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弟弟作文(扩展
我的弟弟是一个喜欢关爱他人的小朋友,他可爱的小脸上总是带着温馨的笑容,遇到困难永远积极面对,乐观向上。
我每天放学回家时弟弟总是会走到鞋柜前。踮起双脚,拿出我的拖鞋。笑眯眯的走到我的跟前说:姐姐快换上凉拖鞋吧!这么一件小事,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这已经成了弟弟每天必须要做的事,而且弟弟认为这是他的权利别人是绝对不可以侵犯的。
有一次我自己拿了凉拖鞋,一边开心的唱着歌,一边穿凉拖鞋,被弟弟看见到了,他流着眼泪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哭了起来,起初我没有太在意,没有过几分钟,弟弟哭的比之前厉害多了,我急忙跑进他的房间,问了他怎么了。他看见我进来,比原来哭的更加大声,我不知所措心想:弟弟好像是因为我自己拿了拖鞋而哭的!我意识到后,连忙把拖鞋放倒了鞋柜里面,大声的叫到:弟弟快把我的拖鞋出来!弟弟翻脸比翻书还快!他立刻笑容满面,高兴起来。满脸的笑容像一朵正开的艳丽的桃花,在温暖的阳光中绽放。
弟弟一边高兴的嚷着:姐姐,姐姐!一边又蹦又跳的给我拿拖鞋,还用他的小手给我做按摩呢!顿时我觉得弟弟好可爱,自己真幸福呀!
还有一次,弟弟三岁时他总认不得数字,妈妈没有空,只好我来教弟弟,我用我的手指一根接着一根的数着:一、二、三、四可他总是三心二意,一会儿玩儿铅笔,一会儿这跑过来那跑过去。我叫他,他总是回头微微一笑,又跑了。为了防止他在乱跑,我只好抓住他胖呼呼的小手一边比着数字一边数着,我说:如果好好数数姐姐就把那去小兔送给你!弟弟点点头,我和弟弟你用心的数着数,我一遍,他一遍,没过多久弟弟成功了。也把小兔子送给了他。
这就是我的弟弟,一个喜欢关爱他人,活泼淘气的好弟弟。
我的弟弟只有两个月,但只要是见过他的人,都说他长得很可爱:又大又圆的脑瓜儿,白里透红的小脸蛋儿上有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两个耳朵好似一对小元宝,可讨人喜欢啦!
这个周末,我和爸爸妈妈带着可爱的弟弟去游泳、洗澡。我很兴奋,也很好奇:弟弟这么小,他游泳时会害怕吗?洗澡时会哭吗?他会感到冷吗?……一系列的问题,在我脑海中徘徊。
我们来到医院的儿童护理中心,护理阿姨把弟弟抱了进去,我们则从旁边的消毒门进去。弟弟睁着两只大眼睛,好奇地左顾右盼,但奇怪的是,他却时刻皱着眉头,好像对我们很不满。
一切准备好后,给弟弟套上了游泳圈,把他抱入游泳池。我真为他捏着一把汗,他才两个月啊!可是,没想到弟弟一到水里,两只脚立刻像模像样地蹬了起来,手指头也张开来了。他一会儿漂到这儿,一会儿漂到那儿,脸上表情丰富极了,时而高兴,时而生气,时而眉头紧锁,时而咧开了嘴……看他这么舒适、自在,我终于放心了,看样子,我的担心是多余的,小小的他原来是个游泳健将啊!
这时,他的眉头舒展开了,眼睛越眯越小,没想到他竟然睡着了,你瞧,他嘴角微微往上翘,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当然这笑容没持续多久,立刻消失了,眉头又皱起来了,又睁大眼睛了,虎视眈眈地看着我们。看着他这样子,我们都不约而同的笑了。
大约十几分钟后,护理阿姨把他从游泳池里抱了出来,准备给弟弟洗澡。离开了水的弟弟突然“哇哇……”地哭了起来。噢,他可能还陶醉在那舒适的“温泉”中,不想离开吧!水龙头一开,温水冲在弟弟的身上,他马上停止了哭泣,乖乖地躺着,任凭护理阿姨怎么弄,他都不哭不闹。阿姨给他从头到脚洗了一遍,擦干后,弟弟散发着淡淡的清香。
穿好衣服,我们抱着弟弟回到了家里。他一路上舒服地躺在妈妈的怀里,做着美梦……
说起我家的“老大”那可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他会“兴风作浪”,会“电闪雷鸣”,“哪吒闹海”是他的强项,“晴转多云”是他的拿手好戏。他是谁?你猜。猜不出来吧。他就是俺的弟弟。
我真恨我不会“神行千里”为啥?当然是为了解手吧。真是奇怪,放学路上怎么没看见一个W·C。只好往家里飞奔而去。一到家,我扔下沉重的书包,往W·C的方向奔去。刚三步并作两步来到厕所门口。居然发现老弟这个“鬼精灵”站在门口,一幅“此路是我开,此树是我栽,要想过此路,留下买路钱。”的架势。他笑了,却让我心中一凉,让我感到那是阴险、可怕的笑。
“姐,交钱。”他仍然笑着,缓缓地说着。“什么?”我用双手塞了塞耳朵怀疑自己听错了,哪有上自家厕所还要交钱的道理。“你给我让开。”我不由得火冒三丈。“就不,谁让你不交钱。”弟弟一副置之不理的样子。天啊,我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眼看就要“山洪瀑发”了。我不知哪来的力气一下子推开弟弟立马冲进厕所。“哗”一个字_爽!
“哗”又发出一声,奇怪我尿完了怎么还有声音,出来一看。天啊,老弟正坐在地上,踹着两条腿,手舞足蹈,眼睛里不断地冒出小“豆豆”。这么大的动静早把老妈老爸引出来了。老妈一边跑一边问:“怎么了,怎么了。”弟弟带着哭腔说:“姐姐……他……他……不让……我……上厕所。”“什么?”我又一次怀疑自己的耳朵听错了。我刚想反驳,却被妈妈顶回去了:“还不快去写作业!”我就只好回房了,真是哑吧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晚饭时,老弟屁颠屁颠地跟着我,嘴里还念叨着:“我是姐姐的‘跟屁虫’。吃饭时,爸爸端上一只煎鱼,我一看心生一计。我用筷子翻开鱼肚,夹出鱼卵,对老弟说:“来给你吃,这是很好吃的。”说完硬要塞给他,他似乎想起了什么,大喊:“我不吃,爷爷说吃鱼卵会变笨的。”他刚说完便逃跑了,我穷追不舍,而老爸老妈早笑开了。
这就是我那令人可恨又可爱的弟弟,怎么有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