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1
圣 .埃克苏佩里的<<小王子>>是被我们熟知一本的世界名著,书中那中独特魅力,我认为却是没有一部书可以企及的。
小王子的星球与浩瀚宇宙的许许多多小行星一样,并不大,星球上仅仅只有三座活火山和一座早已陷入沉睡的死火山,还有一朵他深爱的玫瑰花。
虽然他拥有着他所认为美好的一切,但是,他还是要走的,临走时,他把一切的打理好了。还给他的玫瑰花弄了个玻璃罩子,可是他还是很伤心,一种不知怎样用言语表达的伤心。
小王子的旅程开始了,一路上,他遇到了许多令他费解的大人,直到他旅行的第七站—地球,他才得到了他想要的答案,其中,有一只狐狸对他说:“请你驯服我吧。”小王子不知什么意思,狐狸对他说:建立关系。
这简简单单的四个字使小王子迷失了人生的方向。“原来,我已经与我的玫瑰花建立关系了么?难道,我已失去了那么多了。”小王子发心底的感受到。小王子觉得没了活下去的目标,请他的毒蛇朋友帮助他回到他的开始。
这部<<小王子>>告诉我们一个道理:绝不能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不然我们会后悔莫及。
失去了才懂得珍惜,遗失了才知道世间的无限美好。我们一定不能一而再,再而三,的去不珍惜。我们也许无法去珍惜早已流失的过去,却可以尽力去珍惜现在,尽力去珍惜还没有流失的现在。
让我们把握现在,珍惜现在,去把早已流失的美好追回来!去珍惜自己的一切,把他们紧紧握在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