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梅花的作文】
我家养了一盆梅花。
梅花刚来我们家的时候,只是一棵小苗。我辛勤地为它浇水,一个月、两个月、三个月......我的梅花总不见长。我生气了,把它扔在阳台外面:让它自生自灭去吧!
梅花,在我的的记忆中渐渐抹去了......
有一天下了大雪。我看见邻居抱了一盆花回来,我突然想起我的那盆梅花。我跑到阳台一看,吓了一跳:一个硕大的白怪物!我轻轻拂去上面的雪,哇!我吃惊得说不出话来--我的梅花开了!那一朵朵小花在雪中昂首挺立。想不到,一盆小小的梅花竟有如此顽强的毅力。"墙角数枝梅,临寒独自开。"古人的诗句充分展现了风雪中的梅花的品格。
梅花,给我上了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毅力,是磨练出来的。顽强的人,是在风雪中长大的。
大红大紫的牡丹,鲜艳的月季,香气宜人的玫瑰、茉莉,是用外在的色和香来包装自己。而风雪中的梅花,是用内在的品质展示自己。梅花的品质是坚强、勇敢,向大自然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