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星期天的下午,我和姐姐看了一本关于环保的故事书后,决定开一个家庭会议,为大自然的绿色做些什么。我们思来想去,终于想出来一个好点子:做牌子,做关于环保的牌子,号召大家不要再踩踏小草、小花,不要乱丢垃圾等。
我们马上就行动起来了。我的爸爸妈妈负责裁硬纸板,姐姐的爸爸妈妈负责在硬纸板上裹上漂亮的彩纸,我和姐姐负责在硬纸板上写标语。很快,我们就做成了各式各样的牌子,十分好看。
“绿色行动”开始了,我们兴冲冲地向前走着,寻找目标。突然,我们看到一片原来应该绿油油的草坪,已经被人踩踏不成样子,露出了干黄的泥土,小草们伤心地低着头,病恹恹的。我们赶紧跑过去,用手和铲子轻轻地刨开草坪和旁边的土地,把一块写有“小草也有生命,我们也会觉得疼”的牌子轻轻地插好,用泥土埋好,压实。做完这些,小草们欢心地抬起了头,向我们点头致谢。我们路过一片花园,花园里绽放着五颜六色的花朵,但是,有的只剩花蕊,花瓣被人采走;有的只剩花杆,花朵被人掐掉;有的连杆都没有了,只剩下光秃秃的根部。我连忙把一块标有“美丽正在绽放,小花也会疼,请手下留情”的牌子插在花园中央,十分醒目。小花们欢呼雀跃起来,纷纷摇曳起美丽的舞姿。在一片公共绿地上,到处是别人吃剩下的垃圾和随手丢下的垃圾袋,花花绿绿,十分难看。小草们伤心地哭泣着,肮脏的环境让它们喘不过气来。我们连忙打扫完垃圾并丢进旁边的垃圾箱里,然后把一块标有“美丽的环境需要我们共同维护,我也喜欢绿色”的牌子钉在草地旁边,并当场做了一个指示箭头指向了垃圾箱。小草们看着这美丽的环境,露出了迷人的笑容。
一路上,一直都有许许多多的路人围观,好奇地看着我们,都在纷纷地议论着:“这些孩子真懂事!”“我们生活在附*,这里的一切就是我们自己的家,我们应该支持这些孩子,爱护好环境,还大自然一片绿色与洁净。”
做这些事,我和姐姐浑身都是泥土和汗水,手也被扎破了,但我们一点也不怕疼,我们应该爱护大自然,保护大自然,才能让我们的世界更加清新、滋润!
随着人们过度砍伐树木,让森林里茂盛的树木,变得稀少了。因此,在周六下午,我和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一次有意义的植树活动。
我和老师们、同学们,先拿着锄头和树苗,还提着水,一个个精神抖擞来到了水坑的生态阁里。在水坑的生态阁里,我们先找到了一块肥沃的土地,然后老师先种了一棵小树苗,给我们做示范,老师种完了一棵小树苗后,就轮到我们种了。
首先,由黄琳和邓锦桓挖坑,他们双手紧握着锄头,一点一点地挖出了一个土坑。突然,人群里发出了一声惊呼:“看!坑里有一根“人参”!”我们不由自主地朝土坑里定睛一看,嘿!原来是一根烂掉的树根呀!满头大汗的黄琳和邓锦桓还有我们情不自禁地发出了欢快的笑声。
土坑挖完后,就轮到我放树苗了。我先小心翼翼地把树苗身上的黑色塑料袋给脱去,然后把树苗放在土坑的中央,最后在我扶直小树苗的时候,站在一旁的李永和张阳立刻用锄头把土推到了土坑里,还用锄头的背面把土压得紧紧的,我们才心满意足地回到了队伍里。紧接着,负责除草的李明和周雨拿着锄头,一点一点地把树苗周围的杂草除干净,还给小树苗做了一个圆形的保护带,他们干得满头大汗,好像被一盆水给泼过一样。
最后,叶嘉诚和黄沁媛一人提着一大桶水,轻轻地把水浇在了保护带的里面,小树苗好像渴极了,三下五除二就把两大桶水全部“喝”完了,看到小树苗这么“调皮”,大家都忍不住地笑了起来。
就在我们即将离开的时候,一阵微风轻轻地吹过,把小树苗吹得连连点头,好像是在不舍地对我们说:“谢谢你们给予了我新的生命,我以后一定会长得又高又壮,为大自然做一丝奉献。”
星期日上午8点,我和老师和同学们去水坑生态阁植树。因为人们大量砍伐树木导致环境变得十分糟糕,为了让地球的环境变好,我决定做一名绿色小卫士。
