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倾盆大雨,又勾起了我的回忆。
那天晚上八点多时,我刚上完英语辅导班,就看到外面下了好大的雨,我忐忑不安,心想:这可怎么办,没带伞,爸爸妈妈是没时间来接我的。看着同学们一个个离开教室,我变得急躁起来,在过道上独自徘徊着。
十五分钟过去了,我准备坐出租车回家,结果等了半天,我连一辆车子的影子都没有看见。时间不知不觉地就到了九点。这时我更是心急如焚。“你需要帮助吗?”一声微弱的声音传进了我的耳朵里,我疑惑地看了看,发现是一位小弟弟在和我说话。我眨巴眨巴眼睛,迟疑地问:“那你能借我一把伞吗?”他说:“可我只有一把伞,你要去车站吗?”我点了点头。
刚到公交车站,我要乘的公交车就来了,我急忙对他说了一声谢谢,便匆匆上车了。他并没有回答。但我上车以后,却没有看见他继续在车站等车,而是朝另一个方向走了,我的心泛起淡淡的温暖,想:“如果那时,我多跟他说句谢谢的话,那该多好!”
外面的雨似乎变小了,可是我的眼圈湿润了。
星期天早晨,我打开窗户,乌鸦唱着“呜哇呜哇”的问候飞来了。
吃完早饭,来到书桌前。拿起钢笔,准备写作业时,淘气的麻雀“叽叽喳喳”的在窗外的大树上嬉戏,它们是那么无忧无虑,那么活泼!
下午,我和妈妈一起到郑州森林公司去玩。
来到一条铺满金黄色树叶的小土路上,竟发现了一个果园,两行树旁还种着庄稼,几个农民在忙着。妈妈边走边告诉我,那是红薯。
妈妈到果园里去了,和农民们说着什么。我有点等不及了,也进去了。看到我进来,妈妈对我说:“儿子,快来挖红薯!”
我特别高兴地答应一声,不管三七二十一,拿起铁锨。一脚下去,只扣“嚓”的一声,红薯“流血”了。
后来,妈妈让我把坑挖大一点,结果,我真是一挖一个准,再也没有伤着红薯。我挖一会儿,再拔一会,累得满头大汗,汗水“滴答滴答”地落下来。
太阳快要落山了,我们满载而归。路上,树叶被自行车压的“沙沙”直叫,连自行车的链条也“兹儿兹儿”的唱起了歌,这可真是个快乐的一天!
细雨如丝的冬天,是那么寒风刺骨,在这寒冷的天气中,那一幕,让我久久不能忘记。
那天下午,天空中飘着小雨,我拿着雨伞走在回家的路上。寒风残忍地吹过我的脸颊,使我感到非常冰冷。路上人来人往,每一个人都冷得把手口袋里,甚至还有人冷得戴上了帽子。这时,我看见一个衣衫褴褛的乞丐趴在我的面前,他的两只手臂全都裸露出来,他满手通红,皮肤全都爆开,还有一丝丝的血迹,雨水打湿了他破烂的衣服,他看起来全身无力,只能静静地趴在那里。他的前方有一个小铁盒,里面装着几个一元硬币。看到这一幕,我感到十分揪心,这么恶劣的天气竟然还有乞丐出现在街头,我看着他能感受到他有多么冷,他是那么可怜,可当时的我却不懂得怜悯,面对这个无助的乞丐,我只是视而不见。
这时,我看到一个小女孩出现在这个乞丐的旁边,仔细地看着这个乞丐,那个乞丐无力地趴在小女孩面前,头始终都没有抬起来。小女孩缓慢地走到乞丐身旁,蹲在乞丐旁,依依不舍地把手上的小伞放在乞丐的头顶上,然后迅速站起来,奔跑在小雨中,渐渐消失在街道上。那一幕,让我久久不能忘记。
