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满天繁星,仰望天空,星星在一颗一颗闪烁,我的记忆也在一页一页的翻过。我却忘不了那个记忆深处陌生的姐姐。
辅导班结束了,我急切的走出辅导班,准备回家吹空调。阳光炙烤着大地,也炙烤着地上的人们。雨已经很久没来了,我心中想着。上天好像知道我内心的想法,慢慢的下起了小雨,天空依旧那么湛蓝。我全身的皮肤都张开嘴来呼吸久到的雨,我看雨也渐渐在下大,身旁的人们也开始东奔西跑希望寻找一处可以避雨的地方。我也赶忙跑往公交站台,感谢上帝,终于来了一辆车,我找到一处靠窗户的座位,安心坐下开始欣赏雨景。
我把手伸出窗外,感受雨对我的滋润。又一滴雨水滴落在我的手掌心,我猛然想起一件事情:“我的伞呢?”我开始慌乱了,先不说我的伞去哪了,就说这么大的雨,我一下去也得淋成“落汤鸡”要不找个人借把伞?我不好意思拉下脸,算了算了,跑回家吧。
果不其然,一出车门就淋湿了半个身体,正准备跑的时候,身后传来一个声音:“小妹妹,你书本是不是掉了?”我急忙检查自己的书包,马虎大意,尽然连拉链都没拉上就离开了。我急忙把姐姐手上的本子拿了过来,准备继续回家。没想到那个大姐姐又问了我一句:“你是不是某某小区的?”我想她既然为了能把本子给我而下车应该不是个坏人,就对她说;“嗯。”她好像特别欣喜,对我说:“我也是在某某小区呢。要不你陪我一起回去。”心想,反正顺路,还能防止被雨淋湿,何乐而不为?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细,我知道原来她是这个暑假寄宿在她舅妈家,来这边玩的,就住在我们小区里,我们一起唱着彼此都熟悉的歌曲,谈论着某个当红的明星,这一路,没完全没有大雨中带给我们的寒冷和悲伤的感觉,有的只有笑声还有一起的歌声。
裤姐把我送大门口说她要回舅妈家了,我也跟她道了别,转头又准备问她叫什么名字的时候,发现她竟然在往来时的路上准备回去。我一瞬间似乎明白了,眼泪从眼角默默的流出,浸满了双脸,在这个寒冷的雨天,我竟感受到了一股股暖流涌向我寒冷的内心,这个雨天的天空也好像不在阴沉沉的,而是艳阳高照。
转眼夏与秋的交接,寒冷已经袭来,但是有了人与人之间的互相温暖,无论再寒冷的冬天也可以度过。
人生中,有许多事情很难忘,很感动,也许一辈子都忘不了。
小时候,大多都是爷爷带着我的。我比较喜欢爷爷,因为奶奶太过于严厉,而爷爷经常宠着我,我想要什么他都给我买,也不打我骂我。
有一天,也要去很远的地方钓鱼去了,要到晚上才回来,我就和奶奶单独留在家里,奶奶和爷爷的性格完全不同。爷爷的性格就像一只可爱又温和的山羊,而奶奶的性格则就像一头狂暴的野牛,所以我不是很喜欢奶奶。
上午,我坐在沙发上正在看着我喜欢的一部电影,一边吃着可口的零食,一边看着电影。我小时候比较不爱吃饭,在学校里也是如此,吃了几口饭就往桶里倒。
中午,那你特地为我烧了几盘我爱吃的菜,但是那时我正津津有味的看着电视和吃着零食,全然不顾这些。奶奶慢慢的走了过来,细声细语的跟我说:快来吃饭了。我似乎没有听见,正全神贯注的看着电视,奶奶又过来喊了一边,我这才听到了。我说:‘等一下就来了。可是奶奶等了很久,我还没有来,菜都凉了。奶奶又催了一遍,我又满不在乎的说了几句,奶奶又出去了。第三次,奶奶急匆匆的走过来,厉声厉道,吃不吃饭的。烦不烦啊?我说道。经过激烈的争吵,我哭了。眼泪哗啦啦
像瀑布般流了下来。奶奶也没有过来安慰我。
到了晚上,爷爷回来了,他便安慰我说∶“听话,快去吃饭”。我便去吃饭了。奶奶叫我?我也装作没听见。
傍晚,睡觉了,我觉得太热,就没有盖被子,因为爷爷早早的就睡了,所以便没有管我。
第二天起来,鼻涕都流出来了,还咳嗽,于是让爷爷去买药,奶奶独自留下来照顾我,我浑身闷热,奶奶把毛巾搭在我额头上,还不时的问我好一点没……不知过了多久,爷爷回来了,把药递给了我。没过几天,病就好了。
以后的每个傍晚,我都发现了一个神奇的现象,第二天醒来,被子的厚厚实实的盖在了我的身上,我经爷爷询问,原来是每天晚上,奶奶都起好几次身,帮我把被子盖好,我很感动,也很惭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