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别哭/我依然是你心灵的归宿/朋友别哭/要相信自己的路/红尘中有太多茫然痴心的追逐/你的苦我也有感触/朋友别哭/我一直在你心灵最深处//朋友别哭/我陪你就不孤独/人海中难得有几个真心的朋友这份情请你不要不在乎。
为什么
拔河比赛输了,自己记的特别清楚,当时最后一局时,双方都在做最后的努力。我还在嘴里不停地喊着:“不能输啊!不能输啊!”可是当老师的哨声响起的时候。我就知道,我输了,我趴在同学的肩膀上,哭了起来。我不会忘记这个场面:好多同学都哭了。有的同学坐在草坪上哭泣;有的坐在台阶上悄悄地啜泣;有个同学都累的站不起来了。我们付出了那么多。我们那么那么的努力,而我们却输了。我不服气,我委屈。泪水哗哗地流了下来。同学都过来安慰我。这时我真的感觉到了温暖,感觉到了友谊的可贵。同学的衣服因为我的泪水而浸湿了一大半。同学并没有责怪我而是一味的安慰我。我真的不服气!我委屈!我们有那么大的实力!我们没有理由输的!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会是我们输?我不服!永远都不会服!
倔强
也许我真的是很倔强。这不禁让我想起一首歌“我和我骄傲的倔强/我在风中大声地唱/这一次为自己疯狂/就这一次我和我的倔强”我想我真的是这样。“骄傲的倔强”不肯服输、不轻易放弃。
每当看见同学那一双双充满着伤心、遗憾、悔恨和泪水的眼睛,我不禁一次次地问“为什么?为什么会是我们输,没有理由的。我不想我们输,我更不知道我们为什么会输?因为我们没有理由输的!我们有那么多老师和同学给我们加油助威,我觉的我们辜负了他们的期望。我悔恨。”不过,虽然我们输掉了比赛,但我们赢得了自尊、赢得了集体荣誉感。这一切都是那一张第一名的奖状所不能给予的。虽然我们失败了,但是我们没有被征服……我们不会认输,因为我们二班从不会轻易说放弃!
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风风雨雨都接受/我一直会在你的左右
“朋友别哭,我一生为你真心地祝福,朋友别哭……”歌声缓缓响起,让我心头为之一颤,记忆仿佛又回到毕业前的告别会上。
六月的天气很热,很热,可就偏偏在那一天下起了雨,雨滴在我们每个人的脸上,我们哭了。那天是毕业前夕的告别会,每一个同学都强忍泪水,装着兴高采烈的样子玩耍、嬉戏。歌声与欢笑声在校园里回荡,各个班级也开始表演献给母校的节目。一首“友谊地久天长”把演出推向高潮,台上的演唱者有点哽咽了,台下也有人开始啜泣,我身边的欢也哭了。我的鼻子微微一酸,我也想哭,可是我忍住了,用安慰的口吻跟欢说话,幽默的话语使她破涕为笑。可是她还是红着眼圈问我,“你会忘记我吗?”我苦涩一笑:“不会,我们是死党,永远都是。”我把脸转过去,因为我知道一种叫做泪水的东西在我眼中打转,我不想让欢看见,否则会招来更多的泪水,我轻轻拭去泪水,回过头,说:“欢,我相信,你也不会忘了我,对吗?”她点了点头。“现在我为大家朗诵一篇作文。”台上说话的正是我们的班长。“六年来我们同舟共济,一同走过了许多风风雨雨,六年来我们一同见证了大家的成长足迹,我相信友谊不变……”
多愁善感的琳早已泣不成声,她嘴里反复念着班长的那几句话。我无语,我无法再安慰她们了,我也要哭了。突然,有人拍拍我的肩膀,喔,是那个与我水火不容的同桌,她默默地看着我,泪水划过她清秀的脸庞,我知道,坚强的她为什么哭了。台上缓缓响起“朋友别哭”那首歌,我也动情地跟着唱,任泪水在脸上划过,滴落在手上,那样肆无忌惮。天空也下起了毛毛雨,老天也哭了。
曾经多少次地梦到,再次回到这座美丽的校园,走在熟悉的校园小径上,和来往的同学打着招呼。
曾经多少次地想到,想到再次地回来看一看,看一看那堵沾满我们青春脚印的墙壁,看一看那块曾经写满了例题的黑板。
曾经多少次地翻开,翻开那本珍藏的日记,拾起留在这里的零星记忆,思念昨天受伤的痕迹,思念昨日的点点滴滴。
那个步满阳光的午后,你踏上远去的列车,没有朋友的送别,亦没有挽留的话语,你转身望了望熟悉的一切,然后义无反顾的提起行李离去。你走了,在那个有点忧郁的日子,“人生难得是欢聚,唯有别离多。”匆匆两年,挥手间已觉得地老天荒,在一起的日子似乎总是那么短暂,短暂到只记得别离的瞬间。
再次见到你时,你已身在那座梦呓已久的象牙塔,我问你有什么感觉?你却回答说:只是另一种孤独的开始。你说你不后悔选择那里,可我分明看到了你脸上写满了不甘和眼泪……
还记得我接替你时的那晚吗?那个晚上我们一起站在路边唱歌,我想送你一首《祝你一路顺风》,可最终那些熟悉的旋律被我咬碎在嘴边,重新吞进了肚里。你总在重复着自己将要离开,可你有没有想过?我也终会被替代,终会与你一样默默地离开。
那个夏天的那个午后,我独自骑车去寻找你的身影,然后一起去你儿时嬉戏的河边。河水早已不再清澈,可我们仍然欣喜地站在岸边,奢望地期盼游鱼的出现,就像铭刻在你心里的那句话:创造属于自己的奇迹。
路,终会有岔口,既然选择了就不要再回头,一如歌中所唱的那样:朋友别哭,要相信自己的路,红尘中有太多茫然痴心的追逐,你的苦,我也有感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