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的一天早晨,我拉开窗户,一看,下雪了,鹅毛般的大雪漫天飞舞,像玉一样洁,像银一样白,像烟一样轻,还像一位穿着白色裙子小精灵在天空中翩翩起舞。
放眼望去,楼房上堆着白色的雪花,就仿佛是白色的积木块;杨树也穿上了银色的战甲,犹如守卫街道的将士;楼下还有一些赶着去上班的人们,有的打着伞走在人行道上,在他们身后留下了杂乱的脚印,还有的开着车后面留下了两排整整齐齐的车轮印。
过了很久,雪终于停了。我下楼一看,真像一个银装的世界,一脚踩上去松松软软,还伴着“咯吱咯吱”的声音,我回头一看,地面上有着大大小小深度不同的脚印,真是有意思!
我向公园跑去,刚进门就看到了梅花上面积压着厚厚的雪花,不仅想起诗句“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
忽然,一个雪球向我飞了过来耶,打中了我。“嘿嘿!厉害吧!”原来是我的好朋友们。我也不甘示弱,说话间便团了一个雪球,扔了过去。打到了代鑫洋的大衣上,他们便开始“追杀”我。我也比较有自知之明,知道扔不过他们,所以只能逃跑,“救命啊,救命啊!”好汉不吃眼前亏,我最后只好同意投降了。
雪又开始下了,只不过很小雪花就像大地的棉被温暖着大地,冬天的一天好短呀,才六点天就黑了。下雪天真好,可以丢掉一切烦恼的来跟小伙伴们玩。
昨天天气预报说:今天会有大雪,一大早我就急急忙忙起来,穿好了妈妈早已给我准备好的衣服,背上书包和伙伴们上学去,刚下楼,咦!
只见地上湿漉漉的,原来雪下的不大,只有几个斑斑点点的小雪花,落到地上,立刻隐身不见了,我和伙伴们乐了,一路上哼着“20xx年的第一场雪,比以往时候来的更猛些……奇怪了,雪真的越下越大,只见天上像小棉花哚似的一股脑的落下来,不一会它们就像小精灵一样不见了,我们几个高兴的欢呼,任凭雪花洒落在我们的身上。
下了第二节课,只见校园里白茫茫的一片,我们几个调皮鬼内不住性子,冲出教室追逐着,有几个文静的女生和沈老师都在门口欣赏这美丽的雪景。
到了第三节体育课更热闹了,体育老师令我们去了操场,哇!
操场上白皑皑的一片,我们和体育老师冲进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玩的忘乎所以,我做好了一个雪球,朝着正在和前方进行激烈战争的宋俊飞后背一扔,给他个冷不防背后偷袭,只听“哎喓”一声,宋俊飞差点跌倒,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又有几个雪球扔过来,我的后背也遭到了袭击,我们就和真的在战场上一样,紧张而又激烈的玩着,不知不觉到了下课时间,我们的鞋子、衣服、帽子都湿透了,可我们一点也不觉得冷,还觉得非常暖和高兴。
漫天飞舞着雪花,落在地上,落在车上,落在草坪上,宛如一个个舞动的小精灵,是那么的美妙,期待已久的雪战拉开了序幕。
趴在窗边,目光凝望着一片白茫茫的世界,心中一片雀跃,迈着欢乐的步伐,来到了楼下,洁白的雪地,一个脚印一个脚印的,不一会便布满了一个个可爱的小脚印。看在车上落下的雪花,一手捧起,冰冰凉凉的,双手向天空一抛,一个大雪球从天而降,散落在地上,形成了一朵冰莲,美丽至极。
双手划过车窗,手中已经捧满了雪花,向弟弟砸去,砰的一声,雪花在弟弟身上飘落。我俩便打了起来,一下,我的鞋子里便塞满了透心凉的雪。气得我直跳。
转眼间又想了一个好玩的,地上已经寄了一层薄薄的雪,我拉着弟弟在地上滑啊滑,地上留下了一道道长长的脚印。做一个雪球,向天空抛去,然后像踢毽子似的,一踢,鞋子便穿上了一层银装,手已经冻僵了,不得不跑回家去。
望着这美丽的世界,在瞟一眼我们划过的印记,依依不舍得跑回了家,趴在窗边,目光凝望着一片白茫茫的世界!
是纯洁的象征。那飘飘洒洒漫天飞舞着的洁白的碎片,将尘埃挤得无影无踪,远山披上银装,松涛停止了怒吼,就连门前呲牙咧嘴的岩石也隐去了往日的狰狞,一片净的、静的世界。
,又是寒冷的征兆,每当嘴里哈出的热气变成团团白雾,母亲缝制的棉袄穿上身儿,说不定就有雪片悄然飘落。
在雪地里步行几十里去医院为父亲请大夫的那个晚上,长长的道路绝少碰见行人。大夫听我介绍病情,一脸严肃,开了一纸处方,就打发我即刻回转。我重复着来时的脚印,记不清多少次跌倒爬起。充斥耳鼓的是脚下的咯吱咯吱的脚步声,还有路边树林深处发出不知何物跑动的声响,洼脑儿不时传来几声猫头鹰的哀鸣。我心中只有一个念头,赶紧将针剂带回家注入父亲体内,以缓解他老人家的病痛。
院里往复着替父亲买药陪父亲看病,也曾深夜里雪地中跋涉,可都没有那一晚那样彻骨生寒……
我开始厌倦下雪、恐惧白色。
这时我才慢慢明白父亲为啥驼了脊背皱纹纵横。常常感念父亲为家中生计奔波清贫一生,也常常遗憾没有多少时间在他身边,就连弥留之际也未能陪伴他。
会抽时间探望母亲的,不能把对待父亲的遗憾再移给母亲。隔三差五买点儿水果饼干回家伴在母亲身边聊天,听到母亲咳嗽我会赶紧去医疗室买些药的。为了医治母亲的顽固性咳嗽,我交了好几个中医朋友,至今母亲的咳嗽依旧。
今天,衢州下雪了,雪下得不大。
下课了,大家纷纷走出教室去走廊上玩雪,有的在吃雪花、有的在雪里奔跑、有的在做雪球、还有的踩雪花……
雪花从天而降,有的在跳芭蕾舞、有的在比赛跑步、有的在和同学做游戏、有的飞去旅行了、有的像花瓣一样飘荡、还有的飘到了同学们的衣服裤子头发上……
“叮铃铃”上课了,同学们都回到了班级里去了,只留雪花在外面飞舞。它们似乎好孤独,独自在外面玩耍,它们好像也想来和我们一起上课,可是它们进不来。雪渐渐地下大了,我们也下课了,又出来和它们一起玩耍,雪花似乎又找到了快乐,不再孤单了。
雪花玩累了,它们回家了,它告诉我们一会儿还会来玩。到了下午,雪花又回来了,我们又开始玩起来,大家玩得可开心了,一眨眼,就到放学时间了,我们该回家了,我们和雪花告别了。
今天我们非常开心,因为我们期待已久的雪它终于来了!等雪,我们等了好几年了,今天终于来了。我们希望明天雪花还来陪我们玩耍、吵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