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过这么一篇文章,题目叫《天使知道我爱他》,回报母爱。
这篇文章主要写了一个兔唇、斜眼、左脚比右脚矮几厘米的小女孩被一个善良的女士收养了,她非常爱这个破破的孩子,还花了许多钱给她做矫正手术。不久后,妈妈又生了一个弟弟,可弟弟从小患上儿童自闭症。一位作家叫他们“星星的孩子”,星星的孩子无法正视别人、无法握手,更厌恶拥抱,因为他们极度敏感。于是,妈妈辞掉所有工作,到处请专家,如今的家庭资产无法再为弟弟做任何事,爸爸离开了这个家庭,妈妈却依然全心全力地照顾着弟弟,从而忽略的另一个孩子。妈妈常用拥抱想来感动弟弟,即使弟弟每次都是用力地推开她。几年后,铁树终于开了花,弟弟第一次开口说了话:“ma——ma!”大概只有0.01秒,弟弟的眼睛里有一道闪光,是从来没有的闪光,那到闪光是化石苏醒,是弟弟在那个遥远的星球努力地向妈妈大喊:“我——爱——你!”
看着看着,我的心灵被深深震撼,今天,我才彻彻底底地看到了母爱有多么伟大。原来,一个母亲为了自己的孩子可以做这么多!我很惭愧,妈妈在身边的那几年,我总是气妈妈,如今,妈妈去了遥远的安徽,我却不能感受到妈妈的爱了!
文章中的妈妈用那种特别顽强又伟大的母爱感动了星星的孩子,也感动了我。记得8岁那年,我已经上了一年级,却仍是不懂事。冬天,寒风刺骨。妈妈已经怀了弟弟6个月了。我明知道妈妈行动不便,却还是任性地让妈妈给我买棒冰吃。“这么冷的天海要吃棒冰,况且现在已经没有棒冰卖了,你这孩子怎么这么不懂事!”妈妈丝毫没有要答应我的意思。我开始大哭大闹:“不嘛,我就是要吃!妈妈有了弟弟就不要佳湄了!呜呜呜呜……”妈妈没有理我,我又发起了脾气,气冲冲地跑进自己的房间,“砰”地一声重重地关上并锁上门,不吃饭,不喝水。妈妈生气了,把我教训了一顿。但是最后又温柔地对我说:“佳湄啊,不是妈妈不爱你了,而是妈妈在关心你啊!你想啊,冬天吃棒冰是很容易感冒的……”
妈妈温柔地声音敲击着我的心灵,从那天起,我开始变乖了。
其实,每个孩子长大后都是一颗即将远走高飞的星星,会让爸爸妈妈黯然神伤,哪怕你身不由己。因为长大的另一面就是挣脱和背弃,就是离开父母。每个妈妈都喜欢我们长大但又害怕我们长大。在她甜蜜中夹杂着痛苦的矛盾中,我们还是迫不及待地长大了,长大总是意味着和母亲最终的脱离。所以,在还未长大的时间里,我们更应该好好地珍惜母爱、享受母爱,长大后回报母爱,即使母爱“无以回报”,但我们仍应用毕生的努力来报答。
一碗热面,凝聚了多少慈母的爱子之心?
题记
窗外,北风吹啊吹,发出呼呼的声响,像在不断怒号。树木不见往日的生机,街上行人都加快了回家的脚步,但那家喻户晓的面馆却格外热闹。
妈妈!我们一起去吃面吧。我望了望正在忙碌的母亲,鼓足了勇气试探地问。谁知妈妈一听,显得格外兴奋。是啊!我多久没与母亲一同外出吃饭,一同聊天谈心了。我拉起母亲略显粗糙的大手,走出了家门
到了,我与母亲选了个靠墙位置坐了下来。老板见我们这熟客,连忙端上那碗熟悉的热面条。店外寒风呼啸,屋里却是异常温馨,感觉非常熟悉。妈妈依旧将先端上的一碗推到我面前,自己等着下一碗。我拿起筷子,那碗热腾腾的面却勾起了我的回忆,思绪回到了从前
我清晰的记得,那是五年前的一个冬天,那年我才七岁。妈妈抓着我那只冻得通红的小手,迈进了这家面馆。那是我第一次来到这家面馆,那时只是单觉得这里的氛围很温暖。妈妈用她温暖的大手紧紧握住我的小手,找了一个靠墙的位置坐下后,老板端上了那碗面。妈妈递上勺子,示意我先吃,我笨拙地舀起一勺面连带一块肉,大口地塞进嘴里。哇!可真好吃,我连忙赞叹道。妈妈听后笑了笑,脸上露出疼爱的表情。这肉可真好吃呢,我真想多吃一点!我边吃边口齿含糊地说。好吃就多吃点,以后妈妈经常带你来吃。妈妈微笑着说。我吃着,抬头望见母亲吃的那碗面,里面没有肉,只有青菜。当时不懂事,以为母亲不爱吃肉,可却从未留意,我碗里的肉,却是异常的多
思绪飘了回来,泪水早就打湿了我的脸庞,那碗面依旧摆在面前,我那饱受岁月风霜的母亲依旧坐在我的对面,我那碗面的肉依旧很多。望着母亲那只有面和少许青菜的碗,我懂了。我用筷子夹起一大块肉,放进了母亲碗里。母亲略显惊讶,望着碗里那块肉,望了望我,顿时想到了什么,笑了。那笑,格外慈祥,格外欣慰。吃完饭,我挽着母亲的手,漫步在夕阳下,母亲的背影显得高大无比
从小到大,我无时无刻不在享受着这如丝如缕的母爱。母亲,她无私,她伟大,她对我的爱不仅藏在这碗不起眼的面中,还藏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我应该去发现,去感恩。
母爱是一团火,这团火给我温暖,使我明白了许多许多。
在学校里,每月都有自愿参加的比赛,但有些比赛项目我缺乏自信心,时常犹豫不决。这时,妈妈会对我说:“去吧,去挑战自己,第几名无所谓。人生最大的敌人就是你自己,只有敢于挑战自己,才能战胜别人。”每当听到这些话,就会觉得一股强大的力量在我心中滚动,也让我有信心去完成各项比赛。
小时候,我身体很弱,经常生病。有一次,我和妈妈吃冰棒,一到晚上我就发了高烧,妈妈一量温度计已经39度了。妈妈连忙跑着我往医院跑。在路上,妈妈还一直问我舒不舒服。到了医院,医生说要马上打针,妈妈又给医生说好话让我睡在病床上。当我清醒时,外面已经下起了大雨。因为病房的窗户关不紧,雨水淋到了我的身上。妈妈看见了,用身体挡住了窗户,雨淋在妈妈的身上,风刮到妈妈的脸上,但妈妈只穿了一身单薄的衣服。看到这些,我晶莹的泪水哗啦啦地流了下来。妈妈见我醒了,连忙过来问我渴不渴,饿不饿,还给我读作文书。等我打完针已经是凌晨3点了,妈妈背我回到家。在妈妈的房间传来一阵话语:如果不是我要自作主张给她买冰棒,孩子也不会痛苦地去打针,都是我不好啊!听到这话,我的泪水又流了下来。
啊,母爱就是一团火,又像一盏灯照亮我前方的路,那盏灯无时无刻地帮助着我。在这盏灯的陪伴下,我的童年将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