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春天里 5
前几天一直阴雨绵绵,阳光怎么也穿不过厚厚的云层。今天一大早,一缕阳光透过窗子,来到了我的房间。
我从温暖的被窝中起来,揉了揉眼睛。这么多天都没有出去过,今天的阳光又是那么明媚,我打算骑上心爱的自行车,去小区里骑一圈。
我来到楼下,放眼望去,几棵白玉兰树上开满了花儿。我轻轻地骑上自行车来到了树下。我深吸了一口新鲜的空气,空气中弥漫着一丝白玉兰的幽香。
我踮起脚,走下自行车,小心翼翼地走在落满花瓣的地上,生怕碰坏了花瓣。我拾起一片花瓣,把它放在一张被洒满阳光的长凳上,白色的花瓣显得格外纯洁,它的白色,无法用一个词来形容。它白的耀眼,不夹一丝杂色。千万缕金色的光芒照在花瓣上,这时它就像一块明洁的丝绸,带着阳光和花儿的香味。阳光也照在我的身上,温柔的阳光用她肉嘟嘟的小嘴在我的脸颊上碰了一下,感觉暖洋洋的,这几天宅家的烦恼被阳光照得烟消云散,感觉心里亮堂堂的。
我又坐上车继续向前骑着,一阵风迎面扑来,我把车踏得飞快,风儿顽皮地拂过我的发梢,有着微汗的头发被它摆弄得十分清爽。我舒服地摇了摇头,看到路边有一排枫树林,长眠了好久的枫树被今天的阳光给唤醒了,本来干枯的树枝上冒出了粉绿的小芽,芽尖还带着一丝青涩。我忍不住伸出了手摸了摸那可爱的枫叶芽,当我接触到这生命的一刹那,我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春悄无声息地打开了她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