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也有乐趣作文600字_初二作文范文5份(扩展
这里曾经是我不曾接触过的一片天,这里给了我希望、自信和力量,这里也有乐趣。“大家让一让。让我看看有什么有意思的社团。”看见征报社团的地方拥着一群人,我也过去凑热闹。班长小龙说:“你来晚啦,你喜欢的篮球社团报完啦。”无奈之下,君莲剧社收留了我,可我对表演一点兴趣都没有啊。
没想到,第一次参加剧社活动就遇到戏剧节目汇演,我在里面就是一个“打酱油”的,懒得看,懒得听,像个装在套子里的人一样,无聊极了。此刻,我的心早已跑到了操场上。
那是一个惬意的上午,我站在走廊里晒日光浴,庄老师将我叫过去神秘地对我说:“去找一下许老师,有惊喜等着你。”惊喜?结果真的是“惊喜”,许老师让我饰演《晏子使楚》里的随从。“随从,只是个随从,还惊喜?”我小声嘀咕着。
尽管这样,我每天都会去排练,时间很紧,眼看演出的日子就要来临了,看到大家都那么投入地排练,第一次开始担心自己会拖了大家的后腿。我开始用心地揣摩起随从的台词,可是老师总说不行,要怎样怎样,还得揣摩。突然觉得自己好没用。老师看出了我的沮丧,鼓励我说,你可是一匹千里马,老师的鞭策会让你跑得更快更远。听了老师的话,浑身又充满了力量。晚上回家我特地去网上看了些有关古装剧中随从的表演剧情和剧照,反复揣摩他的语气、神态。
整个排练过程中让我最头疼的是一个“哼”字。哼要哼出得意来,哼出嘲讽来。看着老师为我做的示范,嘴角往上撇,那真是活灵活现。可是一到我“哼”时,“哼”字便“离家出走”,不睬我,让我一点感觉都没有。妈妈叫我吃饭,我说“哼,有什么了不起”,妈妈笑话我是不是走火入魔了。早上醒来时,妈妈说我是不是和“哼”字有仇,一晚上都在哼,我笑了笑,“是的,它现在就是我的敌人,但我一定要战胜它!”
还有同学小王这个臭家伙,每天在老师的面前毛遂自荐,“煽风点火”,“老师,让我上吧,我一定会演好的!”真是压力山大啊!
现在的我可不会轻易放弃,因为这次可是和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专业演员同台演出。
终于到了表演的那一天,我全心投入地表演着,当“哼”字从我嘴里吐出时,我听到了台下的笑声,那笑声就像晏子战胜了楚王一样,让人满足,让人骄傲。
偶然的相遇,让我在剧社这个小小的舞台上找到了从未有过的体验和快乐。这里也有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