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5
我们无时无刻不在拥有着什么,而同样拥有就得失去。有些东西我们无法挽留,渐渐苍老的青春和从时钟上悄悄溜走的岁月。我们在失去中才懂得珍惜。
十年前我曾想要长大,十年后我长大了却再也回不去了。我们每个人都在怀念着童年。我们曾失去过很多,但也许失去的东西各不相同。但有一点相同的,那就是曾经拥有。有些东西我们注定要失去,而有些东西其实我们可以不失去,只因为我们曾拥有过,却不懂得珍惜。直到失去才懂得珍惜。
我曾以为有些东西可以天长地久,却不得不沦为曾经拥有。还记得儿时的玩具,天真的我们总以为可以陪伴我们到永远。可是渐渐长大,而且玩具终有一天会坏掉,有一天这些玩具我们无法享受它的乐趣。岁月无情的流逝,我开始怀念那个手里拿玩具的曾经岁月。我也开始怀念那个无知、单纯的自己。我曾经为长大是快乐的。只是发现我再也无法拥有曾经那单纯的笑容,和无知的自己。就像罗大佑那首《童年》一样,等待下课,等待着放学,等待长不大的童年。不知不觉我们拥有了等待中的青春,却又永远怀念过去的童年。有些人永远在这样安慰自己那些早已过去,我们应该继续往前走,不必留恋,更不用懂的什么叫失去后的珍惜,因为一直未失去却从未珍惜,有些物质的东西我们回会失去,这世界并没有同一样的东西,只是哲学告诉我们。就算商品的外表一样一样,但是其实无论怎样而我们拥有时心里都不一样。就像丢手机一样,我们在拥有他时总是那么不在意,甚至会乱掉、乱扔,当真正失去时,才懂的其实他挺好,挺合适自己。
岁月的脚步不曾停息,我已渐渐长大。我在得到中失去,我在失去中拥有。这是岁月告诉我,我在成长,也已明白有些东西失去就再也无法拥有。但并非那么绝对,但总有那些相对,这是世界有奇迹,但不是所有的故事都有奇迹。我才发现有些东西失去了就无法再拥有,亦如那些曾经的友情,亦如那些爱情故事里的她,亦如那段旧时光,亦如我曾稚嫩的脸庞。我们都曾迷失过,失去过。我们都曾拥有着,失去着。但我们只有通过效果才懂得珍惜。我们是幸运的,因为我们明白和懂得,我们是不幸的因为我们已经失去。
当渐渐苍老的青春告诉我,我曾拥有的已经失去,和再失去中拥有。当我痛着、笑着,笑着明白那些我曾经拥有的应该学会珍惜。我应该万幸因为我明白不是失去很懂得珍惜,而是拥有时候。于是否又有些不幸,因为痛着明白,但那些曾经拥有已经不会回来。不要等失去后才懂得珍惜,我们在拥有中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