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应该永远地传递下去。
那是个炎热的夏天,我和妈妈在公交车站上等车,白花花的太光晒得我有些头昏眼花,突然,我的头上出现了顶花伞,同时声和蔼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小妹妹,快到爷爷伞下来,小心晒坏了!”原来是位素不相识的大爷帮我挡住了那热辣辣的光。“爷爷,谢谢你!”我衷心地说。
过了会儿,公交车终于来了,车门开,我刚想蹭地下跳上去,突然妈妈把拉住了我:“瑶瑶,等下!”原来,我旁边有位头发花白的老奶奶,她颤微微地也想上车,可也许是年纪大了,有点力不从心。我和妈妈连忙坐右,搀扶着她,小心翼翼地上了车。到了车上,有位大哥哥连忙站起来说:“阿婆,您来坐这儿。”老奶奶慢慢地坐了下来,她紧紧地握了下我的手:“谢谢你,小妹妹,你真乖!”
被爱包围是件幸福的事,将爱传递下去更是件快乐的事。
那天,爸爸让我去超市买鸡蛋,并再三叮嘱我过马路要注意安全。我应了一声,便出了门。
要过马路了,我的右边是一位老爷爷,他拄着一根拐杖,看绿灯亮了,我们往前走。老爷爷因为走得太急了,不小心摔了一跤,我马上去把老爷爷扶了起来。过了马路,我问老爷爷要去哪里。老爷爷说要去超市。我便和老爷爷一同前行。
到了超市,我不会挑鸡蛋,一直盯着鸡蛋看,足足有一分钟。老爷爷见我盯着鸡蛋看了那么久,便说:“我来帮你挑吧!”他一个一个帮我挑鸡蛋,我感觉心里乐滋滋的。老爷爷买了许多食品,我帮老爷爷拎了一袋东西。
出了超市,老爷爷说:“孩子,你把东西放下吧,我自己拿出去,今天你可真是帮了我大忙啊!你可真是一个好孩子啊!”
听了老爷爷的这番话,我高兴极了,便对老爷爷说:“您过奖了,帮助老人,是我们小学生应该做的事。”
这件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你帮助别人,别人也会帮助你。
“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间就将变成美好的人间”。这是一句万人传唱的名句。今天,我读了《雪人的心》,让我知道了也感受到了主人公雪人那暖暖的心,浓浓的爱。
在文章中,雪人把自己能奉献出的东西---花帽子、围巾、胡萝卜鼻子伴随着爱送给了焦急的鸡妈妈、快冻僵的小狐狸和饥饿的小兔子,让它们在冬天里快快乐乐、开开心心的,可他自己最后却化成了一堆厚厚的雪。在春天来临的时候,在雪人曾经站过的地方,蹿出了一棵小树苗,上面有一片心形的叶子,这是雪人的心,它让我们牢记要时刻想着帮助他人,传递爱心。
原来,爱也是一种帮助,也是可以传递的呀!它可以让人努力,振奋精神,温暖人心,多好呀!而现在人们正在进行爱的传递:
人们向红十字会捐款,抗洪战士在洪水中英勇救民,人民为灾区送水救助,这都是爱,对社会的爱,对广大人民的爱!
在家庭中,有人为你拿包,有人为你梳头,有人……这些人就是你父母,这是父母对你的爱!
在你献血时,是对生命的爱,当你将垃圾投入箱子时,是对地球的爱……
爱无处不在,我们要珍惜它,也要将它传递给地球上的每一人,每一物,这就是爱的传递!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每当这首歌在我耳边响起,我都会想起四川汶川大地震。
是啊,这场突如其来的大地震,把汶川震裂了,震碎了。同时,也把汶川小朋友的家震裂了,把他们的梦震碎了。瞬息之间,太多的小朋友成了孤儿,他们无助地等待着人们给予他们帮助。
那段时间,到处有人捐钱、捐血。献出爱心的人们把钱和血化成了一个爱的火炬,由四面八方传递到四川汶川。俗话说得好“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每个人都捐出一元钱,全球五十亿人民,那不就是五十亿元吗?每个人都捐出200毫升血,全球五十亿人民,那不就是一亿升血吗?
这么大的数字,简直就是个天文数字,一元、200毫升,对每个人来说,都不难办到,而有了太多的一元和200毫升,意义就不一样了,对汶川来说,这是多大的希望啊!真可谓“地震无情,人有情”!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现在,一个人献出了爱,一百个人献出了爱,成千上万的人献出了爱,爱心在传递,世间在变得美好,不就如这首歌所说的一样吗?
我有一个温暖的家,里面住着我敬爱的爸爸,亲爱的妈妈,淘气的弟弟,当然还有活泼可爱的我。我们一家相亲相爱,浓浓的爱意在我们之间传递。
父爱如山
爸爸休假刚好碰上六一儿童节,爸爸原本是准备美美睡一个大头觉的。可是,准备过节的弟弟可管不了这么多,大吵大闹着要去游乐场玩。刚刚准备进入梦乡的爸爸,看着弟弟那渴求的样子,也顾不了自己满身的疲倦,又乐呵呵地带着弟弟出门了。一天下来,弟弟是兴致勃勃,意犹未尽,晚上睡得香甜极了。爸爸却躺在床上不会睡了,他实在太累了……
母爱如天
从小妈妈就对我宠爱有加,现在,当然是持之以恒,继续爱护我咯!那一天,我又贪玩了,一个人偷偷地拿着皮球到马路对面玩。结果,当我抱着球跑到马路中间时,响起了一阵巨大的汽车喇叭声,吓得我就呆在马路中间,进退两难。正在这危险的时刻,妈妈发现了,毫不犹豫地冲出来,一把把我抱到了马路边,而这时,一辆大货车正从我们身边呼啸而过。我吓哭了,妈妈也大哭起来,我知道,她是因为害怕,害怕我出一点点的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