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中,爸爸带着我回了一趟老家。家乡的景色很美,家乡的变化很大,给我留下了许多深刻的印象。其中印象最深的是西河之行。
记得那天下午,在蒙蒙细雨中,爸爸带我、妹妹和大爹爹一起去西河玩。来到河堤上,西河霎时映入了眼帘。我和妹妹跑下河堤,在河边的沙滩上玩耍。妹妹提议:“我们把鞋子脱掉玩吧。”
于是我脱下鞋子,小心翼翼地踩在沙子上。“可真舒服啊!”我又试着走了几步,细细的,软软的,像是行走在棉花上。踩一脚,陷一脚,真有意思。我们在沙滩上玩起了警察捉小偷的游戏,我当小偷,妹妹当警察。我飞快地跑了起来,边跑边看妹妹有没有追上来。突然,我脚下一滑,一个趔趄,差点摔倒。我急忙用手一撑,“哇,还好没有摔倒,要不然非弄得满身沙子不可。”我正在为刚才的有惊无险而庆幸时,妹妹却一把抓住了我,“哦!抓到喽,我赢喽!”
顺着河堤往前走,发现有人在水中洗衣服,看着碧绿的河水,我们的心不禁痒了起来。我们对视了一眼,彼此心领神会,跑到河边,向下一跳,激起了许多水花。河水清清的,凉凉的,舒服极了。我们面向西边,只见河水不停地向我们跑来,还唱着“哗啦啦”的歌谣。河水并不深,我们看到一个七八岁的小男孩,趟水走到河对岸去了。玩了一会儿,爸爸叫我们赶快上去,我们跑上去一看,有两个人正赶着一群小猪走过来。我还是头一次看到这么多猪呢!走在队伍最后的是一头黑色的小猪,一只腿一直拖在地上,我们都以为它生病了。
它慢吞吞地走着,忽然看到了一片好吃的草,只见它立刻跑了过去,腿也不瘸了,往那草上一躺,歪着头大口吃了起来,原来这只小猪并没有生病,而是太懒了啊!看着它那个滑稽的样子,我们都笑了起来。
今天,我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
9月30日下午,在姑姑家休息片刻,我们要上山回老家了。沿途是弯弯曲曲的羊肠小道,山路沿着河边,小河里不仅有螃蟹,还有许多小鱼。听说这条沟里的鱼是长不大的,但是鱼肉很好吃,哥哥拿了一根鱼竿,我们一边走一边钓鱼。
二爸真是个钓鱼高手,一下鱼竿,一条小鱼乖乖的上钩,不大工夫,钓了4条小鱼和一条大鱼,这条大鱼可能十几岁了,大得装不进瓶子,爸爸拔了一根野草,串上大鱼提在手里。
二爸他们钓鱼,我也忙着捉螃蟹。“扑通”,我脚下一滑,一只脚踩进水里,原来那块石头是光的,我的鞋子湿了。这块石头下面藏着的螃蟹可能受到惊吓,爬了出来,我高兴极了,伸手抓,没想到它竟然夹了我一下,我觉得手指钻心的疼。不敢再捉螃蟹了。于是在石头下找鱼虫,找了半天,一条也没捉到,可哥哥捉了4条。
不知不觉到了老家,钓到的鱼装在雪碧瓶里。爸爸说装在瓶里会因缺氧而死去的。于是我和哥哥在小河边修了一个小水洼,把鱼放在里面,鱼儿欢快地游了起来。
晚上家里来了许多亲戚朋友,奶奶和姑姑做了几桌饭菜,爸爸忙着摆酒具,发现酒杯很脏,让我打手电筒去小河洗酒杯,我吃惊的发现,我和哥哥修的水洼不见了,小鱼在垂死挣扎,一条已经奄奄一息了,爸爸把这些鱼放进有水的地方,鱼儿有游了起来,“耶”我高兴极了!
