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透过窗子斜射进来,我轻轻地翻着那些珍藏已久的照片,不禁想起那些被爱包围的日子。
小时候,母爱是温馨的小屋。我静静的坐在小屋内,小脑袋不时地出现,妈妈这时总会神奇般的出现,听着熟悉的脚步声,我惊喜地跑到门前,夜虽已深,我却感到妈妈的身影带着光亮,带着温暖,“我回来喽——”妈妈快步向我走来,微笑着,慢慢蹲下,紧紧搂住我:“今天乖不乖啊?”“一个人在家想不想妈妈?”“现在饿了没”……此时,妈妈的眼眸里含着无尽的担忧与爱。温馨的日子里,无尽的母爱在小屋里荡漾!
后来啊,母亲是那双拭泪的手——
“啪!”灯光照亮眼前的试卷,我又一次看到了那刺眼的分数。再也忍耐不住,我放声大哭。泪眼朦胧中,妈妈的身影悄然走进,伴我而坐。“妈妈——”我更加心痛,泪水肆虐地喷涌而出。突然,一双印记着疲累的手慢慢伸向我。瞬间,我感觉好温暖。妈妈的手指轻轻在我的眼角滑过,带走那已变冷的泪水,带来了满是鼓励的话语:“从头再来,哭泣不属于你,要赢得微笑,妈妈相信你!”
那双手,总在我暗淡的日子里为我擦亮心情!
而现在,母爱是那幸福的叮嘱。
吃完早饭,妈妈早已为我准备好书包站在门前,目送着我,那甜美的笑容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灿烂,“转弯处要小心啊”……我幸福地奔向学校。
日子一天天渐去,母爱如泉涌来!
夕阳的最后一缕阳光残照大地,我轻轻地带去照片上的灰尘,拿起照片,抱在胸前,将那些有爱的日子珍藏心底……
妈妈说鱼的记忆是七秒,它能瞬间忘记刚刚发生的海啸,忘记被大鲨鱼追赶的危险所以它能在大海里快乐的畅游!
我的记忆和鱼不一样,我喜爱的小仓鼠一直住在我的脑海里。经常会想起它,想着想着笑了,想着想着哭了!因为
在我八岁生日时,爸爸妈妈送给我两只期待已久的小仓鼠,还带别墅。它有一对小耳朵,短尾巴,还有一双像人一样的爪子,尖尖的,很是可爱!
它吃东西时是用它长长的小手,抱着香香的瓜子,往嘴里送,它吃的香喷喷地,像猴子似的不停的把食物藏在嘴里,为了可以随身携带,饿得时候可以吐出来吃一点。
它睡觉的动作很滑稽,因为它睡觉是把肚皮朝着上面,左手放在肚子上,看起来好滑稽。它每天早上天刚刚亮就开始运动,爬到别墅笼子上吊单杠,一会快一会慢,可把我吓坏了。为什么把我吓坏了呢?因为我怕它摔死,可它摔了几次和没事人一样,还发出吱吱的声音,好像在说:“你看,我厉害吧”
直到一个月后的一天,我放学回家,妈妈说,仓鼠今天一天好像很累的样子,已经给它喂药了我书包都没来得及放直接奔到仓鼠面前,双手抱着它,给它喂了些水,它动了。可是没多久,它闭上了眼睛。我伤心的哭了,告诉妈妈:“妈妈,我们去给它安葬吧”我们在小区找了一块草不是很茂盛的地,用筷子挖个坑,把仓鼠放在一次性杯子里盖着纸巾,再放入坑里,再埋土,最后盖上草,用筷子立个碑。可是我还是想哭。妈妈说,我们可以每天都来看看它,它就会一直和我们在一起!
又过了一个礼拜,学校中午午睡时,我又想起了我的小仓鼠,眼泪又湿了我的眼睛!我想它一定在天堂找到好朋友了吧,想着想着我又笑了!
小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我们要保护它!
我们一起说好的,我不会失约。蓦然回首发现,你还在,——我,却已模糊不清,似乎当时的一切都已只是回忆,但唯一不变的似乎是那份不变的温热!
发现自己对于你的付出,只是一味地接受,都不曾回应过你。你说对友谊有一道防护线,那我又何尝不是?说了无数次要忘记,却又不断地去把它翻出来,去刻意回想,去不断珍藏,去不断逃避……曾经灰白记忆,现在却又充满了温馨,充满了纯真。
那四封信,不断拿出来看,我也不愿忘掉,可不忘掉真的好痛苦,忘掉却又太残忍,太不舍,回忆里的我好开心,可现在回忆外的我又是那么凄凉,那么孤单……
曾经的无话不谈,现在的相视无言,曾经的热情快乐,现在的陌生擦肩,曾经的一切的一切是那么的美好!现在的一切对我何尝不是莫大的打击。
第二封信上写道:“为了你,我撇下的是与另一个朋友的友情!”我知道,那段友情很好,也伤了你。有时候,真的觉得你太执著,太笨。执著得可怕,笨得可怕。伤了为什么还要紧紧拉住?伤痕累累了为什么还是要坚持?
我们说了一次又一次的解除误会,却又一次一次地看见彼此转身的背影。那背影是那样的熟悉,却又那样的遥远,那样的*,却又那样的远。一样的笑脸,不同的心情。此刻的你在想什么,还在想那份让你伤痕累累的友情吗?
朋友,愿你挣脱那份束缚,友谊有时只是需要一点微笑而已。有微笑,友情也会在的!愿你能翱翔在自己的天空,不要再为伤情所折翅!