我们提着沉重的水桶、小树苗、小锄头和大锄头,来到水坑生态阁,一听要植树,同学们都开心起来,我们组的小红挖坑,小灵放树苗,我填土,小欣除杂草,小情浇水。
老师先示范种了一棵小树苗。接着到我们了,小红一手在前,一手在后握住锄头,狠狠地往土里挖,啪!“哎呀!”一阵喊声传到我的耳边,原来是土飞到了另一组小天的嘴里。我哈哈地笑起来,走过去问他:“土好吃吗?”“滚!我不想和你说话!”小天愤怒地说。不一会儿就挖好了坑,接着小灵剥掉了小树苗的“衣服”,把小树苗往坑里一放,我拿起锄头,用力的把坑边的土埋到坑里,又用锄头背面压了压,小灵又拉了拉小树苗,让它舒展一下。小欣上来拿着锄头,快速的把树苗周围的杂草除干净。“啊!有虫子!”小欣尖叫道,我心想:“居然有虫子,植完树好赶紧回去,我不想被虫子咬哇!”小欣把虫子慢慢的铲到旁边。小情拿着水桶走上来,“哗啦,哗啦”水落到小树苗的周围,不一会儿,小树苗就把水“喝”完了,可能是它太渴了吧。
经过我们组的努力,小树苗终于种好了,我心想:“小树苗,我一定会回来看你的!”
星期六上午,我和老师同学们去水坑生态阁植树。因为现在人们乱砍树木,乱开荒山岭,导致森林里的树越来越少。所以我们决定,要去水坑生态阁植树,使地球妈妈更加美丽。
同学们满怀期待地出发了,半小时后,我们到达了目的地,我们先分工,然后就开始植树了。
只见我们组长双手紧紧握着锄头,弯着腰,使劲地猛挖,不一会儿,豆大的汗珠从他的额头上落了下来。他把挖上来的杂草和石头放在一边,里边还夹着几只小虫子呢,过一会儿,一个又大又深的坑便挖好了。
接着小红轻轻地把树苗放进坑里并把它扶正。然后轮到小磊填土,他用铲子一铲一铲地把周围的碎土小心翼翼地填进坑里,填到一半时,小磊把树苗往上提一提,然后把土踩实,使树根与土紧密结合。
小磊把土填好后,终于到我上场了。我迅速地拿起锄头向周围的杂草刨去,不一会儿,杂草就被我三下五除二地消灭了。最后轮到小丽浇水,她慢慢地把水浇到树苗四周,不一会儿水就被吸收了。
通过同学们的辛勤劳动,小树种好了。看着刚种好的小树,我的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一阵微风吹过,小树晃着身子。仿佛在像我致谢。
我想:只要每个人像我们一样,做一个绿色小卫士,那地球的明天一定会越来越好。
由于在现代社会中,人们乱砍树木,乱开荒山林,导致地球的树木越来越少,到处布满灰尘。所以今天,老师带着同学们去水坑生态阁植树。
大家分工合作,我负责挖坑,小雯负责放树苗,小轩浇水,小邓……我们开心极了,高兴地一蹦三尺高。
到了目的地后,老师先进行植树示范,同学们在一旁观察。过了一会儿,一颗小小的树苗就种好了。终于到我们了,我弯着腰,手握紧锄头使劲猛挖,豆大的汗珠不断地从我头上流下来,我专注于挖坑,根本顾不上擦。终于,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我挖了一个又圆又深的坑。我低头一看,手红通通的,还起水泡了,微微生疼。小雯负责放树苗,只见她小心翼翼地把树苗放进坑里,小邓用铲子一点一点地把碎土块填进坑里,铲到一半时,把树苗往上提一提,一边填土一边用小脚丫踩实。
该除杂草了,小美拿起锄头就向周围的杂草刨去,三下五除二,就把杂草统统收拾干净了。小轩拎来了一桶水,倒在树根处,一桶水很快就被吸收了,我想它们一定渴坏了,于是我又给它们浇了两小桶水,它们一定喝得十分畅快。
最终,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树苗很快就种好了,心里很开心,像吃了蜜一样。微风吹过,小树苗随着风左右摆动,我彷佛看见小树在说:“谢谢小朋友们,帮我安了新家。”
我想:只要人人种下一棵树,地球会变得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