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礼物初三作文 (菁华(扩展
在我们的记忆中,都曾经收到过,令我们印象深刻的礼物。而其中,令我记忆最深刻的礼物就是我妈妈送我的礼物。
还记得当时是我五岁那年,有一次,妈妈带我去超市,妈妈自己忙着买家庭用的生活用品,就在卖鱼肉、蔬菜的货台转悠,相中了就买,全然不顾幼小的我对这些东西是极不感兴趣的。
等妈妈买完鱼,却发现我不见了。她急得满头大汗,快步疾飞,不停地询问,最后在超市一个卖芭比娃娃的柜台前找到了我。我入神地看着穿着各式各样美丽衣裙的芭比娃娃,心中充满欣喜与仰慕,忘却了妈妈和周围的一切。妈妈找到了我,舒了一口气,上前一把抱住了我。我见到妈妈,急忙对她说:"妈妈,我要芭比娃娃!"售货员阿姨对妈妈说:"孩子这么喜欢,给她买一个吧!"没想到妈妈刚听完阿姨的话,竟头也不回地拉着我走了。一颗冰冷的泪珠落在了我的衣袖上。
回到家,我脑海里总是浮现着芭比娃娃那高贵可爱的身影,她轻盈地举手投足,优雅地向我点头微笑。我吃不下一口饭。虽然我知道家里生活并不富裕,爸妈有他们的困难,但我心里好想有一位芭比娃娃来跟我作伴呀!晚上,我独自躲在卫生间,默默地祈祷:芭比娃娃,你快来到我身边!我默念了三遍,我觉得这样就会梦想成真!
6月6日,一个令我盼望许久的日子,我的生日到了!随着生日蜡烛的点燃,我闭上了眼睛,在心里说出了我的愿望——芭比娃娃,请你来到我的身边!当我睁开双眼,哇!我震惊了,一位美丽的芭比娃娃站在了我面前!这时,一股暖流融进我的心里,我的眼睛湿润了。我以为上帝听到了我的祈祷,给我送来了生日礼物,我小小的心灵充满了快乐!妈妈亲切地对我:"孩子,芭比娃娃来找你玩了。"过了几天我无意中发现了一张超市购物小票,上面写着,芭比娃娃:100元。原来是妈妈送给我的芭比娃娃。我的眼睛又一次湿润了。妈妈,你真好!
这就是我记忆中收到的最好的礼物。虽然这件事已经成为了过去,但是我一直都还记得十分的清楚。妈妈,我爱您!
我一脸不情愿地去把被子叠了,正准备出门去找妈妈,可妈妈却“不找自来”……又说:“这哪是优等生住的屋子,我看呀,猪圈都比你的窝干净!”
期末考试成绩终于揭晓了,一拿到成绩单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三门全优!妈妈曾经答应我,如果三门全优,就奖励我一份大礼!
我兴高采烈地走在回家的路上,一路上,太阳对我微笑,花儿向我招手,鸟儿对我唱着美妙动听的歌儿,我就像一只小云雀,一路蹦跳。看到一个易拉罐,“嘭”地一声踢飞了。我一边哼着小曲儿,一边兴致勃勃地冲回了家。
一到家,我连忙拿出成绩单,“啪”地一下拍到妈妈的面前,妈妈看我脸上这副兴奋的表情,就已经猜出了一二,接着又看到我的成绩单,脸上笑开了花。我伸出一只手,向妈妈问道:“说好的,礼物呢?”“明天给,明天一定给我们的优等生!”我只好盼望着明天快一点到来!
晚上,迫不及待的我又向妈妈索要我的那份大礼,可是妈妈还是那句话:“明天再给!”
夜幕降临,我希望明天快一点到来,头一碰到松软的枕头就睡着了,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见我的好妈妈送给我了一台掌上电脑,我一拿到手就捧着它乐呵呵地傻笑。我一直笑到闹钟生气地嚎叫,我才连忙穿起衣服,去另一头的卧室找妈妈。我问“妈妈,礼物呢?在哪儿?”我一边说着,还一边东看看,西找找了一遍,妈妈连忙说:“马上给,马上给!去,先把被子叠一叠。”我一脸不情愿地去把被子叠了,正准备出门去找妈妈,可妈妈却“不找自来”,还扫视了一遍我的房间,又说:“这哪是优等生住的屋子,我看呀,猪圈都比你的窝干净!”我只好又把房间打扫得干干净净,整整齐齐。“快给吧,妈妈!”“再把地拖一下,礼物加倍!”我只好又卖力气地干了起来。
吃晚饭的时候,我又问妈妈:“礼物呢?”妈妈放下筷子,瞪圆了眼睛,又对我说:“不早给你了嘛!”“没有啊!”“锻炼你的劳动能力,不是最好的礼物吗?”听了这话,我又好气又好笑。
可是事后我一想,根据我的表现,是该得一份这样的“礼物”了。
一天早上,爸爸悄悄地告诉我:“后天就是妈妈的生日了,你准备好送她什么礼物了吗?”我心想:以前我过生日的时候,都是妈妈精心准备好礼物送给我,这一次,我一定要送给她一个惊喜,一个非同寻常的礼物!
我的计划是这样的:首先,这个礼物要带给妈妈惊喜,就是说她事先不知道;其次,它还应该是独特的,是我亲手制作的,外面买不到的礼物!那能是什么呢?我最拿手的就是做面包三明治啦,让妈妈在生日的早晨吃上我亲手做的可口的三明治,应该是份不错的礼物吧!就这样,我开始了我的行动。
第二天天刚蒙蒙亮,我就一骨碌爬起来,蹑手蹑脚地走到客厅的茶几旁,开始准备我的三明治小甜点——榛子仁。我小心地用夹子一个个剥开榛子,挑选其中最饱满圆润的,然后一颗颗放进小瓶子里……就在我忘我工作的时候,卧室的房门开了,我赶紧藏起小瓶子,若无其事地装成刚起来的样子。
到了晚上,刚吃过晚饭,我就对爸爸说:“今天天真好,你们下去散散步吧!”我边说边给爸爸使眼色,爸爸心领神会,对妈妈说:“亲爱的,我们就听儿子的话下楼吧!”就这样,妈妈在爸爸地催促下莫名其妙地下楼了。我心里暗暗发笑,继续开始我的工作——准备巧克力浓酱,这可是做好三明治的关键,也是我的独家秘笈!说干就干,我挖出一大块巧克力,然后放在微波炉里转一转,就把它化成了粘稠的糊糊了。然后,把它和榛子混合在一起再放入冰箱里冷藏,就是美味的三明治甜点了!
第二天早上,我迫不及待地睁开眼睛,心想:今天就要大功告成啦!我跑进厨房,用最快的速度找来面包、西红柿、生菜叶,还有前一天准备好的巧克力酱拌榛子仁,在妈妈起床之前把它们做成了厚厚的三明治和甜点,然后端着盘子走到妈妈身边,大声说:“祝妈妈生日快乐!”妈妈吃惊地张大嘴巴,看到我做的三明治,她开心地笑了,还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爸爸则对我竖起了大拇指,说“好样的,儿子!”
这就是我给妈妈准备的生日礼物,我觉得礼物不在于是不是贵重,而在于你是否用心去准备,把爱和关心传递出去。我多希望再给妈妈过一次生日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