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的自述作文400字
你们有这么一个传说:古时候,天上有10个太阳,他们住在一棵树上,他们会在清晨坐一辆马车到天上去值班,后来他们感到厌烦了,干脆就一起上天去了,结果,人间民不聊生,庄稼全都旱死了,然后有一个百步穿杨的人叫后彝,他用箭射掉了9个太阳,只剩下我一个太阳。不过我离你们可远了,箭可射不到。   最让我兴奋的是,人们对我很敬仰,说万物生长都需要我,没有我生命就不复存在。也不知他们到底是真心夸我还是怕我发怒烧了他们的房子。    最让我奇怪的是,我还有许多名字。如果我早上来,便是朝阳;倘使我傍晚来,即为夕阳。我就是我,哪来那么多怪名字。   在晴朗时,人们赞美我。在黑暗时,人们渴望我。   我的速度达到每秒30万公里,可漫长的距离,让我花了一分钟才到达地球,我挺喜欢人类的,因为他们可以不用来我家就知道我的奥秘,真是大显神通啊!
“孩子们好,我是太阳公公,你们认识我吗?”
我离你们很远,你们到我这儿来,步行要有3500年,就是坐飞机也要飞二十几年。如果你10岁时坐飞机到我这儿,等你回到地球时,已经是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了。
我是一个非常大的太阳,你们看到我,认为我并不大,其实我大得很,130万个地球才能抵得上我。
我还是一个大火球。我表面的温度很高,有5500摄氏度,就是钢铁碰到我,也会变成汽。如果把一个生鸡蛋放在我身体上,它立刻就熟了。如果你不小心摸到这个鸡蛋,手肯定会烫伤。
没有我,地球上将到处是黑暗、寒冷。没有风、雪、雨、露,没有草、木、鸟、兽,更不会有你们。没有我,就没有这个美丽可爱的世界。
这就是我,一个神奇的太阳。希望大家能喜欢我。
严蓉
画时圆,写时方。你们猜我是谁?我就是太阳。
很久很久以前,我们十个小伙伴在天上,江河湖泊都被我们晒干涸了,庄稼也干枯了。于是,你们人类一直在找箭法很好的人。有一天,你们终于找到了,那个叫后羿的人,把我的九个伙伴射了下来,大地不再干裂了。
看起来我跟你们没什么关系,其实我和你们关系很大。如果没有我,庄稼和树木就不会发芽,长叶,开花,结果;鸟、兽、虫、鱼也不会生存、繁殖,也不会有你们吃的粮食和你们穿的棉、麻、毛、丝,没有光明,没有温暖。没有风、雪、雨、露,没有草、木、鸟、兽,更不会有你们人类。
这就是我,大阳,哺育万物的太阳。
嗨!我是大名鼎鼎太阳,太阳的太,太阳的阳,属蛇,年龄是……50亿岁了,大家都知道我吧!其他星系都叫我大姐姐,我作为他们的姐姐,可要帮助他们,可惜只有地球老弟才出现了生命。觉得我很小吗?那是因为你们住的地球离我很远,我离地球有1.5亿公里,所以你们才觉得我只有盘子那么大,我的温度在宇宙中我称第二就没人敢称第一了,皮肤就有6000摄氏度,我的心脏可是皮肤温度的2500倍呢!如果一个人离我一千多千米内的时候,瞬间就烟飞云散了。
嘿嘿!我还有很多名字。比如早晨我从东方升起,人们叫我“朝阳”而我傍晚要落下的时候又称为“夕阳”。
我像一个大火球,日夜不停地燃烧,科学家估计我可以燃烧100亿年,但可能五十亿年后我将会变成可怕的红巨星。
虽然我离你们很远,但我和你们的关系是非常密切的。有了我,地球上的庄稼和树木才会生根、发芽、开花、吐蕊;鸟兽虫鱼才人会生存,繁殖,如果没有我,地球上就不会有植物,动物,自然也不会有人类!
一句话,没有我就没有地球上的美丽可爱的世界。哦,天色不早了,都快傍晚7点,该叫我们漂亮的月亮妹妹来和大家见面了。再见了朋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