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是一个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话题,却又很少有人做的到位。
从父母到老师,从高级动物的人,到野性十足的动物……在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人要感恩,那么,来听一个童话故事吧:
一只母狼刚生完小狼,它的丈夫被一个猎人杀死了,猎人把公狼的皮剥了下来,穿着它来到母狼身边,为的是要剥下母狼的皮。后来,他和母狼把小狼养大了,一天母狼来到他的身边驱赶他走,猎人这才明白母狼早已知道他是人,因为母狼和他生活了很长时间而不想吃他,他含泪把
那公狼皮还给了母狼后便走了。
听了这个故事,感恩这一字眼在我心中油然而生,在一个个字符中,感恩让你清醒。
你有没有想过给母亲洗一次脚,为父亲捶一次背,你有没有体会他们的感受,他们为了你可以赴汤蹈火,如果你生病了,他们会想:如果可以,生病的是我们该多好啊!可是世界上没有如果,要是真有如果,那么还需要感恩吗?不需要,所以世界上没有如果,但感恩不可或缺。因为感恩所以有爱,因为有爱所以感恩。
在日常生活中,上完了一天的学,你有没有对老师说一声再见,或是谢谢;在一个同学把一道题的思路告诉你时,你有没有说一声谢谢。在《优秀是教出来的》一文中写了很多感人的小故事,在《论语》中的“老者安之”这几个字可以说明,感恩在古代也很盛行。
让我们一起用感恩来迎接未来的朝阳吧。
如果我,是一朵鲜花,那么母亲便是那鲜花上的甘露;如果我,是一束热气球,那么母亲,便是气球中温暖的空气;如果我,是一棵小小的树苗,那么母亲,便是灌溉树木的清水。
母亲可谓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母爱是深沉的,母爱是细腻的,母爱是无私而伟大的。
记得那一次,中午,我连吃了4根雪糕,到了晚上半夜,我感觉到浑身难受,头痛发热,母亲发觉后,赶忙从抽屉里拿出了温度计,测量,居然高达39。5度,这下可急坏了母亲,他赶忙用凉毛巾放在了我的额头上,我瞬间感到了一丝凉意。他又找出退烧药喂我吃上。母亲鼓励我说:“坚持住,宝贝,一会就会好的”。妈妈一会一块凉毛巾给我交换着,一刻也不停歇,“妈妈,你快睡觉吧”,可是妈妈并没有去睡,而是继续的守候在的身边。
是母亲让我看见了这个绚丽多彩、鸟语花香的世界。
黑夜里因为有了星光,才灿烂动人,生活中有了母爱,才会变得更加美好,都说母爱是一本读不完的书,是啊!母亲对我的爱让我一辈子刻骨铭心!
曾经因为我的无知经常顶撞我的母亲,甚至有几次我简直叛逆到摔门进入房间,发疯似的乱扔东西。而母亲,却在门外给我讲道理,我心里明白,其实她也很难过。现在想想,母爱,真的是无私的,我真的特别后悔当时对母亲所说的那些伤人的气话。
母爱是付出的;母爱是给予的;母爱是甜美的;母爱她是辛苦的,我是幸福的。
“鸭有反哺之孝,羊有跪乳之恩”连动物都知道珍惜母爱,去孝顺母亲,那么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可以呢?
