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雪人_ 7
寒假,下了一场暴雪,让大地妈妈穿了一件雪白的大衣。我看着外面雪白的冰雪世界和漫天飞舞的雪花,禁不住立刻放下书,连招呼都没给妈妈打,迫不及待地冲出了屋。
哇!这么厚的雪啊!我的脚陷进去了,我费力地***,哎哟!另一只脚又陷进去了,我又使劲拔,终于***了。我不敢往前走了,无奈地摇了摇头。看着这白皑皑的雪,我突然冒出一个念头:堆个雪人多好啊!
说干就干,我立刻戴上手套,蹲在雪地上,用双手团了一个小雪球,慢慢地把它“团大”,不一会儿,雪球滚的比篮球还要大,足以做雪人的“头”。我想把它抱起来,但抱不动,我使出吃奶的力气颤巍巍地把它抱起来,就在放下雪球的一瞬间,雪球不知是不愿意,还是故意逗我,霎时,各奔东西——散了。这时,我很沮丧。我就不信我整不成。我鼓足干劲,又一次重新团雪,一点一点地把雪球滚大,然后,轻轻地放在一边。接着拿出铁锹把雪堆成一个小山,四周用铁锹拍结实,显得光滑,圆溜溜地好像个身子,我又小心翼翼地把雪球放上去,一个好像汉白玉似的小雪人就呈现在我面前。
下面开始给雪人“化妆”了,我先用两个圆圆的瓶盖安在雪人的脸上当眼睛,又用一个胡萝卜插在雪人两只眼睛的中下方,作为高高翘起的“鼻子”,然后用一瓣桔子安在鼻子的正下方,雪人开始“微笑”了。
“像少了什么?”妈妈走出来皱着眉头说。“眉毛!”爸爸大声说。“已经准备好了!”我拿出早已准备好的两条月牙形黑布贴上去。又用红硬纸壳做了一个尖尖的小红帽戴上。最后,妈妈拿出一条红佩带,套在雪人的脖子上。风一吹,丝带随风飘扬,好像雪人的红围巾,漂亮极了!我还没来得及看清楚,呀!小红帽“啪”的一下,被风刮掉了。我又跑进屋里,拿出两条黄丝带,一头紧紧扣在帽子的两边,一头紧紧地系在雪人的脖子下面。这时再看,一个穿着白纱裙的美丽冰雪女孩,呈现在大家面前。她像在说:“春节到,大雪飘,瑞雪兆丰年啊!”
“真漂亮!谁堆的雪人呀?”舅舅、舅妈、姐姐回来了,看到后惊讶地说。“我!这是我第一次自己动手堆的雪人!”我兴高采烈地说。姐姐赶忙用手机给我和雪人合了影。
我与雪人亲密无间的站在一起时,虽然觉得身上有些冷,可却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