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雪人_ 1
大年初一的早上,我一起床拉开窗帘,发现窗外雪白一片,我开心的在床上跳舞。我马上把我的新衣服穿上,连洗脸刷牙的事情都差点给忘了,幸好妈妈提醒了我。洗刷完毕,我冲到雪地里找了一小块干净的雪拿起来尝一尝:“好好吃!”虽然一点味道也没有,却感觉很新鲜。我把我的小伙伴都叫来打雪仗打得个个都成“雪人”了!这时,我的表哥从背后袭击,用雪打到了我的头发上让我成了“白头老太婆”。气得我直跺脚!于是,我抱着一大块雪追表哥,追十几分钟后表哥认输停得下来给我求饶:“对不起大姐,我错了!”我坏笑的说:“没关系,小弟!”说着,便把那一大块雪“砸”在表哥身上,表哥成了“雪老头”。
吃过中饭我和哥哥在雪地里堆雪人。我们分工合作:我扫雪,表哥堆雪人。我们的速度很快,不一会儿的功夫,一个机灵可爱的雪人就诞生了。大大的脑袋,长长的鼻子,圆圆的肚皮,尤其让我们引以为荣的是我们给雪人镶了一双会说话的眼睛。因为我们找不到帽子所以把南瓜插在了雪人的头上,像一顶橘黄色的帽子,还找了块红色的布当围巾围在雪人的脖子上,非常鲜艳。通过堆雪人,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干什么事,只要分工合作,各尽其能,什么事都能做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