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的世界作文(扩展
嗅觉好,很机灵,它的脚印像梅花,你们猜到了我说是什么了吗?没错,它就是小狗,让我带你们一起去认识这只嗅觉发达的“将军”吧!
小狗名字叫旺旺,毛发特别柔而亮,是棕色和白色相间的小狗,它非常可爱,眼睛亮亮的像两颗闪闪发亮的宝石,又大又圆。它的四肢很灵活,一旦发现有陌生人走进家门,就会“汪汪”地叫起来,然后猛扑上去,吓得那人落荒而逃。然后它就会跑到主人面前,摇头晃脑地邀功,像喝醉了似的,可爱极了!它摇尾巴表示喜、怒、哀、乐等各种情绪,发怒时它会把尾巴笔直的翘起来,高兴时它也会把它漂亮的尾巴摇来摇去,让我忍不住地想去抚摸。可是一旦它发现了危险,就会夹着尾巴跑到主人身边,“汪汪汪”地提醒主人做好防备,真是一只聪明伶俐的小狗!
它的嗅觉很好,身体也十分健壮,跟其他的狗比起来,显得高大又威猛,真像“狗中之王”。它的胃口也很好,不像别的狗那样,只吃肉跟咬骨头,你给它吃瓜子肉,它也会吃的津津有味。这是一只不挑食的小狗。
*时它总是静静的躺在那里,像没睡醒似的。偶尔它也会出去遛遛,散散心,不过很快它就会回家。要是主人的车回来了,它就会主动迎上去,守着车门摇头摆尾,直到主人下来,它才心满意足地跟主人一起上楼。有好几次我看见旺旺跑上楼去敲打主人的房门,这是一只充满灵性的小狗。
小区里有许多小孩,旺旺每次看到小孩子的手里有玩具,都会趁着家长不在或者没注意时,马上跑过去,用嘴巴把它“抢”过来,叼到主人家门前,一直咬着,每次不咬破玩具不会罢休。每当这时候,小孩子就会哇哇大哭。这是一只淘气又顽皮的小狗。
旺旺这只狗真可爱呀,打赌你认识它以后你也会忍不住爱上它。
我家还养过一只小黑兔叫做“黑子”,蹦蹦跳跳的,十分可爱,两只眼睛的颜色跟别的红眼睛的兔子不一样,黑子的眼睛像两颗莹润的黑葡萄,水灵灵的。三瓣嘴上长着几根小胡须,吃起食物来小嘴动得非常快,咬胡萝卜的时候会发出“咔擦咔擦”的声响。黑子的两个耳朵又大又长,要是听到了一点点细微的声音,就会“唰”的一下竖起来,寻找声音的来源,显得特别灵巧。
黑子很爱吃青菜和胡萝卜,我喜欢看它吃东西的的模样,它带给了我许许多多的欢乐。你们猜,我是更喜欢黑子还是旺旺呢?
过年的时候我跟着妈妈回了外婆家,外婆养了很多的鸡、鸭,哎呀,它们的叫声混在一起显得可热闹了。我喜欢看外婆给它们喂食,你挤我我挤你,它们吃得可欢乐了。它们有的急急忙忙地吃生怕抢不到,有的拍拍翅膀悠闲地边走边吃,有的则是啄一口看你一眼,好像在看着你什么时候走开,然后它才能放心大胆的啄食。
动物的世界真的很奇妙啊,还有更多有趣又神奇的一面等着我们去发现!
这里多美啊!一碧如洗的天空仿佛一张蓝蓝的轻纱,静静地披在上面。抬头一望,只见飞鸟的身影和听到啾啾的鸟叫声。远处,连绵起伏的山岭高高地耸立着,葱绿的树林给大山披上了一层绿色的衣裳,而那稀稀落落的房屋,像是来点缀那山岭的。
草地上,有两只雪白雪白的兔子在嬉闹玩耍。忽然,传来一阵沙沙声,是小鹿在追逐蝴蝶,蝴蝶也许累了,停在一株花朵上,而小鹿呢?它轻轻地走过来,靠着草丛地掩护,一跃而起,扑向蝴蝶,可蝴蝶似乎很机灵,一下子飞远了,小鹿只好悻悻地走了,只留下小草在向我们点头微笑。
小河就像一面银镜,把蓝天、白云、草地全都映照其中,小河突然掀起一道道波纹,这都是可爱的小鱼们的杰作呢!
啊!世界真奇妙呀!
奇妙,这世界是奇妙的。我们身边都会有很多奇妙的事物,让我们一起发现它吧!
