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里寻他千百度,暮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美好的诗意与热闹的街景在我的心头交织。圆月已爬上枝头,遥望明月,想到百千年前的元宵一定也如今天一般,不,比今天更盛大喜庆。家家灯火,处处笙歌,舞龙舞狮,锣鼓喧天。多愁善感的诗人在元宵佳节触动情思,诗兴大发,脍炙人口的诗句得以流传千古;或美好或凄凉的故事在浪漫的元宵夜发生,为它又增添了传奇色彩。相传,东方朔为帮助一个名叫元宵的宫女与家人团圆,才设法在正月十五这天让家家吃汤圆,满城放烟花,元宵节便这样成为了一个家人团聚、喜庆欢乐的日子。但与最喜庆的春节不同,元宵的意境是朦胧的,灯火阑珊,彩灯如昼,柳梢月明,总会令人浮想联翩,生出恍如隔世之感。是的,在这个节日里,人的心醉了。
一年又过去了。
20xx年走了,20xx年来了。带走的是过去,带来的是希望。
过去的一年里,每个人都经历了好多好多,不管是忧伤,是快乐,是痛苦,是喜悦,过去的都过去了,只留下无尽的怀念。
风仍在追逐它的方向,花仍在寻找她的年华,我,又在干什么呢?茫然,无奈,一切仿佛残花落,微风走,不留痕迹。那遥远模糊的梦,在远方渐渐被时间腐蚀,我的追求,我的梦想,到底在哪?青春本是追梦的年华,但没有梦,又要怎样去追呢?梦想如天上的星星,多的数也数不清,同样发光,同样闪烁,同样璀璨,但当你真正摘到它时,才发现,它只不过是一颗灰暗的陨石,曾经的光早已不见。但人生还是要有追求的,人的身体,如果失去去了理想、梦想、幻想,便如同一幅空架子,失去了实质的内涵。发光不是太阳的专利,我也可以发光。我要我的梦想,永远不坠,永远在夜空璀璨。
风走了,花落了,一年就在希望、失落、迷茫、快乐中度过了。希望明年的这时候,我的梦想,不再是虚无缥缈的星云,而是一颗闪亮的发光体,为我的人生指引方向。
有时候,总想一个人静静不说话,呆呆的看书。
总想,有一天,能实现梦想,能站在最高处,向那些人显示风威。
总觉得,自己很自信。让背后的寒风袭击后,才知道是多么的不堪一击。
总觉得,读书很努力,一定会换来成就。后来,才知道,那是多么的可笑,付出得太多,还不如别人那优秀成绩的1/2。
总觉得,自己像奔波的游人,傻乎乎的忙个不停。后来,才发现,那是为了掩盖心中的空虚!
总觉得,友谊很薄,触摸的时候,才发现,那只是层雾,有等于没有!
总觉得,自己不像蜗牛,但我要向它学*……
过去的,随风飘到大草原去吧,没人必须活在过去里,每一天,都是一个新的开始!不管怎么样,我都会变得越来越好。
我,始终如一!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又一年匆匆忙忙溜了,那年,有太多遗憾,因为我虚度了光阴。但除了这些,我还是有许多值得骄傲的事。
数落者自己的遗憾,好像远远多过值得我骄傲的事,那些遗时间,像沙漏时,一溜烟到另一半去了想要它停下来却无济于事。像烟花,可望不可机即。一逝即去……
旧年去,新年来。又大了一岁,虽然没有以前收的的红包多,但我还是以前那个我,有双亲的爱;有姐妹的关爱;有外公外婆的祝福。这些,伴我成长。我渐渐有了目标,有了方向。感谢鼓励过我的老师、同学、朋友、父母、阿姨……
困难不难,我相信,没什么我战胜不了的“加油!呈英,相信自己,你能行!”就在这一年里,超越自己,战胜自己。在别人面前展现出一个更完美的自己!
清晨,六点十分。天还没有亮,窗外黑糊糊的一片,街上的路灯照着洁白的大地,“下雪了。”我喃喃的说。
一切都象睡着了一样,本该活力十足的街道还像死一样寂静。其实,我是很喜欢雪的,但从去年的那场大雪之后,漫天飞雪,这种很美丽、很和谐的景象,在我心中狰狞了起来,雪,带来了太大的灾难。
除了路灯零星的橘黄之外,白色主宰了世界的一切。想起20xx年的第一场雪时,我与一个同学还在雪地上无忧无虑快乐的玩着,可就在那个飘雪的日子里,他转学了,去了南昌。“南方是看不见雪的吧”!盯着窗外的飞雪,我自言自语道。
雪,从古至今,就是一种悲凉、哀伤的情感,“大地白茫茫一片真干净”,《红楼梦》中那种孤独的情感,人们不一定能体会的到。在大多数人看来,雪是一种和谐的气氛,小孩子们玩雪,玩的似乎将一切都忘掉了,农民们爱雪,是因为它是小麦生长的重要条件。我心中的哀伤似乎也被洁白的雪净化了。重新背了背书包,我走向雪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