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生命400字作文 (菁华(扩展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经常有人会问:“生命是什么?”答案也很多。有人说:“生命是初生的无知,少年的纯真,青年的朝气,中年的稳健,老年的愤世嫉俗。”有人说:“生命是母亲的慈爱,父亲的严厉,爱人的柔情,朋友的关切,是一切感情的组合体。”可是,在我看来,生命却很简单。
我觉得,生命就像是一个括号,当画出括号时,你会发现我们的生命其实仅有两个字就像括号,左边的是出生,右边的是死亡。或许生与死的距离我们不能做主,可是,填写的资料,我们却能够自我把握。
可是有些人,因为一点点小小的挫折,因为考试成绩不梦想,被父母教师批评。在自我的生命括号中写满了悲伤,失落,孤独,压力。最终,选择了结束生命。
请认真想一想,在你做决定的那0.01秒,你有没有想过你的父母,你的亲人,你爱的人和爱你的人。如果你在做决定的那0.01秒想一想他们,你还会这样做吗?有的人会说:我已经不在乎了。可是,你凭什么不在乎,你没有权利不在乎他们的感受,让他们为你悲痛,你更没有权利随随便便结束自我的生命,因为他们在乎你。就算不研究别人,那么你的父母呢?请在你做决定的那0.01秒想一想他们,想一想他们这么多年来来的付出,你的命是他们给的,你同样也没有选择轻生的权力。
我们的生命就像流星一样短暂,每个人都期望属于自我的那颗流星更久更亮一些,可是流星总有落地的那一刻,有些人连看一看这个世界的机会都没有,有的人还有好多事情没有做,好多梦想没实现,却因为意外,给自我的生命画上了句号。向下比较,你会发现其实自我很幸福,和他们比起来,上天对我们真的很好。
命运给你一个比别人低的起点,是想要告诉你,让你用你的一生去奋斗,去创造奇迹。以生命的名义,让我们一齐成长。善待生命就是善待一切,因为所有的一切在人的生命面前原本一文不值。愿我们所有人都能填写还属于自我的那个括号。用自我的一生去拼搏,去创造奇迹。愿所有的生命无论在何时何地都能得到一样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