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流转,斗转星移,光影翩跹,在不知不觉间,时光轻盈的脚步,已漫步夏的城池。缓缓的风,掠过流年的枝头,温柔地撩拨着夏的窗帘。天很晴,心很静。沏一杯柔风的香茗,依着夏日的门槛,以最惬意的姿态,托腮,淡看云卷云舒、花开花落。
曾记否,沐浴在阳春三月的春光之中,我们的灵魂曾在宁谧的季节中一点一点润湿、纯化;洗礼于日丽风和的春日之中,我们的心灵曾在春天里沉淀,沉淀出一个神奇、一个童话,让自己一点一点在春天里被渲染,被感动。
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这是春的妩媚;满园春色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那是春的唯美。是啊!在古人笔下的春总是那番富有诗意,充满情调。但是春光易逝呀,在我们品味着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美妙时,春正一步一步,一天一天地挪移着脚步,幻灭、飘散。那一句长恨春归无觅处,不知转入此中来。不就恰恰表现着诗人白居易对春天的眷恋以及惜春之情吗?那不是一种对春天虔诚的喜爱与眷顾吗?那不更是对春天的相见恨晚吗?当我们在惆怅春日的短暂,抱怨春光的流逝的时候,其实我们的时光也正在一点一点、一滴一滴地漫灭、消散。
人生几何,譬如朝露。在我们青葱的岁月里,芳醇的年华中,我们还能有多少个春天,多少个花季值得去虚度,去荒芜呢?请不要再在烈日炎炎之下,去回味着春天的烂漫与洒脱吧,让我们握住春天的手,把春天永驻于心中,让春的气息在血液中慢慢扩散、酝酿,酝酿出一彩虹似的梦,让梦在脑海中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