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晨我起得很晚,因为昨天晚上我妹妹病了。
昨天晚上凌晨的时候,大家都在熟睡的时候,突然的一阵哭声把我家里的人都吵醒了。我从床上起来听见是我妹妹的哭声我吓了一跳,连鞋也顾不得穿的就往我奶奶和妹妹的房间跑,我妹妹比较喜欢奶奶和奶奶睡觉,因为奶奶非常宠她,她要吃什么东西他就给他买什么东西,整天都在一起买这买那的,虽然爷爷也非常宠她,但他还是比较喜欢奶奶天天缠着奶奶。
我赶到的时候大家也都赶到了。我家里到了我这一代就我一个男丁了和一个妹妹就因为这样我非常疼爱她生怕他有什么事。所有人都问奶奶“乐乐怎么了”,我妹妹的小名叫乐乐因为大家都希望她快快乐乐的活着。奶奶说:“没事,只是发高烧而已,散了散了,大家回去睡觉吧!”大家都愣了愣之后都反映过来,拍了拍胸表示吓了一大跳,之后都慢悠悠的回去睡觉了。
我没回去,奶奶问我为什么不走,我说:“我不放心,我要等到妹妹睡着后再走。”就这样我等到很晚很不知道等了多久,直到妹妹睡着了才走。
一丝微风从窗户透进来。起床后忽然发现妈妈床头柜上多了许多东西:温水袋、暖宝宝、药瓶、奶瓶……
妹妹没有了往日的精气神,无精打采地蜷缩在妈妈的怀里,我摸了摸她的额头,失声叫了出来:“脸怎么这么烫?”
“妹妹生病了。”妈妈抚摸着妹妹红扑扑的小脸蛋。
“那怎么办?”我盯着妹妹,拽了拽她的小手。
“已经喂过药了,如果等会烧退了就没事;如果没退,就要去医院了。”妈妈满脸心疼地看着妹妹。
“还是给她量一量体温吧。”爸爸也放心不下。
妈妈马上拿出体温表,塞进妹妹的胳肢窝里,五分钟后,妈妈叫出来:“烧还不低呢,39度。”
“不行,还是去医院吧。”妈妈抱起妹妹,爸爸急忙收拾东西。
注射室里,护士阿姨正在给小朋友扎针,我不敢看,立刻捂住眼睛,不安地问:“妈妈,妹妹也要这样吗?”
“是啊,小朋友扎针都要这样。”妈妈紧紧握着妹妹的小手。
“夏若冉,请到2号注射台。”该妹妹了,我双腿发抖,赶紧跑到注射室外面躲起来。
回去时,妹妹已经在吊水了,眼睛水汪汪的,脸上印着两行清晰的泪痕,时不时地抽搭着,幸亏躲起来了,如果我在,一定会哭的。
我轻轻地拍着妹妹的后背,默默地想:妹妹,快好起来吧。再用你肉嘟嘟的小手捏零食给我吃;再说“丫不臭,哥哥臭”;再跳你新学的舞蹈给我看;再在我的作业本上画上谁也看不懂的天书……
妹妹,快点好起来吧!
天空还是下着晶莹的雨丝,窗外的行人们打着伞,沿着被雨淋的湿湿的街道迅速走过。今天,我和妈妈决定去看看生病了几天的妹妹。
来到医院,我和妈妈一眼就看见对着楼梯口的那个病房里坐着那个淘气包——妹妹,正和她的姐姐坐在床上看着她那本《十万个为什么》。可怜的妹妹头上缠着纱布,还有一个输液的针头插在她的头上,输着液。听旁边的陈婆婆说,还好妹妹今天还没有发脾气。对了我听妈妈说,昨天的时候,妹妹因为输完液回家后,不听话,挨了姑姑的打。唉,姑姑是打在妹妹身上,疼在自己心里。
后来,我们准备去离医院不远的姑姑家的店铺,刚刚还没走到一半的路程,就看见姑姑急匆匆地跑了过来,一问才知道,在医院的妹妹又出现了状况,她得赶快去医院,拜托我们去照看一下她的店铺。来到店铺,这时候突然来了不少的顾客要买东西,有一些东西的价格我们并不知道,妈妈打电话问姑姑,姑姑又急冲冲地跑了回来,卖了东西,安排好店里的一切,又马上跑回医院,接即将回家的妹妹。唉,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
在此,我真诚的祝愿妹妹不要再生病了……
我跟爸爸住在奶奶家,妹妹跟妈妈住在外婆家。妹妹的小名叫小满,今天听妈妈说小满不舒服,我跟爸爸就急急忙忙的赶到外婆家看小满。
我们到了外婆家,妈妈给小满量了体温,发现还是很热,但是没超39度,就先观察下。到了下午,还是热,好像还有继续高的样子,所以还是去看医生。
到了医院,就先挂号,如果没病历还要先买病历,号挂好后就去等,等叫到名字后,妈妈就抱着妹妹进诊室了。医生先用听诊器听了下前后胸,再看一下喉咙是否发炎,然后问妈妈关于妹妹的病情,后来医生开了药,妈妈和妹妹就出来了,让爸爸去付钱取药,我们就回家了。
妹妹生病了,虽然是小小的感冒,但是真让家人担心啊!
如果觉得很不错,欢迎点评和分享~感谢你的阅读与支持!
有一次,我回到家,看见妹妹无精打采地趴在桌上,我连忙问:“妹妹,你怎么了?”妹妹答道:“我发烧了。”我说:“我扶你到床上去!”我把妹妹扶上床,然后匆匆忙忙地跑到卫生间倒了盆水,又拿了妹妹的洗脸毛巾,把毛巾浸泡在水里,然后把水拧干,放到妹妹头上。接着,我又打电话给老妈:“妈妈,你快回来吧!
妹妹发烧了!”妈妈没等我说完,就说:“我立刻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