味无穷的牛肉切盘……爸爸过来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可别小看了这些菜,它们都有着不同的含义的。
瞧,鱼汤表示年年有余,烤全羊象征着喜气洋洋,小西柿就是开门红,年糕是一年更比一年高,虾是虾跳龙门,牛肉是牛气冲天……该做最后一道压轴戏——饺子了。我好奇地走过去,也帮大人们一起包饺子。吃饺子时,我感到这次饺子比以往的任何一次都香。这不仅仅是回为饺子本身的味道,更重要的是我自己的劳动成果。
新年的钟声在人们的期待中敲响了,我依次向爷爷奶奶、叔叔姑姑拜年,祝福他们健康长寿,工作顺利,生意兴隆,还收到了不少压岁钱呢。
我们还放花炮、赏礼花、看春节联欢晚会,笑声划破了寂静的夜空。
除夕这一天,我让妈妈为我梳了一对小辫子,美美的,可神气了!
早上,我看见爸爸在贴对联,我也就过来帮忙,我把爸爸提前做好的浆糊抹在对联上,上联是“一帆风顺年年好”,下联是“万事如意步步高”,橫批是“吉兴高照”,我感觉预示着来年好运来,我挺喜欢的。
最开心的事是我们一家人在一起吃年夜饭了。我们家的年夜饭是爷爷做的,爷爷早早就在准备了,爷爷做了很多我们爱吃的菜,我们家最开心的事是一家人在一起把爷爷做的菜全吃光,爷爷就高兴得很。
最热闹的是晚上了,家家都把红灯笼高高挂起,而且要把家里的灯全部打开,我和弟弟、爸爸在院子放烟花,把弟弟乐得笑开了花。
我们聚一起看春节晚会。妈妈和爸爸、奶奶负责包饺子,我也喜欢包,我还擀面皮了,我包些硬币在里面,还包了个糖饺子。这些饺子形状各异,太有趣啦。
我很喜欢过春节,因为可以一家人聚一起,很热闹、很开心!
今晚的夜空美极了!我和爸爸骑车漫步在街头,我抬头仰望天空,天空一片美丽而繁荣的景象。钟声敲响,新年来临之际,烟花如同朵朵花儿一般在绽放,爆竹仿佛正在作出美妙的乐章。使我想起了一首诗“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门万户曈曈日,值把新套换旧服。”
今晚的夜空美极了!也许每年的这个时候天空都是美丽的,可是为什么我今天才感觉到夜空的美丽呢?这是因为这个除夕也许会成为我在北京的最后一个除夕夜,我很珍惜这个夜晚,珍惜这的一切。
今晚的夜空美极了!可是也有着安全隐患放烟花爆竹的时候,要注意安全,不要炸到自己的眼睛、手等各个部位,点燃应迅速离开,旁观的人应站在远处。我站在门前看烟花,谁知隔了一个房子的对面放烟花的时候,不知怎么的,一个烟花跑到了我们门前的树那,我本以为会有起小火,可是不在我的意料之中,它爆炸了,“砰”的一声我家门前开了一朵花,吓死我了。我不由自主的拍拍胸脯走进家来,到家就喊“妈妈,吓死我了!”然后我把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的告诉了妈妈,妈妈笑了,我不解其意,问道:“妈妈,我都要吓死了,你还笑?”“没关系啊!你不是安然无恙吗?”我听后无奈的笑了一笑。
除夕的夜空美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