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小动物300字作文_动物作文实用5份(扩展
我最喜欢的小动物就是我家的小猫,他一身雪白雪白的皮毛,摸上去毛茸茸的。尖尖的耳朵像两座小山一般,一双棕色的眼睛圆溜溜的。有一张人字形的嘴巴,嘴两旁有六根像钢针一样的胡须,一条长长的尾巴,总是悠闲的左右摇摆。
小猫吃东西的样子十分可爱。有一次,妈妈做了红烧鱼,小猫闻着香味立刻跑了过来,蹭着妈妈的裤腿,“喵喵”地叫着,妈妈把一块鱼肉放在小猫的碗里。只见小猫先用鼻子闻了闻,然后用一只前爪摁着鱼肉,另一只前爪把肉撕下来,开始慢条细理地吃了起来。吃完就跑到窝里,四肢卷曲成一团,不一会儿呼呼大睡了。
小猫有时也非常调皮。有一次,我正在写作业,我上了一下厕所,我的作业就被小猫给抓的稀巴烂,我用愤怒的眼神盯着这个“幕后黑手”,想打它一顿。这时,小猫“唰”一下跑到院子里,爬到一棵树上,它用傲慢的眼神望着我,好像在说:“小主人,你来打我呀!”可惜我不会爬树,如果我会爬树的话,我一定会把它从树上直接拽下来,打它一顿,让它知道我的厉害!
我家的小猫真是调皮,不过我依然很喜欢它。
莫莫其实是一条狗,在我三舅家里,你一定不知道它的来历吧,现在我就讲给你听。
莫莫是别人送给三舅的,它是一只非常可爱的狗,刚送来时,它才出生几天,我一看见它,就非常害怕,那位送莫莫的人说:别害怕,它刚出生,不会叫也不会咬。我这才放松了警惕,又问那送狗人“它吃什么?”那人笑了笑说:“我不知道,估计它吃被人搅碎的馒头”我听了这话,连忙去厨房拿了块馒头,搅碎,扔到莫莫前面,莫莫见了,慢慢吞吞的把脖子伸到馒头旁边,用舌头一舔,然后就吃了,它边吃边看我,好像在问“还有吗?有了就再给我吃一点。”看着它这么想吃,我又给它拿了一块,它吃完,又望了望我,好像在说“谢谢你,我吃饱了,我要去休息了。”然后,它便跑到院子的一个角落里,安心的睡着了。我看了看它,再看了看三舅,忍不住哈哈大笑。
现在莫莫已经七个月了,发生在它身上的事情太多了,比如:“掉到厕所里、吃鱼片、吃蝈蝈……太多了,下次见面再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