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也是一种幸福
花开无声,却又绽放的那一刻;黎明有限,却又日出的那一幕。幸福就在那一刻、那一幕,为什么没有察觉?因为我一直都很幸福,等待着花开,等待着黎明,等待着。对,等待也是一种幸福。
花等待着开放,在绽放的那一刻她很满足。我等待着成功,在成功的那一刻,我会和她一样。三年寒窗苦读,十年磨一剑,我努力了数多岁月,期待着自己能像昙花一般,也会有光鲜刺眼的那一刻。努力和等待。他们共结“连理枝”,我在等待中努力,想早一点儿想有成功后的硕果。等待是一种默默的幸福。
黎明,一天的第一缕阳光射在了我的床头,映入了我的眼帘。在无尽的黑夜中,等待着光明的归来,等待着日出。因为只有等待才能消磨心中的恐惧,那么等待就是一种幸福。在以前的日子里,我渺茫的人生目标还不知定位,我不知道该如何前进,只有等待才能找到一条同向我人生达到的小径。等待也是一种相对的幸福。
幸福是无处不在的,她就在我的身边,我给你们将一个真实的故事:我的邻居阿婆小时候还抱过我,她早已不在人世,她等阿公回家,等了30多年,但从来也不曾放弃过,因为阿公年轻时时船员,出海时遇难了,所以……阿婆一直等待了很久很久,却不知道阿公已经死了。没人告诉她,她也不想知道阿公死去的事实,也就这样,等待着,等待着虚无飘渺的谎言。再死之前的遗书上写道:“等待着你,是我这辈子最大的幸福;为你照顾儿女是我最大的幸福;为你操持家业是我最大的幸福。”阿婆的等待是一种很凄美的幸福。
在经历暴风雨的洗礼时,我们等待着绚丽的彩虹;在经历海啸时,我们等待着晴日的天空;在经历不屑的努力时,我们等待着成功的喜悦。等待又何尝不是一种享受?等待又何尝不是一种幸福?等待又何尝不能使我们快乐。
如果现在我们抛弃了等待,那么就不会看到雨后的彩虹,也就没有了雨后的幸福。所以不要说你不幸福,至少你还有等待,等待也是一种幸福啊!
又到了周末,豆大般的雨珠重重落在地上,溅起一个个白亮亮的水花,我的心中充满了期待。
放学了,我兴冲冲地跑到妈妈跟前,迫不及待地问:“妈妈,爸爸今天会回来吗?”爸爸在外地工作,只有下雨的周末才能回家。妈妈微笑着说:“今天下雨,他一定会回来的!”我高兴地直跳。
大约晚上七点,我做完了作业,坐在沙发上一边看书,一边等爸爸。妈妈从厨房走出来说:“咱们炒菜吗?”
“不要。”我望了望窗外,风把树叶吹得哗哗响,“我要等爸爸回来再吃饭,现在炒菜,会凉了。”
不知过了几十分钟,窗外每户人家里都飘出一阵阵菜香味,我已经饿得饥肠辘辘,心想:“爸爸怎么还没有到家啊?”我有些等不及了,拨通了爸爸的电话:“爸爸,你到哪儿了?”电话里传来浑厚而温和的声音:“我坐上地铁了,你饿了就先吃吧。”一股暖流流入我心窝,爸爸的声音是多么好听啊!我一定要等爸爸回来,三个人一起吃饭才有家的味道!
就要八点了,我的肚子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妈妈温柔地说:“你别等了,你都这么饿了。”我摇了摇头,微笑着说:“不,我一定要等爸爸回来一起吃。”
八点半了,我想爸爸一定就要到小区了。我撑起伞走入雨中,绵绵的细雨就像一层薄雾笼罩在小区上,一阵风吹来凉飕飕的。每个窗户里都发出温暖的光,我知道,每个亮着灯的窗户后面都有一个幸福的家,孤独路灯站在路旁发出微弱的光芒,好像也在等人呢!我在爸爸必经的路口等了一会儿,爸爸没有来,我跳起来,往更远的地方望去,爸爸还是没有来,我失落的回家了。
过了几分钟,我又来到路口,往左看看,空荡荡的路面没有一个人影,只有灌木丛随着风轻轻摇摆,仿佛它们也在叹息。难道爸爸会从另一条路走来?我往右看看,只见一辆汽车驶过,再看看表,已经八点四十了,我孤独极了!
又过了一会儿,远处一个黑影手上提着两袋沉甸甸的东西向我慢慢走来。他离我越来越*,越来越*,路灯照着他,我看清楚了,是爸爸!
“爸爸!”我兴奋地大喊,飞快地跑过去。
他诧异极了,加快脚步向我走来。他心疼地说:“你怎么在这里?这里多冷啊,快回去吧。”我接过一个袋子说:“我来帮你提一个吧。”
妈妈微笑着迎接我们。爸爸小心翼翼地放下袋子,温柔地摸着我的头说:“这是奶奶送给你的鸡蛋,每天早上吃一个,才有营养。”这些鸡蛋从遥远的山村换乘六趟车从送到我手上的!想到这些,我热泪盈眶,我觉得这袋子里装着的不仅仅是鸡蛋,更是满满的爱!
爸爸抱起我,不停地吻着我的脸蛋,高兴地说:“你变胖了,还长高了!”我把作业给他检查,他细心地教我更正……
妈妈摆上饭菜,一家人坐在一起团团圆圆的,有说有笑,是多么幸福啊!我爱爸爸、妈妈,感谢他们给我创造了一个幸福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