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条路 5
人生漫漫,遇到困难必然会想着逃避。只是因为那条路,我学会了勇敢面对一切困难。
一个严寒的夜晚,我独自一人出门买东西,走在小路上,寒风瑟瑟,我不禁打了个冷颤,似乎意味着将会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
我继续往前走,突然,路灯闪了几下,紧接着慢慢变暗。周围的事物似乎都变得诡异起来,大风肆意地跳起了摇摆舞,树叶正伴随着风发出沙沙的嘈杂声,我害怕得全身发抖,不知所措地呆在原地。
不知过了多久,周围都变得安静起来,只能隐隐约约地听到抽泣声和怦怦直响的心跳声,我慢慢回过神来,才发现原本干燥无比的脸多了几滴泪水的滋润,风一吹,更加痛了。
我开始打量着这条路,一片漆黑,在月光下只能看见远方的一丝明亮。我想:应该没有什么的吧,继续往前走。我重拾脚步,沉重地一步一步地走。啊,是什么?我感觉我的手被一个东西缠住了,那东西还尖尖的,挺扎手。我瞬间停止了呼吸,一个个可怕的念头袭入脑海,我再次停住了脚步,刚刚那点仅存的自信心瞬间跌入谷底。
就在我以为一切事物都将会变得十分糟糕时,那颗在夜空中闪烁的星星指引我,让我继续前行。我的心多了一丝光亮,渐渐地,我感觉路也开始变亮了。这时我才发现刚刚缠住我的是一根小树枝。
我逐渐信心满满,开始大步走在小路上,一边走一边想:也许这并不可怕,只是因为我内心的那丝害怕涌了出来,这是我们人生中必须经历的一个小困难,但其实它并不难,只要我有坚强的意志去战胜它,勇敢地越过它,那我不就成功了?就这样想着想着,我觉得路上的一切事物都变得美好起来,而我正在与这条路勇敢地并肩前行。在看到店里的明亮时,我才发现,原来这条路是如此的短,而我却因为与它的战斗中逐渐拉长了这条路。
不管是什么时候,每当我走到这条路上,我都会自信满满,想到自己曾经在这条路上的点点滴滴,也正是因为那条让我害怕,让我欣喜的路,促使我更加勇敢无畏地面对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