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音乐作文(扩展
大自然的声音是丰富多彩的。有的声音激昂高亢,好像在歌颂大自然的功德;有的声音浑厚低沉,仿佛吟唱着一生的跌宕起伏;有的声音转瞬即逝,仿佛刻意隐藏自己的秘密;有的声音悠扬洪亮,好像希望自己的世纪被世人熟知……让我们走进大自然,去听一听这场奇妙的“音乐会”吧。
你听,这是风的声音,就像一位音乐家在放声歌唱。你看不见它,却能感受到它;你摸不着它,却能听见它悠扬的歌声。它穿过树林,跨过高山,越过河流,每一片树叶都是一个音符,每一棵大树都是一个乐章。风一路高歌,唱出了春天的生机勃勃,唱出了夏天的酷热难耐,唱出了秋天的硕果累累,唱出了冬天的严寒刺骨,唱出了四季优美的旋律。
你听,这是雨的声音,像一曲无字的歌谣,神奇的从四面八方飘然而起。雨——这位大自然的“贝多芬”,弹奏出的曲子如梦如幻,飘飘洒洒的雨丝是它轻捷柔软的手指,世间万物都是它弹奏的琴键。随着它情绪的变化,雨声也忽高忽低。在它高兴时,雨声是欢快的,像一个个小精灵踏着轻快的脚步向人们走来;在它伤心时,雨声也绵延不断,像是一个悲痛欲绝的人在失声痛哭;在它苦恼时,雨声变得低沉、失落,天空中响起的闷雷是它的叹息;在它愤怒时,雨声震耳欲聋,像成千上万的人在敲锣打鼓,像一架客机在耳旁轰鸣……
你听,这是动物的声音,鸟儿迎着朝阳一展优美的歌喉,堪比资深的歌手;猴子在树枝间有节奏地叫唤着,像一曲欢快的小令;落叶间,成群结队的小蚂蚁就像一支军队,井然有序地合作着;入夜后,原本鸦雀无声的草丛也热闹起来了,大家伙聚在一起,听蝉字正腔圆地朗读,赏蟋蟀精美绝伦的琴技……
这就是大自然的“音乐会”,只要你细心观察,用心灵去倾听、去感受,你就能听到更美的声音。因为我相信,世上从不缺少优美的音乐,只是缺少会倾听美妙音乐的人。
夏姑娘前脚刚走,秋姑娘就紧跟上来,挎着一个篮子,将篮子里的东西一一分给人们。我幸运地分到了一场音乐会。
这天,我哼着歌儿,踏着轻松的步伐去山上游玩。爬到了半山腰,我听见了“叮咚、叮咚”的声音,这一定是山泉演奏的声音。一滴滴小水珠在“琴键”上调皮地跳来跳去,踩一下这块石头,跳在那块石头上,就像手指在弹钢琴似的,“叮咚、叮咚,”可清脆了。
“叽叽、喳喳,”一只鸟儿也来唱歌了,它还在那儿跳舞,小鸟和着“琴声”唱着歌,还在那舞蹈,扇扇翅膀,跳一跳,在天空上展翅飞翔,在小树枝上跳,这样美丽的场景,我还以为是在看一幅会动,会唱的画呢!不过,这可比画美得多了,而且声音更动听。又有一只鸟儿闯进音乐会里,它与另一只鸟儿翩翩起舞,一个唱高音部,一个唱低音部,“叽叽!”“喳喳。”“叮咚。”山上的幽静更给这场音乐会增添了一个效果,声音在山谷里回荡。一层薄薄的雾让这场音乐会蒙上了一点儿神秘的色彩。
风和树儿也被这场音乐会吸引了,它们情不自禁地加入了这一场音乐会,风儿轻轻吹着气,指挥着大家,树上的叶子摆动身体与其他叶子相碰发出“沙沙”的声音来伴奏,“沙沙沙”“叮咚、叮咚”“叽叽喳喳。”这些声音在山中回荡,让人心旷神怡。我倚在一棵树上,闭上眼睛,聆听着自然的声音。“叮咚”泉水又在伴奏了,“叽叽”一只鸟儿唱起了高音;“喳喳”轮到另一只鸟儿唱低音了;“叽叽喳喳!”这是鸟儿的合唱;“沙沙沙沙,”树也在伴奏,风在为大家指挥。这优美有旋律在我心中流淌,我听得如痴如醉。
