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也是一种智慧初三作文(扩展
说到爱,什么是爱,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
我一开始,也认为,爱就是将自己喜欢的东西收藏起来,去好好爱一件东西。但是当我读了《什么是爱》后,我对爱有了新的认识。
一位老师让学生在课间休息时间去校园里带回一样他们喜爱的东西。孩子们带回的东西里有鲜花、蝴蝶、小鸟……老师仔细看完后发现一位女学生没带任何东西回来,而在那里默不作声。老师问她:“你呢?没有任何喜欢的吗?”女学生说:“老师,我也看到了鲜花、蝴蝶、小鸟等等,我也很喜欢。我嗅到了花朵的芳香,体会到蝴蝶对自由的渴望,读懂了鸟妈妈的目光。所以,我什么也没有带回来。”老师热情地称赞了女学生。
我刚开始不明白那位女学生为什么不带回一件东西。后来在她的回答中,我读懂了,因为她不想因为自己的喜欢而带给别人痛苦。就如那位老师说的:“爱是发自内心的感觉,爱不是摘取,不是抓到什么,也不是得到或失去什么。爱是自己享受自由,同时给他人以自由。”是的,爱在许多时候被理解成一种占有,但是放弃也是一种爱。当我们因为喜欢而去占取别的东西时,是否考虑做法对不对。
我还没有资格说爱,我们的经历还算短浅,但是我觉得放弃同时也是一种爱,是一种渐渐被人们淡忘的爱。我曾经不知道放弃也是爱,现在的孩子为什么会选择占有而不是放弃,有很多因素。
因为我爱,所以我愿意放弃;因为我放弃,所以别人也可以得到爱。
也许没人知道,一个真正的透明人,是怎样的孤单,怎样的悲凉。他游遍奥比岛的每一个角落,听到无数人欢乐的笑声,他渴望被人发现,却没有人能发现他的存在。
最终,他放弃了,站在无人的街头边肆意的放声大哭,无助的呐喊着。这时,那曾经认识的声音,在耳边回旋着。她!那个为他不顾一切的女孩,她居然能看见他。
那个他愿意放弃生命的女孩,已经不认识他了。他想抱着她,想用一切去爱她。回想ing……
男孩和女孩是一对好朋友,彼此很喜欢对方。一起打工,一起吃饭,一起玩乐,每天都开开心心的在一起。然而,幸福总是像无助的精灵,被恶魔吞噬着。掠夺了他们幸福的资格,女孩得了绝症。
那个传说,男孩救女孩的希望。看着她那如孩子般的天真烂漫的笑容,心被无数把锐利的刀狠狠切割着。
这是他唯一能救女孩的路,他义无反顾的踏上寻找女巫的列车。经历千辛万苦,迷过路,饿过肚子,流过眼泪,想到女孩还在等着他,就咬着牙继续走着脚下的步子。
终于找到了女巫。但可怕的是女巫要他的生命,换取女孩的三年生命。然而他决然把生命交给了女巫。
女巫拿走了他的生命,又用魔法夺走了女孩的记忆,女孩……不记得他了。
她说,有个人曾经陪着她这样浪漫的看彩虹,只是不记得他的样子了。男孩哭了。
女孩的病情恶化了,那三年······早已消逝。女孩……活不过两天了。男孩哭着哀求上帝给女孩更多的生命,也许上帝真的被感动了。
他聆听上帝的指示,回到当初分离的地方,放弃了自己,放弃了陪伴着她。但是男孩……
男孩即将消失在世界上,再也再也不会回来了。
女孩的弟弟,不忍心就看到他这样走了,把事实告诉了女孩。
知道了一切的她,不顾病魔的阻扰,朝男孩即将消失的地方,奔跑奔跑······
迟来的表白,再也受不到对方的回答。男孩唯一留下的,就是给女孩的那种温暖的感觉。纵使泪水无尽淌下的脸,他……再也不会回来。
爱的形式有很多种。直接明了是爱,含蓄的爱也会让人倍感温馨。然而,放弃的爱并不是无奈的爱,而是一种理智的爱。因为我认为:放弃并不是无奈。
最*,我家的小鳖像是生了病,丢了魂似的,整天一动不动地缩着头待在桶里,喂它的食连碰都没碰。这下把我急得如锅上的蚂蚁团团转。一会儿是上网查阅各种资料,一会儿是把各形各色的,只要是跟鳖的有关的书籍都翻出来。但都还是无济于事。急得我焦头烂额,只能向爸妈求救。妈妈和颜悦色地告诉我:“咱家的小鳖不适应环境了,它想家了。”我一拍脑门,恍然大悟。
是啊!我家的小鳖出生在美丽的秋浦河。秋浦河生养了它,哺育了它。那是它的母亲,它的摇篮,它的家呀!在秋浦河,它可以整天无忧无虑地在大河里游来游去。饿了?没关系,捕条小鱼打打牙祭。困了,更简单,头脚全缩进壳里,美美地睡上一觉醒了,来,找个同伴一起玩耍。多么快活而自由的日子啊,可惜现在已经一去不复返了。现在,它只能待在个毫无生命的大白桶里,只要用力一划,就能碰壁,多没趣儿啊!饿了,只能等那些人来给它喂食。困了,也不敢睡着,它生怕那些陌生的人伤害它。桶里也只有它一只鳖,孤零零的,没人和它交流,更没人伴它玩耍。整天只能机械性地生活,只能暗暗地思念着自己的家乡,默默地流淌着泪水,任凭清泪模糊自己的视线,在脸上流淌着,无情地划过。这多少让我有点心酸。无论什么人都会想念自己的家乡和母亲呀!动物也是如此。再说,它现在才两三岁,照人的年龄来算,它应该还依靠在母亲的怀抱里,毕竟它还是乳臭未干的婴儿啊!
此时,我的思想很矛盾。不知是放生它还是继续自私地把它养在家里。放生它,我心中不舍,养在家里,它会更难受。思来想去,我认为它的快乐便是我的快乐,它难受,我也难受。虽然心中不舍,但我还是决定放生了它
八月的秋浦河,下着蒙蒙雨,渲染着悲伤的气氛。记得我与它就是在这里邂逅的。那么,就让它从那儿来就回那儿去吧!我从桶里把它倒出来,轻轻放在河里,它用爪子挠了挠我的鞋算是告别。然后径直钻下水去。
再见了,我的小鳖,祝你能够永远开心,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