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春天里_ 2
你可曾听过冰笑雪融的小溪,泠泠作响的欢笑声?你可曾见过经过冬的孕育,萌发出新芽的嫩绿?你可曾嗅过春风吹过后,飘香的花香?那是春天的声音,春天的样子,春天的味道.
这个春天,来得没什么征兆,那么悄然的,就到了,但经过她亲吻过的万物,却焕然一新不知从什么时候,窗外那颗不知名的树,开花了是那种桃粉色的小花,美的似樱花一般是啊!春天到了!到的那么突然.
那是一个星期天的上午,我写完作业便和妈妈去超市买东西。路过菜场时,听见一阵凄凉、悲惨的喊声,随着微风在空中回荡。我顺着声音走向前,只见一个四十多岁的中年人正坐在地上**。他穿着一套半旧不新的破衣裳,戴着墨镜,头发乱蓬蓬的,又脏又长。地上铺着一张纸,上面歪歪斜斜地写着:我是个瞎子,父母双亡,无依无靠,流落在外,已经几天几夜没有吃饭了。许多人都很同情他,纷纷掏钱,不一会儿,纸上就足有几十多元钱了。我也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元钱放在纸上,心想:要不是刚才吃零食花去了一元钱,还能多给一点呢。忽然,只见那盲人把钱用纸包好,抄起放在一边的拐杖,“笃笃笃”地向前走去。前面有一辆小轿车停在那儿,我正想上前扶那个人,可是他一身绕过了小轿车,他怎么,莫非……一股强烈的好奇心驱使我跟上了那个人,盲人七拐八拐地来到了一处僻静无人的地方,左右听听,便摘下了墨镜,顿时,一双圆溜溜的小眼睛露了出来。啊,原来他不是瞎子。那人随后便数起钱来。我在一旁咬牙切齿:其实我并不吝啬我那一元钱,只是憎恨他利用人们的同情心来骗取钱财,真是可耻之极……
在这本应该满含暖意的春天里,我突然感到一丝丝的寒意,原来一个人为了钱财,是会不惜放弃自己的尊严,出卖自己的灵魂的。对于这种事情,我们能做的就仅仅只有学会辨别而已,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