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果实 4
秋天,天高云淡,阳光洒满了大地。我和妈妈趁这个好天气,去探望姥姥,顺便看看姥姥家的果园。
来到姥姥家,一进门,香味扑鼻:果香、梨香、葡萄香、柿子香……顺着香味,我来到了姥姥家的果园。瞧,紫红的葡萄一个挨着一个拥在一起互相窃窃私语,禁不住摘下一颗,吃到嘴里,真甜呀!
顺着葡萄架往上看,啊,红彤彤的苹果像个害羞的小姑娘,把脸都羞红了。黄澄澄的梨子绕树开了一圈,金黄金黄的,远看就像一条黄项链,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姥姥正在树下乐呵呵地摘着又大又红的苹果,脸上满是高兴。
柿子像个红灯笼,把果园装点的亮当当的。“当”哎哟,这个柿子因为熟透了,所以掉下来了;看来呢,今年的水果可真是大丰收!
哦,忘了,还有这棵枣树呢,枣儿是又大又红,还很脆,让你吃了一口还想吃,虽然还没有熟透,但是这样甜甜的,脆脆的我倒觉得比熟透了的要好吃的多。哈,妈妈也加入到了摘果实队伍中了,他们背着一个大筐子,每个人脸上都挂着微笑。是啊,一年的辛苦有了这么大的丰收,他们能不高兴吗?
一分辛苦,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果树下,我更懂得了这个道理。
我爱秋,我爱秋天的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