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真好初一作文 (菁华(扩展
我曾经想过,为什么我有一个桀骜不驯的弟弟,而不是一个温柔体贴的妹妹?可是后来我发现,有这样一个弟弟也挺好的!
记得有一次,我翻看笔记本电脑里的摄影记录,无意间发现一段视频,点开一看,里面的弟弟穿着厚厚的棉袄在床上又蹦又跳,还不时发出几声怪叫,看得我差点笑岔气。我觉得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于是我把它传到我妈妈的手机上。妈妈在看过视频之后笑呵呵的告诉我,弟弟当时可能觉得自己有了“盖世神功”,在那自嗨呢,我正喝着的一口水没憋住,“噗!”的一声喷了出来,弟弟也太有趣了。
晚上,弟弟回家后,我拿出电脑,打开视频给他看,他才看了一半,连忙按下暂停,关掉页面,说:“不许看!”我得意的回答他:“不许看也没用,我中午就看过了。”他十分懊恼,忽然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推开我,删除了视频。等他走后,我又从“删除的视频”中把它找了回来,而且又发现了好几段……
这样的闹剧在我与弟弟之间天天上演。不信,让我再举几个例子。
一天,我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手里紧紧地握着电视遥控器,生怕什么时候被他猛然一抽抽走了,我不时用眼睛的余光瞟他一下,只见他虎视眈眈的盯着我的遥控器,忽然他窜了过来,手伸过来就抢遥控。我连忙使劲地抓住,才没有被他抢走,他又默默地坐回位置计划着下一场“偷袭。”……每次看电视都要上演几次惊心动魄的场景。
虽然我和弟弟一见面就会吵架,但是我们“一日不见”就十分想念对方。想到之前放学路上我们一起津津有味的聊着游戏的场景;趁爸妈不在家时,我们一起偷偷玩游戏的窃喜;还有妈妈坐在边上,我们一起认真写作业的场景……这些在我脑海里早已挥之不去。我不能想象没有弟弟的日子会是什么样,所以我还是必须告诉他这句话。对于我来说——有你,真好!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都说真挚的友情最难得,知己更是少之又少,但非常幸运的是,我有一个很要好的知己。
古时有一对知己,那便是“伯牙”和“钟子期”了,他们的故事真心令人触动,钟子期为了伯牙从此断弦,再也没谈过,当时我认为钟子期是真的傻,因为一个伯牙就断了弦,可后来我才懂得,原来自己才是真正的傻子,大概是当初未能理解知己的意思吧!
我的知己,她姓李,她的人缘很好,因为她很善良,所以很多人愿意与之交往。至今,我与她已经认识四年多了,记得刚认识时,她总是满面春风,热情的对待着所有人。我喜欢音乐,刚好她也喜欢,所以每天有聊不完的话题,我也喜欢看书,她同我一样。我们之间有许多共同的兴趣爱好,以前的我以为,这便是知己吧!
我曾经养了一只小麻雀,它叫小灵,非常漂亮,棕灰色的毛搭在它身上,说不出的好看,可是后来,它却死了,是因为我,我没有照顾好它,导致了这场悲剧。
小灵是李知己送给我的生日礼物,她说:“这只小麻雀就是我们友谊的象征!它在,我们就一直会在!”现在我心里满是愧疚与害怕,整个人的脑子嗡嗡的,状态便不好了。李知己自然一眼就看出来了,她关心的问:“你怎么了?哪儿不舒服吗?”我悄悄瞄了她一眼,立马摇头,没说话。最后,在她的坚持下,我才说出实情,我紧张极了,不敢看她的眼睛。
谁知她却轻笑一声,拍了拍我的背:“没事啦!没关系的。”
“可是,小灵不在了,我们还在么?”我见她坦然,以为她是在安慰我。
“你担心这个啊?肯定在的啊!我们的友谊什么也不能代替!”她笑着说。
终于,我喜笑颜开,她见我笑了,问我:小灵的尸体还在吗?我立马点头,之后两人越好明天一起找个风水宝地的好地方,将它埋葬在大自然里,我们还约好,每年的这一天,来给小灵烧香。
记得她那时说:“每个生灵都有自己的归宿,小灵一定是想去那美丽的天堂玩一玩!它一定会回来的,你也不用太自责了,要乐观哦!”
打那时,我才明白,原来知己便是理解、宽容、帮助。李知己她很理解我那时的心情,她也从未怪我。
她现在在冷水滩读书,或许我们之间隔着些距离,但是若是真正的知己,它可以克服空间的阻碍,消除思念的苦闷,不是么?
