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第一缕美好的温暖的光从那泛着淡紫的帘隙中穿过。一丝丝的阳光,照得那处墙上亮晶晶,帘一动,那光便随着帘子一起摆动。当我拉开那带有碎珠的窗帘,打开窗户,清凉的风,美丽的景,在阳光的斜射下,伸了一个懒腰。美好的一天开始了。
“姐姐,我要吃糖糖。我要吃那个穿着粉色衣服的兔兔。”那时的我,扎着两个小马尾,一身红色连衣裙,充满稚嫩的味道。我和姐姐手拉着手,走在布满叶子的花园里。父母在园里,等着我和姐姐买水回来。那时的母亲,穿着漂亮鲜艳的裙子,有着一张白红白红的小脸。那时的我,无忧无虑,有着那在生命中不可缺失的人。我还不懂事,但我知道,当阳光从窗外射进来,我的快乐,愉悦的一天便来了。
时光荏苒。我不再扎马尾,而是留着过耳朵的小碎短发,穿着长长的裤子,大于身子的校服。刚步入校园里的我,充满了好奇,希望从这个小小的地方,找到世界上最大的乐趣。那时的母亲,手已变得有些黄,不再像从前那般白亮。每天清晨,第一缕阳光悄悄溜进来,我便会被母亲叫醒,替我打扮,为我做饭。每一天都在阳光下跑着。与朋友手拉着手,唱着歌儿,嘻嘻哈哈向校园中奔去。去寻找自己想要的解答,想要的快乐。
天边的白云,变化着各种各样的形态。坐在窗边的我,手里拿着笔,写着对时光的感谢。时光在我的世界中悄悄流逝。当清晨的阳光射进时,那稚嫩的孩童已不在窗边,她在那布满树的教室中沉思,思考时光带给她的那些美好而又容易流逝的,那些快乐而又珍贵的,那些难过而又美丽的。时光教会了她成长,并不止是外貌,而是内心和思想。
清晨,第一缕阳光从淡紫色帘中穿过,那床上的身影动了动。拉开帘子,望向那远方的景色,伸了个懒腰。心里想着,今天,真的是美好的一天。
*慕容说:“生命是一条奔流不息的河,我们都是那个过河的人。”在生命之河的左岸是忘记,在生命之河的右岸是铭记。我们在左岸与右岸穿梭,才知道忘记该忘记的,铭记该铭记的。
初中三年的生活在时间的指缝间翩然而逝,回想起那些日子里的欢笑、哭泣、争吵,更有难以割舍的那份真挚的友谊。
你,是我最好的朋友。记得当我刚刚踏进这陌生的校园时,是你,用带着真诚与热情的话驱散我心头的无助。你说:“嗨!我们能做好朋友吗?”莫名地,让这句话打开了心门。
看庭前花开花落,望天上云卷云舒。时光易老,转瞬间,我们即将面对毕业,面临分离。但我想,我将永远记得那些我们一起度过的欢乐时光,也会让风儿带走那些曾经的不快。
我们曾一起穿过紫藤萝点染的长亭,辉煌的淡紫色卷携着幽香;我们曾一起走在夕阳的余晖中看着那黄昏的云被镀上金橙色。我们也曾偷偷地在无人的午后欣赏精美的漫画,但那唯一的一次最终还是被班主任“破坏”了,只能无奈地叹息一声。在我失落时,是你拍着我的肩膀,抿着嘴,无声地鼓励我,安慰我。在你烦恼时,我也会娓娓向你道来昨日查找来的解决方法,让愁苦在你的脸上消失。我们也争执过、吵过、误会过,但穿堂的清风终将带走战火和硝烟,让我们和好如初。
当凉亭的紫藤萝褪尽一身韶华,染上让人心醉的绿时,中考的脚步也悄然逼*,微风乍起,吹皱了一池静谧的春水。闭上眼,恍惚间,校园的模样竟有些模糊,但往昔美好的故事和亲切的人物却如耀眼的星辰,深深镌刻在心底的一隅。
即将毕业的我们,分离之后可能会忘记很多,但请铭记这份醇厚的友谊,这份真挚的情感,不要让毕业抹去这份记忆,让分离带走属于我们的美好时光。
所谓「一生之计在于勤,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可见早晨时光是多么的重要。
每天的早晨时光,对妈妈而言是既忙碌又幸福的,每天早晨妈妈一边忙着叫我和姊姊,一边又为了一家人的健康着想,总是忙着打果汁,烤面包,妈妈不停的在厨房和我们的卧室间穿梭,妈妈常说:「早晨时光,是最甜蜜的负荷」。
每天的早晨时光,对我而言是意志力的拔河,每天早晨对于妈妈在我耳边不断的教我起床,我觉得简直是魔音穿脑,要离开温暖的被窝,我总是挣扎再三,总是等到妈妈快要火冒三丈了,我才快速的起床,以免受妈妈的魔掌图清。
每天的早晨时光,对姐姐而言是知识补给的时光,每天早晨姊姊总一大早就起床阅读,哈利波特、暮光之城,都是利用早晨时光一页一页的读完。姊姊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早起的鸟儿有虫吃」而我总开玩笑的说:「早起的虫儿被虫吃。」总让家人哈哈大笑。
每天的早晨时光,对爸爸而言是亲子时光,爸爸因为工作常常晚归,所以爸爸总是早起跟我们聊聊天,问问学校发生的事,有时增进亲子关系。
早晨时光,天地万物彷彿都甦醒了,小鸟妈妈急着找寻食物喂饱孩子,小露珠也急着回到云妈妈的怀抱,而清扫夫也早早就挥汗如雨的清扫环境。在这一课好像一切都装上了轮子,快速的前进,好像在告诉我们,好好珍惜早晨时光。
而我在学校的早晨时光,是一段充实的时光。因为每天早上总以着不一样的任务在等着我。每个星期一和四是直笛团的团练时间。在悠闲的早晨时光,沉浸在音符之中,让我充满活力。而星期二则是要跑步运动,锻练身体。星期三是全校的朝会时光。而星期五则是书香时间,透过阅读课外书籍,我利用了短短的早晨时光,充实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