渐渐地音乐声停止了,大自然的演奏结束了,我都分不清这是在梦里,还是在现实里,美妙的旋律犹在耳畔。
大自然像一场音乐会,有各式各样的声音,彷彿告诉我们音乐里的故事。风儿轻轻在我 耳边吹着的“悉悉飕飕声”听起来它好像已经在欢迎我:“快来参加我们的音乐响宴!”但是,仔细一听原来是风儿在跟我玩游戏,一直在树梢间穿来穿去想躲我, 才会发出飕飕的声音,告诉我:“它躲好了哟!”。
有一次我在午睡起来时,被一阵轰然的雷声吵醒了,我在心里不断大叫着:“雷神爷爷,别吓我!”我直接把棉被紧紧盖在头上,可是,一次又一次的雷声把我的同学一位又一位给叫醒了“轰隆!轰隆!”的。
雷声响完,老师跟大家说:“这种灰暗天色,都不知道是下午两点,还是凌晨两点钟呢?”经过了很多次的聆听声音,真是有趣又奇妙,我以后一定也要持续在大自然里仔细观查,找寻新发现。
春天来了,大自然一片生机,到处都有许多美妙的声音。不信,你听.......
首先有风姐姐来报到,树哥哥正给她伴舞;然后是瀑布姐姐,她是个歌唱家;小蜂蜜是舞者。就在音乐会要开始的时候,雨音乐队来了。评委是蝴蝶。
音乐会开始了。首先上场的是小蜜蜂,他跳的本是很好的,可因为他跳的太快,看得评委眼花缭乱,还不停地发出“嗡嗡”的声音,震得评委耳朵隐隐作痛,被大众邀下了台;第二位是瀑布姐姐,她一上台就唱起歌来,她唱的“哗哗啦啦”的,优美动听,受到了评委的好评;风姐姐和树哥哥跳起舞来,风姐姐发出“呼呼”的声音,树哥哥“沙沙”的声音可好听了,他们跳的舞也非常优美;最后雨音乐队把狂欢推向了高潮,春雷是鼓手,打在石头上发出“啪啪”的声音。比赛结束了,雨乐队得了冠军,风姐姐和树哥哥得了亚军,瀑布姐姐得了季军。
最后在欢庆中大自然的音乐会结束了!
早晨,好清爽,凝聚在树上的露珠有的滴落在路旁的小水洼中,发出异常的清脆的声音—丁—东—丁—东,特别好听。有的滴落在泥土里,给花儿浇水,让花儿勃勃生机,给大地添加色彩。
忽然,下起了倾盆大雨,像一千个侠客在天边吼叫,又像有一千个醉酒诗人在云头吟咏。这时雨丝像无数轻捷柔软的手指弹奏出一首又一首优美的旋律。雨打在屋檐上发出“哗啦啦”的声音,像刚刚出生的婴儿在哭泣。大雨猛烈地敲打着屋顶,奏出一首激动人心的乐章。
直至下午,雨才悄悄地停了。从远处的山林里传来几声犬吠,忽然向起了优美的小曲,我随着小曲的步调慢慢地走进山林,一群鸟儿正在唱和着美丽的祖国,我听得入迷,仿佛自己也是其中的一员,跟着他们也唱了起来。
直至夕阳亲吻这西山的时候,红鸠鸟的歌声才把我的心给拉回来。我该回家了,我轻轻地挥手告别了山林中的音乐团,带着满怀的好心情回家。
在回家的路上,我听见草丛中的小虫在欢快地叫着,发出犹如灵泉一般的催眠曲。
我躺在草丛中一边听着优美的乐曲,一边欣赏着美丽的月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