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喜欢放烟花吗?今天是除夕夜,外面的鞭炮和烟火已经放的震天响了,我和爸爸也准备下楼放烟花了。
到了楼下储藏室,我看到了各种烟花,火树银花,**,手榴弹……。我们先放了陀螺烟火,点燃它,再往地上一扔,它就风一般的旋转起来,啾的一声飞到了半空中,哇,还蛮厉害的。然后,我们放了手榴弹,它先起烟,然后,嘭的一声爆炸了,威力不比真正的手榴弹差,很响啊。接着我们放了**烟花,点燃它,过一会儿后面就喷出烟火,然后前面放出几颗炮弹,想真的一样。最后,我们放了信号弹烟火,点燃导火线,抓在手里,过几秒钟,一颗信号弹就喷出去了,在半空中炸开,看起来好似求救信号弹啊,接着再次喷出……
放烟花虽然好玩,但是,放出来的烟太多了,我看到空气中弥漫着烟雾,污染环境。建议大家少放烟花,明年我也准备不放了,让大家都有一个蓝色的天空。
除夕到了,大人们开始忙忙碌碌地准备年夜饭,贴春联,挂灯笼,小朋友们开心极了。到了晚上,我们开始吃年夜饭了,家里所有的人都聚集在一起吃,桌子上的饭菜很丰富,大家边吃,边拉家常,在欢声笑语中其乐融融。
小孩子们总是吃得最快的,开始迫不及待地放起鞭炮了,大家鞭炮的花样各式各样,有的放到了天空,有的在地上盘旋,还有的在头顶上飞来飞去;鞭炮的形状也各种各样,有的像**,有的像花篮,还有的像飞机……
鞭炮放完了,我们大家就在一起看春节联欢晚会,春节联欢晚会上有很多节目,有相声、小品、歌舞……还有精彩的魔术。大家看得津津有味,不知不觉,零点到了,电视上开始倒数计时,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咚”,钟声敲响了,外面开始响起了噼噼啪啪的鞭炮声,新的一年开始了。
这就是除夕夜,一个快乐的除夕夜。
春节快到了,今晚是除夕夜。妈妈这位大厨在厨房忙得不可开交。我们在客厅里有说有笑,家里充满了欢声笑语。爷爷奶奶各拿一个红包走过来,给我和弟弟每人一个红包。开饭了,餐桌上有清蒸海鱼,有肥美的大虾,有红烧鸡,还有肉质肥厚的鲍鱼。全家人津律有味地吃了起来。
吃完饭,我和弟弟迫不及待地拿着我们的花炮到小区场院里燃放。我们有飞机炮、星星炮、旋转炮……我首先拿出飞机。飞极炮短短的,尾部有一根又细又长的木头。我小心地点燃飞机炮,它飞了起来,简直成了一架微型飞机,酷极了!接着,我们放星星炮。我抓着炮筒的末端,指向前方。弟弟点燃炮引子了。只见炮筒里不断冒出银闪闪,亮晶晶的焰火,还伴随着嗤嗤声。望着这美丽神奇的焰火,弟弟直拍手叫好:“好多好多小星星呀,真漂亮!”我们兴奋极了!后来,我们还燃放了旋转炮和别的花炮,每种花炮的焰火都绚丽夺目,各有特色。
除夕吃团圆饭,放花炮迎新年,真开心呀!
盼望已久的春节终于来到了,可是爸爸妈妈都上班,除夕才能全家大团圆。
晚上六点爸爸妈妈下班回家,爷爷奶奶早就包好了饺子。我迫不及待地催着全家人到楼下放花。
外面真是热闹非凡,震耳欲聋的鞭炮声此起彼伏。老年人喜笑颜开,边散步边欣赏夜景;青年人们点鞭炮、礼花,尽情欢乐;儿童们捂住耳朵,跑来跑去,抬头观看。
我和爸爸放了几个礼花。我拿着打火机,壮着胆子点燃花芯,之后迅速跑到远处。“咚”!的一声,礼花带着火星喷向天空,之后“啪啪啪”地散开。礼花多姿多彩,有的像五颜六色的小花绽放;有的像无数颗亮晶晶的星星从天而降:有的像一个个小红灯笼在天空中飘来飘去;有的像瀑布,直泻而下。真漂亮啊!
七点半,我们才回家。妈妈切凉菜,奶奶煮饺子,不一会儿,饭就做好了,我们一边吃饭,一边看春节文艺晚会。
除夕夜可真热闹啊!
一年很快就要过去了,今天是除夕也就是大年三十了。一大早妈妈就到超市里购物,买了很多东西,有晚上吃的菜,还有吃的零嘴,妈妈还买了一个福字。
妈妈把福字倒着贴在门上,我走过来一看,我奇怪地问:妈妈,你怎么把福字贴倒了。妈妈笑了笑说:福字倒贴在门上,就是福到了家门口了。我明白了原来是这么一个道理。
到了下午,妈妈又开始不停地忙起来,洗菜、择菜,厨房里传来噼里啪啦、叮叮当当的声音,好像在唱新年快乐的歌。
约摸两个小时,妈妈烧了一大桌丰富的菜,都是我最喜欢的美味佳肴。有春卷、虾、鱼……我帮爸爸妈妈倒上红酒,我自己也倒上了饮料,我拿起酒杯,敬爸爸妈妈一杯,对爸爸妈妈说:祝爸爸妈妈万事如意!马年吉祥!几杯红酒下肚,妈妈的脸上就像少女一样,泛着几朵红云;爸爸的脸上也像关公关云长,满脸通红。
在这开心欢乐的气氛中吃过年夜饭,我们就等待看春节联欢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