一天家里的电子时钟不走了,我告诉了爸爸。爸爸说:“你信不信我可以让这个时钟走起来?”我半信半疑地说:“你会玩魔术?”爸爸得意地笑着说:“看我的,可别眨眼咯。”
只见爸爸从厨房里拿出两个橙子,又从抽屉里拿出几块铁片模样的东西。我问爸爸:“橙子,铁片就是魔术的道具吗?”爸爸故弄玄虚地说:“这可不是铁片,而是铜片和锌片,一会你就知道它们的厉害了。”首先,爸爸用一根电线把一片铜片和锌片连接在一起,再用一根电线,一端连接电子时钟,一端连接铜片,同样另一根电线,一端连接电子钟,一端连接锌片。最后,把铜片和锌片交错插在柠檬里。这时,奇妙出现了,电子时钟又走起来了。
我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爸爸像变魔术似的。我好奇地问爸爸:“只能用橙子吗?可不可以用其它水果呢?铜片和锌片又是什么回事?”爸爸笑着解释道:“不一定非用橙子。水果大致分两种,一种是酸性水果,一种是碱性水果,而橙子是酸性水果。除了橙子,还有柠檬,柚子,菠萝,苹果,李子等等都是酸性水果,只要是酸性水果都可以起到这样的作用。铜和锌在酸性的溶液中,就会起电解作用。电解作用就会产生氢和氧离子,氢和氧离子会产生电流,有电流通过时钟就会走了。”我听了挠挠头,爸爸看我一知半解的样子,摸着我的头说:“没关系,等你上了初中学到了化学就明白了。”
知识真是学无止境。现在我了解得太少了,所以我一定要用功读书,学到更多的知识,才能应用和解开生活中各种奇妙的事物。
在妈妈带我去旅游之前,我还不知道世界这么大,有那么多新奇有趣的事情。从前年开始,我们去了大连、本溪、青岛、上海……每个地方所见所感都让我大开眼界,其中印象最深的就是奇妙的本溪水洞。
本溪水洞位于辽宁省本溪市,是至今发现的世界第一长,地下充水溶洞,被视为“钟秀只应仙界有,人间独一此洞天”。
去年的秋天,我和家人来到本溪游览水洞。一进洞门,非常凉爽。第一个是旱洞,钟乳石很低,一不小心就会被撞上,我们必须弯着腰前行。很快来到一片宽阔地带,就是最吸引人的水洞。我们穿上了大棉袄,坐上游览船。放眼望去,眼前的景象简直就是童话世界。有的钟乳石是从地上形成的,像一颗锋利的牙齿,有的从洞顶垂下很长,像凝固的瀑布一样。洞里有很多彩色的灯,把钟乳石照得绚丽多彩,再加上钟乳石各种千姿百态的形状,绘制出一副光怪陆离的景象。
据说钟乳石的形成需要上万年或几十万年的时间。它的形成过程很奇妙,含二氧化碳的水,渗入到石灰岩里面,溶解了其中的碳酸钙。这溶解了碳酸钙的水,从洞顶滴下来时,由于水分蒸发,二氧化碳溢出,使未溶解的钙质又变成了固体,自上而下逐渐增长而成为钟乳石。
游览过本溪水洞之后,更让我感叹大自然的神奇。世界之大,我们可以多走走,多看看!
走进大自然的植物世界,你会发现,植物不仅仅是有生命的,有的植物还有生存本领,有的甚至有动物的特征,植物的世界是那么的奇妙。
的植物竟然还会羞涩呢!含羞草就像个害羞的小姑娘。小姑娘一害羞就会用小手遮掩着脸蛋,从指缝里观察外界。而含羞草就正如小姑娘一样,只要你在它们叶片上轻轻一碰,它们就会沿着整个根盘合拢起来,叶片变得很细很细,整个枝条也跟着低垂下来,好像不敢见人似的。但不一会儿,它们就会按捺不住寂寞,偷偷地重新伸展开它们全身的叶子,尽情地享受着大自然的阳光和清新空气。
有的植物有很高的生存本领。向日葵,顾名思义就明白它们是向着太阳生长的植物。早晨,当太阳公公刚刚升起的时候,它们就立刻苏醒了,然后高高地仰起圆圆的脸盆迎着太阳公公!在随后的一整个白天里,它们都会笑盈盈地跟着太阳公公转,似乎根本不明白疲倦似的。这样,它们就把脸盆中的葵花子养得壮壮实实了。还有蒲公英,当它们想把孩子送到远处生活时,它们就给孩子们戴上降落伞,阵风一吹,宝宝们就随风飘到了很远很远的地方。
有的植物就更厉害了,它们如同动物一样会使用武器捕捉昆虫。猪笼草就是这种植物,猪笼草长得像一个瓶子,瓶子是没有盖子的,瓶口处被撒满了蜜,让这些蜜去吸引昆虫,每当虫子飞进瓶口吃蜜时都会被滑进瓶子里面,片刻,昆虫就会被化成营养,成为猪笼草的盘中大餐。
植物的世界是奇妙的,只有走进大自然才能认识奇妙的植物世界。
“纸杯是用纸做的,当然会被烧坏!”“它里面有水,肯定不会烧坏!”一大早,快乐作文班里就炸开了锅,同学们都七嘴八舌地讨论着。
为了一探究竟,老师带着我们做了一个实验:她用火机把蜡烛点燃,之后用钢丝把有水的纸杯固定住,吊在蜡烛的上方加热。
老师边加热边对我们说:“这是我在保险公司买的纸杯,怎样烧也烧不坏,
”我们都不相信,就一窝蜂的跑上去看。原先纸杯里有水,我们说:“纸杯里面有水,能够灭火,所以烧不坏。”正当我们为破解了老师的小把戏而洋洋自得的时候,老师的又一个问题让我们都陷入了沉思,老师问:“水当然能够灭火,但是杯子上并没有小洞,怎样灭火呢?”这下可难倒我们了,我们百思不得其解,老师看我们疑惑的样貌,笑着对我们说:“水有沸点,是100℃,但是纸的着火点更高,有110℃,所以即使水沸腾了,杯子也不会烧着。”
看到那里,我才恍然大悟。这天我又学到了一些新的知识,其实生活里还有许多奥秘,一切皆有可能,只要我们留心观察、勤于思考,就会不断的有新的发现,这让我想起来牛顿的一句话:“没有大胆的想象,就没有伟大的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