一朵路边的野花,有你春日的欣喜;一方湛蓝的天空,有你无限的遐思;一只童年的宠物有你最真的友谊和快乐。在成长的道路上,有你真好。
记得上小学时,一次期末模拟考试,在我心中犹如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感到十分坎坷不安。紧张于考试那张惊悚的成绩。而你,在教室的一角早已深我心。你恬静地笑了,不愧人如其名。那一笑,如冬日里的一束阳光温暖了我的心房。
你那甜甜的笑容令我永生难忘,如春风化雨般滋润了我的心田。
考试了,又要千方百计地思索着考试成绩如何,有没有达到拟定的目标分。当然,成绩定是一场狂风暴雨后的阴霾。
为了不愿看到我脸上的忧心忡忡,为了能让我笑容满面地振作起来,你每天与我相伴相随。我们一起有说有笑,早已将考试抛到九霄云外。在快乐的日子里,我感觉到人生的旅程中有你真好。
成绩已公诸于世,我心中难免又会掀起万千感慨。心里的感受交织在一起,犹如酸—甜——苦—辣—咸样样都有。作为语文代表的我,抑郁了好久。
原本坚强,不服输的我第一次在你面前哭了。
我想,我的号啕大哭一定也使你难受。想必此时的你也犹如跌入万丈深渊吧。
当我颓唐的时候,你可以张开双肩供我倚靠;当我伤心难过的时候,你用双手去拭去我脸上的泪痕;当我烦恼郁闷的时候,总是你陪我开怀大笑。
当我……这时,我感受到“有你真好”。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光荏苒。年少无知的我们已变得不再懵懂。但时光却未冲刷掉你我之间的友情。
你我深知。我们的情谊虽不如李白与汪伦间的“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的那般轰轰烈烈。却也有一生中的刻骨铭心的缠绵怀谊。
明日的太阳又将会升起,明日的你又将萦绕于心。
纯真的年少时光,有你真好。
夜晚,我常常坐在阳台边,寻找茫茫星空中那颗最亮的星星,那就是我日思夜想的人儿——爷爷
我凝望着那颗星,思绪飞走…那一年,我五岁。每天的乐趣大概就是骑到你的肩膀上,然后跟你一起去田野里,坐到田埂上,看着你忙碌一整天。爷爷的双手很糙,却很灵巧。春天,你用柳树的枝条,给我做口哨;在收获的季节里,你用你的双手熟练地扳着玉米,捡起那小小的栗子…看着那收获的粮食,脸上总是露出满足的微笑,似乎一切劳累都一扫而光。
猛然回神,你最后留给我的那个背影,却久久不能抹去。你头戴一顶破草帽,露在帽沿外的头发已经斑白了。一双黝黑的双手依旧紧握着发黄的烟袋,下边的裤腿卷过膝盖,毛茸茸的小腿上布满了无数个大大小小的疙瘩,被一条条高高鼓起的血管串连着。夕阳洒在你的满头银发上,越发显得孤单、憔悴。我多想冲过去握住你的双手搀扶着你,一直走下去。
记得那年,你生病住院了,全家忙得不可开交。倔强了半辈子的你,终于还是哭了。白色的病房滴答的点滴,不知何时起,你的眼角布满了皱纹。岁月对你竟没有一丝的手软。你终究老去,在没有了,从前的硬朗,也在不能像以前那样叫我抱起。你唤了我一声,然后淡淡开了口:“丫头,爷爷没事儿,等爷爷好了呀,回家继续给你做好吃的。”
曾几何时,在那张昏黄的灯光下,你倚在椅子上,屈身吸着烟筒,看到我归家,便立马起身迎上来:“回来了,快进去吧,今天做了你最爱吃的菜。”然后一笑,伸手来接住我肩上沉重的书包。也正是这些我最爱吃的菜,在你离开后的每一个日日夜夜,却已然变了味。如今我回到家,灯依然为我亮着,可那个日夜为我担忧的人却已经不在了。我起身走到那张年代已久的书桌旁手抚台灯,试图从中了解你的生*,你好像就坐在我的对面冲,我微微一笑。然后告诉我:“你长大了,可是爷爷却不能守候你一辈子,去翱翔吧,永远不要退怯。”
从那以后,我一直坚守自己的信念,勇敢面对一切,不畏惧任何风雨,以后也绝不会辜负辜负您的希望。
爷爷,这一路上,有您真好。
“当你需要我的时候,我来陪你一起度过……”听着这首歌,我眼前闪出一个人影,心里顿时涌起一股暖意,有你,真好……
“别动!我来!”
“哎呀呀呀,遥控没电了!”奶奶苦着脸,“快去请才玲公公!”
打从几年前起,他就成了我家的“百宝箱”,什么不对就立马请人。这不,听到我们进不了门,不顾三七二十一,扔掉铁锹就来,“别动!我来!”一看情况,他顾不着想,直接选择从铁栅栏那跨越过去,这意味着他要翻墙,那可危险了。他上了围墙,可为了防鸟雀的玻璃也成了绊脚石,那玻璃齐胸高!他一下跨过,一块玻璃差点刺到他,他却毫不在意。门开了,才玲公公一身污泥,可他丝毫不在意,笑呵呵地和我们说:“没事,没事!”
“继续做吧”
放学到家,奶奶在睡觉,只开了一道不足5公分的小缝,我进不去!才玲公公正好看见,把我带到他家,并给我开启暖气片我当时并不知道他家只有这一片暖气片,也就继续做作业了。可当我做好作业出去跳绳时,意外看到公公在另一个房间里写日记,写几个字就要搓搓手,呵口气。我惊呆了。也不知道怎的,他发现了我:“没关系,继续写吧,不用担心我!”
“这没关系”
“乐怡,再去请一下才玲公公,马桶下水道堵塞了!”奶奶无可奈何,又叫我去请一下才玲公公。看得出来,所有人束手无策。才玲公公来了,什么也不管,手套也没戴,直接把手伸进去,一把把往外掏杂物。下水道是疏通了,可才玲公公浑身脏兮兮,臭气熏天,奶奶塞给他一百元,要他收下,他不肯:“这没关系,一套衣服脏了臭了没关系,只要你们没麻烦就好。”奶奶硬塞给他,他瞪起一双眼:“再说我可不好意思了,我真不好意思拿你的钱。这没关系,帮了点小忙而已。”才玲公公说什么也不肯收下。奶奶托人捎给他,他也原封不动退回来!
那个人影瘦瘦高高,不起眼,可他就像一股暖流,使我感到:有你,真好……