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果实
秋天到了,在集市的摊位上,在超市的货架上,在小区的水果店里,你都能看到:火红的石榴、青绿的柚子、金黄的橙子、小而可爱的金橘,个个香气扑鼻,令人垂涎欲滴。这累累硕果是秋天的特色,也是人们辛苦一年的收获!
但你知道吗?这些诱人的果实,曾经有过多少的准备?冬天,埋在土里的根拼命吸收营养;春天,果树开花,辛勤的蜜蜂传授花粉;夏天,小小的果实争先恐后地储备糖分。这三项准备缺一不可,不然就没了这甜美的果实。
今年九月,我们四年级一班的“果园”里来了一位神奇的魔术师,为果园里那些营养不良、心情不好的瘦弱果实们,补上了缺失的营养:反复听写各种各样的好词好句,开展生动活泼的经典诵读,唤起同学间的乐于分享和相互帮助。我们的果园又可以欣欣向荣了!
这位魔术师就是新来的黄老师,她对我们说:“不管你是好看的石榴还是土里的花生,只要你用心生长都可以成为有用的人。”是的,我们要快乐地学*,让自己的生命结出累累的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