感恩,是最基本的生活的准则,我们的亲人、朋友给我们带来了关爱,我们要用感恩来报答他们。
有一次我自己坐地铁上学,遇到一个大姐姐和她的奶奶,那个大姐姐轻松地靠在栏杆上,而她的奶奶却吃力地帮她背着书包。
“奶奶,我的小笼包呢?”她一副指使人的口气,全无一丝对长辈的敬畏之情,像是被宠惯了。
“哦哦哦……稍等一下啊,奶奶找找。”奶奶低声下气的,唯恐让孙女饿着了。
“哎呀,慢死了!”大姐姐不耐烦了,不住的催促着。
“哦,奶奶不对,奶奶不好,奶奶做错了。”奶奶内疚地站着,像个犯了错的小学生一样。这时,一个阿姨给奶奶让座,奶奶不停地道谢,却又让给大姐姐坐。
“奶奶!这椅子好脏!”她指着一小块污渍皱着眉头说道。
奶奶急忙走上前去,用手绢将椅子擦干净,像在伺候一个小皇帝一样。
我不想再看下去了,心想:这个大姐姐有一个这么好的奶奶,却生在福中不知福,不去用自己的行动来报答她,她的生活中少了一种理解,辜负了奶奶浓浓的关爱。
《诗经》里有这样一句诗:“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从“木桃”到“琼瑶”,只是一枚感恩的种子而已——缘于爱与被爱。你给我的关爱哪怕如木瓜般微不足道,但我会回报给你如美玉般珍贵的事物。正所谓“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生活中就是不能没有这个。
在感恩的历史长河中,不知流淌着多少像“衔环结草,以报恩德”、“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一样的事迹,而我们只要从身边做起,学会感恩身边的每一个人。
没有阳光,就没有温暖;没有水源,就没有生命;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自己;没有亲情、友情和爱情,世界就会是一片孤独和黑暗……
这些都是浅显的道理,没有人会不懂,但生活中的我们在理所当然地享受着这一切的同时,却常常缺少了一颗感恩的心。“感恩”是个舶来词,“感恩”二字,牛津字典给出的定义是:“乐于把得到好处的感激呈现出来且回馈他人。”“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们小时候背诵的这些诗句,讲的就是感恩。“滴水之恩,涌泉相报”,“衔环结草,以恩报德”,中国绵延多年的古老成语,告诉我们的也是感恩。“感恩”之心,就是对世间所有人所有事物给予自己的帮助表示感激,铭记在心;“感恩”之心,就是我们每个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阳光雨露,一刻也不能少。无论你是何等的尊贵,或是怎样的看似卑微;无论你生活在何地何处,或是你有着怎样特别的生活经历,只要你胸中常常怀着一颗感恩的心,随之而来的,就必然会不断地涌动着诸如温暖、自信、坚定、善良等等这些美好的处世品格。
感恩是每个人应有的基本道德准则,是做人的起码修养。很多人、很多事,其咎盖源于不会、不愿感恩,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不懂感恩,就失去了爱的感情基础。学会感恩,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感谢老师的教诲之恩,感激同学的帮助之恩,感恩一切善待帮助自己的人,甚至仅仅是对自己没有敌意的人。感恩,是人性善的反映;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品德,是一片肺腑之言。如果人与人之间缺乏感恩之心,必然会导致人际关系的冷漠,不懂得知恩图报、反而忘恩负义之人,必是遭人唾骂的无耻之人,所以,每个人都应该学会恩。
学会感恩,就是要学会懂得尊重他人,对他人的帮助时时怀有感激之心;学会感恩,就是让你知道每个人都在享受着别人通过付出给自己带来的快乐生活。
人人都说,感恩感恩,可是,事实上,我们又有多少人真真切切的做到了“感恩?”每当我们在广告上看到一个不到五六岁的男孩端着洗脚水喊妈妈洗脚时,你心里想到的是什么?你自己有没有做到这么一点?难不成,我们连一个不到六岁的孩子都不如吗?看到这一幕幕,我是多么的内疚,我在想,从小到大,父母把我们拉扯了这么大,而我们连一点点心意都没表达出来,连一个小小的洗脚、倒水、点点滴滴的要求都没做到,我们配做他们的儿女吗?
我只能告诉大家,我们要用事实来证明一切,让父母知道,我们已经长大了,不用他们的时时呵护……学会感恩,我们要从点滴做起,这样,我们才能懂得“感恩”深刻的含义!
让我回忆的是,那天,我做了一件让父母伤心的事情,只要我回到家,我就想尽任何办法逗他们开心,可都是于事无补,我实在没办法了!我想到,孝顺父母是最好的办法,我就连倒水,连给他们捶背啊什么的,爸爸好似看透了我的心思,就微微的露出了点笑容,我虽说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但我还是很开心!因为,父母开心,我也就开心!也许是父母知道我已经懂得感恩了吧!
感恩,是我们做儿女、炎黄子孙的必备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