第二天一大早,我来到河边,奇怪,水没了,鱼儿也不见了。听爸爸说,我家住的这个地方地势高,河床石头多,水位低,因此,下雨涨水时有水流过,雨后,水位慢慢下降,于是没水了。大自然真是太神奇了。
今天,我爸爸决定带我们回老家看看。从胜采到淄博高青要经过两个小时,怎么打发这段美好时光呢?我左思右想,突然想到了一个好主意,老师不是留了一个写日记的作业。我就用回老家的路上作一个题目吧!我对我自己的选择感觉不错。
马路两旁的麦苗,绿油油的,嫩嫩的,非常柔软,我迫不及待地想躺在柔软的麦苗上。农民伯伯开始为麦苗浇水施肥,人们把化肥装在收子里,一把一把地撒在麦苗上,人们把又粗又长管子抬到田里,把抽水机和管子通起来,这样水就可以缓缓地留到田里。麦苗大口大口地喝水、吃着,一连吃喝了一上午。一阵微风吹来,麦苗向农民伯伯点头微笑。农民伯伯盼望麦苗快快生长,秋后可以大丰收。我陶醉在人群中,我仿佛也在人群中和他们一起干农活,诗中有一句话说: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吗!春天种下一粒种子,秋天才能收获到更多的果实。我们就像一粒种子,正在慢慢的生长,如果我们好好学*,长大以后就会成为一棵粗壮的大树。成为我国的栋梁之才!
今天,我非常高兴,因为农民伯伯把这份快乐让给了我!
我和妈妈因为有一段时间没去看爷爷奶奶了,所以决定,今天回老家。
我和妈妈草草地洗脸漱口就上车了。在车上,我想这么久没回老家了,爷爷奶奶他们好吗?那里的风景有变化吗?想着想着我就进入了梦乡。不知过了多久,突然,妈妈叫:"李卓,快起来,到爷爷家了。"我醒来一看,发现老家跟以前大不同了,蓝蓝的天上万里无云,小草穿着绿衣裳,花儿开得正艳发出阵阵幽幽的清香,这里的景色真美啊!
我们马上向爷爷家奔去,老远就看到奶奶在门口招手,我喊着"奶奶、爷爷",听到喊声爷爷也闻声而出,高兴得眼睛眯成了一条缝,大声说:"回来就好,给你们做最好吃的饭菜"。
我和妈妈趁还没开饭,决定到山上去转转。我们刚上山,一大片映出红就映入眼帘,红艳艳的,无论花朵还是叶子都比盆栽的杜鹃显得有精神。山上的树,葱葱郁郁,密得都分不清道路在哪儿,我们踩在树叶上,吱吱的响着,一阵风吹过,嫩绿的叶片而就向我们微微点头,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
时间过得真快,我们要回家了,明天要上学,我和爷爷约好五一再见。
一只蜻蜓划过水面,水面漾起波纹,从中间向两边波出几条完美的弧线。
我抬头看着天空,天空灰蒙蒙的,黑压压的。风儿像有无限的力气似的一直呼呼地吹。蜻蜓低飞,天黑压压,风儿一直吹,咦?这是要下雨了吗?哇,太好了!要下我回老家的第一场雨喽!我既好奇又兴奋地想着。
不出意料,没过一会儿,就下起了蒙蒙细雨。从楼上向远处望去,远处的楼房模糊不清,像起了雾一样。风吹动毛毛雨,把雨吹在我的脸上,像是在喷防晒喷雾一样。
我兴冲冲地跑下楼,只见雨水刮在车窗上,车窗上竟然呈现出了淡淡的彩光。
过了一会儿,雨越下越大,“滴滴答答”的,一直下。是云朵在哭泣,是天空在洒水花,是大自然在演奏欢快轻巧的乐曲。
云朵的眼泪滴在了地上,慢慢拥抱在一起,变成了小水洼,雨水掉在“镜子”上,溅起小水花,像晶莹剔透的宝石,又像珍珠,在微光下散发出金属光泽,仿佛是一只只小精灵在蹦蹦跳跳。
一口新鲜空气进入我的鼻腔,雨停了;但空气中还有许多湿湿的小水珠。天空像魔术师一样,把天空这块大抹布又变回了蓝色。天空上还出现了一抹彩虹,我想,那应该是通向天堂的路吧,真好奇天堂长什么样,不管怎样,一定是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