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果实 8
这个双休日,我和奶奶去了我的老家――包家淇,奶奶在车子上对我说:“彤彤,今天我带你去摘桔子。”我听了兴奋不已,一蹦三尺高,因为我早就想去桔山上看看了。
奶奶家的桔园在山坡上。从山脚望去,整片桔林清晰可见,枝头上一个个黄澄澄的桔子就象一盏盏小灯笼,你挤我碰非常惹人喜爱。我们来到桔园,我先放下篮子,拿出剪刀挑选好了一个又大又黄的桔子“咔嚓”一声,一个桔子摘下来了,我迫不及待的扒开桔皮吃了起来,那桔子酸酸甜甜的,好吃极了。不知不觉我就摘了一小篮,这时我已经累的满头大汗,我坐在石头上休息,眺望远处是一片金色的田野,田野里稻子成熟了,一大片,一大片好像金色的海洋,一陈陈秋风吹过,掀起了一层层金
浪,农民伯伯正开着收割机忙着收割呢。虽然很辛苦,可农民伯伯脸上却露出了甜蜜的微笑,因为他们知道今年又是个丰收年。正当我看得出神的时候,奶奶过来说:“彤彤,我们该回家了”。
我明白了,人们个个眉开眼笑是因为秋天是个丰收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