我会珍藏友情,快乐生活,不失初衷,希望你也不会!
有人爱收集门票,有人爱收藏古董,而我喜欢珍藏我的照片。
从小到大,我不知拍了多少照片。照相机把我过去的一段段记忆定格在一张张照片上,看着照片,我仿佛踏上时间穿梭机,回到过去。
手握着铅笔,脚踩在凳子上,黝黑的皮肤,屈指可数的几根黄毛,这可能是我吗?我不相信这个长得像非洲女孩的黄毛丫头就是我。
这个丫头不知当时听到了什么好消息,瞧!眼睛都笑弯了,口水都流了出来,快活得快从椅子上摔下来。听老妈说,那时候,大伙儿都去睡午觉了,唯独这个黑丫头——也就是我依旧死皮赖脸地缠着老妈,大吵大闹,像个活力十足的闹钟,老妈使出浑身解数,可我软硬都不吃。
也不知是谁急中生智,找出纸和笔,让我独自去玩。谁会料到,本姑娘竟然丑态百出,出尽洋相,逗得大家笑得有的眼泪快流出来的,有的捂着肚子,还有的快喘不过气来了,真是丢死人了!
最后,老爸按下了相机的快门,将这个精彩的画面永远地保留下来。现在,每次看到这张照片,我总会被照片里的小女孩给逗乐,同时怀念起童年的时光。
几个女孩互相拉着手,穿着校服,肩并着肩,面带有些羞涩的微笑望着镜头。这张是我的小学毕业照,里面那个留着长发,肤色较黑的女孩是我,不用说,在我周围的女孩当然是我的好朋友啦!
几个好朋友手拉着手,肩并着肩,微笑的眼神里充满了对小学六年时光的不舍和对初中生活的憧憬。
随着相机“咔嚓”的一声,这个难忘的一瞬间也珍藏在相片之中。
……
人生像什么?像相册,像书籍,像电影,像……总会有那么一种记忆值的珍藏。
那时,乌黑亮丽;这时,黑中夹白。——题记
回忆往事。
是谁的身型如此宽阔?是谁的头发如此乌黑亮丽?是谁的手掌如此温暖?
我是他的小跟班,紧跟着他的脚步看到了这个神奇的世界,他为我撑起一片天;他是我的“排难仪”,为我排忧解难;他是我最好的伙伴,无话不说。
他,就是我的父亲。
回到现在。
步入青春期的我,性格有些急躁,也不愿与父母交流。渐渐地,我与父亲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交流越来越少。
每天早上,他早早起床为我做早餐,而我却搪塞道:“要迟到了,不吃了!”然后走出家门。我并没有看到背后的他一脸落寂。
有时候他送我去上学,我关上车门,头也不回地走了。我并没有看到坐在驾驶位上的他一脸心痛和沧桑。
他与我并行走回家,我不知为何偏要走得比他快。我并没有看到路灯把他的背影照得多么孤独。
某一天晚上,我心情格外的好,父亲洗完澡出来,让我帮忙擦拭头发,我点头答应。拿起浴巾轻轻擦拭。父亲的头发非常浓密,如一股黑色的激流。头发散开来,那么好看。突然在这片黑色之中,一丝白色映入眼帘。这是怎样的一丝白啊?正是这一丝白色破坏了原本乌黑亮丽的头发,给这头发添上了一点沧桑。这点白让我明白,眼前的父亲正在慢慢变老,一直支持着我的世界的巨人正在慢慢变老。他的头发会变白,他的背会变弯,他会老。
泪光闪烁,反射出那一丝不起眼的白色。我想起了一直被我忽略的那双关切、疼爱的眼睛,想起了每一次经意或者不经意伤害父亲的瞬间;想起了小时候跟在父亲后面、看着父亲的背影时的雀跃;也想起了长大后总是一路向前,父亲看到我的背影时的孤寂。
我们总是想着长大,也总是忽略父母在慢慢变老;我们总是想着自己特立独行,也总是忽略父母给我们明确的指导。
放慢你那匆匆前行的脚步,与他们并肩同行,珍惜与他们在一起的时光。
这黑与白终刻我心!
每每闲暇空余之时,我就会拿出我的小学毕业照细细端详。照片上,我和她站在一起,灿烂地笑着。
我和她,从小玩到大的朋友,甚至可以用知己来形容。每天一起上下学,聊着专属我俩的秘密,形影不离。
可是,再好的朋友之间也会有磕磕绊绊的小矛盾。记得那年,我和她因为一次借笔事件而吵架。最后两人互不相让,打起了冷战。于是,那段时间里,我没有了一起回家的伙伴,只能寂寞的一人独自回家。
我的生活中少了她,少了那份欢声笑语,变得无聊了不少。而她也沉闷了不少。但是每当我们相遇,我和她却一句话也不说,冷冷地擦肩而过。
直到有一次,一个阳光明媚的的下午。我独自一人坐在座位上看书,而她却向我走来,紧接着,一只手出现在我眼前,然后是那再也熟悉不过的声音:“对不起,我们和好吧!”我诧异地望着她,望着那只渴望友谊的手。往事的一幕幕浮现在我的脑海中,那些我们俩一起携手走过的匆匆那年。再次抬起头,我毫不犹豫地说道:“没关系!只要我们还是朋友就好!”
握住她的手那一刹那,我们之间冰一样的隔阂仿佛消融尽了。友谊列车将载着我们驶过鸟语花香,生机勃勃的春天。
寒冬已过,暖春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