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娲造人的神话故事 4
相传在**开天辟地许久之后,神创造了天空、森林、河流和动物等等各种生物,女娲作为大地之母有一次在人间散步,她在大地上走着走着,觉得人间景色虽然很好,但是只有自己未免太过寂寞了,接着又从河流的倒影中看到了自己,便起了创造一些和自己一样的生物,于是便有了用黄土造人的故事。说到这里大家应该知道女娲为什么要造人了吧?神也是会寂寞的,女娲造人给了人类生命又教会了人类生存和繁衍,让大地变得更加热闹起来。
其实关于女娲为什么要造人也还流传着另一种说法。相传当时几位神分别创造了几样生物,本来是没有人类的,但是动物界种类繁杂又数量众多,但是神却是非常少的,世间便很容易就起了纷争,女娲觉得这种情况非常的不正常,于是又创造了具有智慧并且领悟能力非常高的人类,这样也可以和她一样管理下界的生物了。
不论哪种说法才是正确的,女娲创造了人类这才是最主要和重要的,女娲造人让世界生动起来,并且又一直的守护着苍生只有这样的神才可以得到人们的敬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