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雪人_ 6
我在世上走着,记忆是我唯一的行李。而你,则是我行李的全部内容。
你曾说:“我们都是天上飘下来的雪花,本来互不相识,但落地后,便融为一体,结成冰,化成水,永远也不分开。”我们微笑不语,抬头看天,天空正飘着雪花。
未曾想,我们会天涯各安。无奈,年华渐行渐远,只留下回忆与我相伴。
雪人·约定
那年冬天的雪下得特别大,看着操场上积雪越来越厚,我心中些许兴奋的种子开始不安分地萌动发芽,你转过头来,看着我,指指窗外,微笑不语。
果真是心照不宣,我们彼此递给对方一张纸条,而两张纸条却写着同一句话:“走吧,一起去堆雪人!”
来到教学楼后的空地上,见到满地的雪,我们像小孩子见到棉花糖一样欣喜,手捧着一团团白雪,如同捧着一个个可爱的精灵。
终于,我们的雪人大功告成了。在阳光下,它熠熠夺目,那是我见过最漂亮最可爱的雪人。
我们看着雪人发呆。你突然说:“明年就要高考了。”这一直是我们不愿,也不敢触及的字眼。“我真的有点怕,我怕……”我的声音渐渐低了下去。“不用怕,该面对的总是要面对,你一直都是很坚强的,不是吗?”我看着你,你的眼神里有一种笃定,笃定得连我自己也不得不相信我是坚强的。“我们来个约定吧。”你嘴角上扬的弧度那一刻定格在我脑海中。“我们约定明年的冬天要一起在大学校园里堆雪人。”你伸出小指头说。“好,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清澈的笑声被天空拉得很长很长。
雪人在左,约定在右
当梦想照进现实,却发现世界如此苍茫。
我知道,当我作出转学并留级这个决定时,你虽然嘴巴上说支持我,可我依旧看见你眼里闪过的悲伤。你会怪我吗?
如今,我们天涯各安,然而,我们的约定还在继续。你比我提前一年迈上了梦想的征途。而我,亦在整装待发。
你说你那里只有漫天的雾,却不见雪。而我这里,雪已经下得很大很大。很想对你说:“走吧,一起去堆雪人!”可是,我们隔着千山万水,传递给你的只有无尽的思念。
你给我留言说:“明年,我们一定能够在一起堆雪人!”你还记得我们的约定,当然!我们怎么可以忘!
“等我,明年,来赴一个灿烂的约定!”
我仿佛看见:在漫天的雪花中,你我手牵手,不约而同地说:“走吧,一起去堆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