每当想起那一幕,我都感到十分愧疚,那个小女孩是那么的小,但她有一颗善良的心。或许她会被她的父母责备,或许她会因淋雨而感冒,但她并没有在意这些。相比我的视而不见,小女孩是那么的高尚。
现在,每当看到路边无家可归的乞丐,我总能把买文具剩下的一点零钱捐献出来帮助他们,小女孩的善良感染了我,那一幕也时常在我脑海中浮现。
童年是一首幸福快乐的歌,童年是一幅绚丽多彩的画。每个人的童年都有许许多多有趣的事,就让我来给大家说一件我童年的趣事吧。
一天放学后,我和好朋友陈坤伟、陈柏宇在学校门口的亭子里等候家长。等待的时间有些无聊。陈柏宇说:“今天上午刚下过雨,老师说雨后植物上会有许多蜗牛,不如我们抓蜗牛吧。”我和陈坤纬连声说好。我们走到学校花基的灌木丛边,翻找树叶,寻找蜗牛,很快就找到了2只。我再用手抓住树枝大力一摇,几只可爱的小蜗牛掉下来,就这样我们找到了六七只蜗牛。
陈坤纬提议道:“不如我们来玩蜗牛赛跑的游戏吧。”我听了兴奋地说:“蜗牛赛跑游戏,好主意!怎么玩?”陈坤纬说:“每人挑选一只蜗牛作为选手,把蜗牛放在离自己50厘米远的地方,谁的蜗牛先到达主人的身边谁就胜利。”我们开始挑选参赛蜗牛了。陈坤伟和陈柏宇都选了一个大蜗牛,而我却选了一个不大不小的蜗牛。游戏开始了,陈坤伟的蜗牛遥遥,他有些洋洋得意,对我们说:“看,我的蜗牛多厉害!”但没过几分钟,不知为什么,陈坤伟的蜗牛突然缩进壳里,一动不动了。陈坤伟着急地对蜗牛说:“喂,蜗牛大哥,别睡觉呀,赶紧走呀!”可是蜗牛却依然一动不动。我们和陈伯宇哈哈大笑起来。我和陈伯宇的蜗牛渐渐地都超过了陈坤伟的蜗牛。最后,竟然是我的小蜗牛最先到达了终点,我开心极了。
到现在想起这件事我就想开怀大笑!这就是我的童年趣事,我的美好时光!
“池塘边的榕树上,夏天的知了在哭泣……”听着歌曲《童年》,我想起了童年时的一件有趣的事情。
那是我五岁时暑假的一个下午。我妈妈带我去了海滩。走在沙滩上,我突然感到脚下一痛,踩到了什么东西。我回到海边的旅馆去看我的脚。
"这只被一只小螃蟹抓住了。"妈妈说。所以她揉了揉我的脚。我想起了一个主意:捉弄螃蟹。
第二天早上,我抓了几只小螃蟹,把它们放进瓶子里,嘲笑它们。当我打开瓶子试图逗它时,它突然爬出来吓了我一跳。我立即后退了两三步。它跳过去,掐了我一下,然后消失在沙子里。
我很生气。他跑到房间,抓起沙堡的小铲子,跑到沙滩上。他一直在小螃蟹消失的地方挖啊挖。沙子被一个接一个地铲掉了。当他出不去的时候,他就挖楼梯。
这时,小螃蟹突然出现在我的脚下。我用铲子盖住了它。“明白了!我们有!”我高兴地哭了。但是当我拿起铲子把它扔到地上时,下面出现了一个洞,我又叹了口气。我回到酒店,喊了一声“哇”。
母亲一听到哭声就跑出了房间。她莫名其妙地问我,“怎么了?你不是在沙滩上玩吗?你为什么进来哭?”我不得不实话实说,但是我妈妈突然大笑起来,对我说:“傻孩子,你会让这里的每个人都笑的!有些小螃蟹可以钻孔,可以在海滩上向下钻。”我含糊地点点头,说道,“哦!原来是这样!”他也咧嘴一笑。
看!童年是多么有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