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雪人_ 10
每当我看到外边被清扫工阿姨堆起的一个个雪堆,就想起我和妈咪堆雪人的情景。
记得在一个寒冷的冬天,我和妈咪在家里看电视,忽然一个念头在我脑里闪过。我对妈咪说:“我们去堆雪人好不好?”妈咪连连答应。我们穿好衣服、戴上手套、拿着扫帚正要出发,忽然间我又想起了什么。妈咪问:“怎么了?”我说:“呀!我忘了带几件很重要的东西。”妈咪问:“是什么东西啊?”我说:“当然是雪人的五官了,堆雪人怎么能少了这些东西。”妈咪笑了。我拿起吃过的火腿肠皮,用剪子剪下来一块做嘴,拿来一个红萝卜做鼻子,拿来两块煤作眉毛,拿来几个钮扣作扣子,拿来一个小棍作拐棍,东西凑齐了,我和妈咪用雪滚成了一个大雪球作身子,又滚了一个小雪球作脑袋,把煤放在头发下边,把红萝卜放在正中间,火腿肠皮放在鼻子下边,把钮扣放在雪人的身上,把小棍放在手下,一个雪人做好了,一阵风吹过,雪人好像在说谢谢你们把我装扮这么漂亮。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五年了,但是我仍记忆犹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