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兔妈妈煮好了香喷喷的菜给小兔吃。临出门前兔妈妈千叮万嘱;“孩子,妈妈去找狗伯伯修理一下家里的门窗,马上就回来,你千万不要打开窗户啊!如果你打开窗户了,可怕的狐狸就会把你给吃掉!”看到小兔频频点头,兔妈妈就匆匆忙忙出门去了。可是这只贪玩的小兔根本没有听清妈妈说的话。
兔妈妈走了后,小兔吃完早饭,觉得有些热,又觉得太寂寞了,他想看看窗户外有没有别的小动物在草地上玩耍,连想都没想,粗心的小兔就把窗户给打开了,它还趴在窗户上往外望呢!
过了一会儿,一直等在房子外面的狐狸迅速地从窗户外跳了进来,不费吹灰之力把吓呆了的小兔带走了,幸亏被邻居的羊妈妈看见了,她马上打“110”,只一会儿熊警察就赶到了,并很快追上了正跑得满头大汗的狐狸,兔子得救了,她的脸红了,红的像太阳一样。她十分后悔没有认真听妈妈说的话,心想差点就没命了。
星期天上午,天空万里无云。小猫花花来到河边钓鱼。
花花正专心致志地钓着鱼,忽然,一只美丽的蝴蝶飞了过来。花花看见了,扔下鱼竿,跑去捉蝴蝶。
就在这时,花花的妈妈走了过来,语重心长地对花花说:“花花,钓鱼要有耐心,不能三心二意。”花花听了,惭愧地低下了头,说:“妈妈,你再给我一次机会,这次我会更加专心的。”妈妈说:“好吧。”
花花拿起鱼竿,继续钓鱼。这一次,它很认真,没过多久,花花就钓了一条大鱼。
花花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星期六的早晨,阳光明媚。小花猫小善来到清澈的小河边钓鱼。
小善放下椅子,拿出有鱼饵的鱼竿,轻轻地把鱼钩放到小河里。在它钓鱼时,一只五彩缤纷的小蝴蝶飞了过来。小猫连忙放下手中的鱼竿,跑去追蝴蝶。这时,妈妈走过来,温和地说“小善,你不是来钓鱼的吗?怎么跑来追蝴蝶了?”小善羞愧得涨红了脸,说:“妈妈,刚才我在认真的钓鱼,可是,一只蝴蝶飞过来,吸引了我。”“钓鱼的时候应该一心一意,不然会一无所获,快回去钓鱼吧。”妈妈说。
小善知错了,便回到了小河边,认真地钓起来。不一会儿,小善就钓到了一条大鱼。最后,它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小猫去河边钓鱼。它看到清澈的河水绕着河岸缓缓地流着,心想:这是一个钓鱼的好地方。它拿起小圆凳坐下,聚精会神地钓鱼。
这时,一只美丽的大凤蝶飞了过来。小猫连忙放下鱼竿,去捉蝴蝶。蝴蝶大吃一惊,赶紧飞到花丛里,消失了。猫爸爸见了,走到小河边,破口大骂道:“小猫,你不是去钓鱼吗?怎么跑过来捉蝴蝶呢!做任何事都要一心一意,不要三心二意。”小猫惭愧地低下了头,又坐到河岸上继续钓鱼。
不一会儿,一条大鱼上钩了。小猫怕鱼竿会被弄断,就拿了一个网袋往下一托,哇!一条小鱼!小猫开心地手舞足蹈。
“下课时间到了,老师,您们辛苦了!”学校广播响了,同学们像离弦的箭一样飞快地跑到操场上做游戏。
你看,操场南边,飞飞正在拍皮球,他弯着腰,眼睛一直盯着球,皮球一上一下地跳着,他拍得可带劲了,“砰砰砰砰”皮球唱着欢乐的歌。在一旁跳绳的红红被他吸引住了,一起帮飞飞数数呢。数了一百多个才停。
你再看,操场东边丽丽正在跳绳,她双手在划着圈圈甩绳,绳子一上一下,她一蹦一跳,多么开心呀!小辫子也一摇一晃的。
你瞧瞧,操场北边两个低年级的小朋友在踢足球,他们你追我赶,你争我抢,互不相让,累得气喘吁吁,汗水像豆子一样从头上滚下来。
操场边上还有小朋友在玩滑滑梯呢!
“上课时间到了,请同学们专心听讲”广播又响了,同学们纷纷跑进教室。
一天,午饭前洗手时,我路过一个水龙头,发现里面的水就像瀑布一样冲出来。我想:世界上任何生物都需要水,现在好多地方都干旱,如果人们经常忘记关好水龙头,干旱地区那不就越来越多了吗?
于是我把水龙头关掉,但我还是不放心,以后我又不会天天经过这里,要是有哪个粗心的人又犯了同样的错误,怎么办呢?我想啊想啊,突然灵机一动,有了,我可以让大家不再浪费水了!
我从教室拿了一张纸,在上面写了四个大字:节约用水。然后贴在水龙头旁的墙壁上。果然,后来我再也没看到这个“瀑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