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一小时作文(扩展
地球很美,有赖于你!举手之劳,关心气候,维护地球环境,倡导低碳生活!
星期六,妈妈收到一条短信,说:今天晚上8:30~9:30不要开灯,参与为地球熄灯一小时的活动。
我对妈妈说:“我们也要参加这个活动。因此,我和妈妈准备到8:30的时候去外面的范蠡湖公园散步,这样不仅不耽误这次活动,还锻炼了身体,真是一举两得。到了8:30的时候,我们按照我们的计划到范蠡湖公园散步。我发现有很多的人家都没有熄灯,大概是没有收到短信吧!不过我发现范蠡湖公园散步的人比以往多了很多,我想:也许,大家都跟我们家一样,准备以锻炼身体的方式来参加这次活动吧!
一小时很快就过去了,我们完成了这次活动的任务,还锻炼了身体。我想:如果我们大家都参加这个活动该多好啊,这样就可以少用一点电,电厂也可以省一些电,还可以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为环保节能做出更大的贡献。
同生活的家园而努力!
星期六,地球熄灯一小时的时间到了,我和爸爸妈妈去四海公园散步。我们先去文具店买了一个手电筒,然后我们就到四海公园玩了。
我们先去了石头桥,那里太黑,所以我就打开手电筒照亮。我们又走过木头桥,绕了一个大圈。
我们又到了一个黑森林,爸爸叫我去上面看一下有什么东西,一会儿,我下来了,报告!我发现有一个癞蛤蟆和一条在睡觉的蟒蛇。我说。之后,我们又在四海大舞台上面跳了一下舞。然后买了一瓶水就回家了。因为光明对我们很重要,所以我们要节约用电,以后我们才有更多的光用。
8:30,钟表停在了时针与分针夹角成七十五度的时候,我轻轻地,小心翼翼地把钟表上电池拿出;再小心翼翼地关掉台灯,关掉电脑,关掉电视,房间暗了下来。
走到窗前,仍然是一片漆黑,以往喧嚣明亮的大街上也没了以往的光亮,只有空中的明星还在闪烁着,我想:难道天空中的星星永远也不会因为能源短缺而熄灭吗?
我与家人在一起,我们一颗一颗的数着星星,寻找属于我们的星座,尽管四周是黑暗,可我的心中,人类的心中一定是明亮的,而且是灯火通明的。因为,我们又为地球做了一件孝事。
很快,9:30到了,因为我发现有几户人家亮起了灯,但是我没有开灯,我享受着这样的黑暗。世界灯火通明时,我的心可能是黑夜;当世界黑色弥漫时,我的心却在灯火通明的跳动。
为了地球,我们熄灯一小时,于是,我享受着这种黑暗……
同学们:
今晚有一个“地球一小时”全球志愿者环保活动,活动提倡“熄灯一小时,世界将因你而改变”。现在全国的不少社区、学校、商场都表示,将积极参加这个活动,在今晚熄灯一小时,以行动支持,应对气候变化。
“地球一小时”活动,是世界自然基金会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提出的一项倡议,始于20xx年3月31日。那天晚上,在澳大利亚悉尼,约有220万名当地居民熄灯一小时,以支持活动,应对全球变暖。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积极响应这一活动,为此,我们做一下倡议:
一、 应积极培养自身的环保意识,保持低碳生活。
二、 今晚8:30—9:30,要在宿舍、教室等场所开展熄灯一小时活动。并动员身边的其他同学积极参与这项活动。
三、 积极做个环保使者,做好环保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