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雪人_ 3
大年初五的晚上,当人们都进入梦乡的时候,雪花悄悄地如天使般来到人间。第二天早上,雪花依然飘个不停。好大的一场雪!这一下把天空中的所有灰尘都带走了,空气清新极了。
我穿上棉袄,飞快地跑到院子里,雪花落在我的头上、身上。我抬头望着天空中飞舞的小精灵,它竟然淘气地飘落在我的眼睫毛上,凉凉的,还没停留片刻就又倏忽不见了。
这时,爸爸出来了,我拉着他的手直缠着让他陪我堆雪人。爸爸爽快地说“好!”我用手抓了一把雪,在手掌中团成了一个小圆球,把它放在雪地里不停地滚来滚去,不一会滚成了一个大雪球,用它来当雪人的头。爸爸则用铁铲把雪都聚集到一块儿,堆成了一个比我滚的雪球还要大的雪柱,用它来当身体。
我小心翼翼地把我滚的雪球放在爸爸堆好的大雪柱上,把两根树枝插在雪人身体两侧,它们轻轻晃动,就仿佛雪人在快乐的招手。我急冲冲跑进屋里找来了一件红色的马甲,赶紧给雪人披上,生怕它一不小心感冒了。爸爸把我小时候围的围巾,给雪人围上。我用黑色的石子给它点缀上眼睛、用红萝卜做它的鼻子和小嘴巴。我左看右看好像还少了点什么,寒冷的天气怎能不戴帽子?我再一次飞奔回去找来了我的帽子,给雪人带上。看,一个可爱的雪人诞生了。
看着我和爸爸的杰作,我们俩满心欢喜。白白胖胖的雪人好像对我说“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